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28)

    小屁孩有个优点——天不怕,地不怕。用文艺点的话说,叫初生牛犊不怕虎,如果一定要把这一句简化一下……那就是虎。
    所以无论他之前与刘峰的关系差劲到什么地步,无论马振桓多少次警告他远离刘峰的宿舍区,他仍然认为,既然最近婴灵作乱,刘峰的状态又恰好很不对劲,把自己就应当去查探一番。
    当然了,这是一篇灵异文,灵异文的主角不作死,那我们怎么走剧情?【喂……】
    于是这几天下课后,只要不被若木华“善意地留堂”,他就会跑到刘峰的宿舍楼下去蹲点,因为只要刘峰真的怀有鬼胎,那么他就不可能永远闭门不出,而只要抓到他出门取食的证据,自己就马上去跟小马哥汇报,再采取下一步的行动。
    没想到,一星期过去了,连刘峰的影子都没见,那个之前时常碍眼的酷似马振桓的“东西”也未曾出现。但他易柏辰可不是轻言放弃的主儿,这天傍晚,他照例等在人宿舍楼下,却突然被人拍了肩膀,惊得他一个机灵,缓缓地转过身来,在心里向所有神明祈祷身后千万别是小马哥……待他看清来人的脸时,瞬间松了一口气,旋即却又紧张起来,因为来人正是马振桓的室友之一——彭昱畅。
    “啊……彭彭……师兄……”这个娃娃脸的师兄虽然的确比他大些,但对着这么可爱的一张脸叫师兄,易柏辰还是很有压力的。
    “你要是觉得别扭的话……其实可以不用叫我师兄的,我都习惯了。”彭彭善解人意地说道,“不过,你来这做什么啊,这里跟老马的宿舍,可还有两栋楼的距离呢……哦,该不会,你们也要去后山看流星雨?”
    “啊……对,没错,呵呵呵,这栋楼离后山近嘛……哈哈哈”易柏辰勉强地干笑着,事实上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看流星雨,不是因为矫情,而是因为之前小马哥看他没能肉眼观测到流星雨有点失望,就说可以用法术改变星宿的寿命让他们提前大量陨落,他就问感觉这做法不是很正当,会不会有什么后果,结果马振桓轻描淡写地表示:没什么,也就是遭天谴而已。
    也就是,遭天谴,而已,呵呵。
    SUCH 牛BILITY……
    易柏辰没能在自己的回忆中凌乱太久,两人礼貌而不失尴尬的闲聊就被一把不和谐的声音打断了。
    “呵,这不是臣下寮的那谁么,在我们专业蹭课蹭军演还不够,现在连宿舍都要蹭了么?这副穷酸的嘴脸,不怕给马学长丢人?”
    易柏辰回过头,他多希望面前的人是那个最擅长也最乐于挖苦他的刘峰,然而这声音的来源却是他只见过两三次,并没有什么印象的军事系同学。
    “这位同学,第一,所谓君上寮与臣下寮不过是民间戏称,除了住的人不一样在设施上没什么区别,我有什么好蹭的呢?第二,我已经正式转入军事系,是你们院长若木华亲手签的字,我上军事系的专业课,参加模拟军演都是天经地义。第三,随便你看我哪里不顺眼,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但是,不要,带上,马振桓!”从本性上来讲,易柏辰对于这种冷嘲热讽是不屑理会的,但是对方非要扯上他家小马哥,这就不能怪他炸毛了。
    对方没想到平日跟在马振桓旁边看上去傻乎乎【喂】的家伙竟然也能如此牙尖嘴利,着实被噎得不轻,但马上便缓了过来,一副趾高气昂的模样恨不得用鼻孔对着易柏辰,“呵,马学长跟院长是什么关系,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么?我爸曾经可是院长的同窗,在马学长进军团观摩的时候,还是院长特地找我们家给安排的呢!”
    这话一出,易柏辰倒是有些语塞了,倒不是说理亏,而是马振桓与院长的关系本是极为隐秘,他可一点都不想在这大庭广众地张罗出来。正当他发愁该如何应对的时候,一旁的彭彭却突然一改平日的温和态度,对着那人冷冷一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父亲在军区混得应该并不好,正准备从政吧。而且我猜,当初也是你父亲主动找到院长,硬要给老马那些他并不需要的“关照”。呵,我叔叔前两天还在犹豫该怎么回绝你父亲的请求,现在……有理由了。”彭彭淡淡地一摊手,就好像自己说的事情无足轻重,根本不是什么决定别人一生仕途的问题。
    “……你……你敢!”对面的人听完这话瞬时面色铁青,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一时嘴欠,竟然彻底葬送了他父亲从政的可能。而他之所以敢来找茬,也不过是因为他父亲与院长的这层关系,让他自认为与马振桓的关系比别人不同罢了。
    易柏辰鲜少看到如此温厚的家伙怼人的模样,觉得新鲜得很,可还没看够,彭彭却突然触电般地缩起了身子,躲到了他的身后,一张小圆脸煞白煞白的,连嘴唇都在发抖,简直就是教科书般的恐惧,易柏辰正纳闷,梓琪大喇喇的声音突然从斜前方传来,“小易啊,你在这儿干啥呢,也来看流星雨?”等待他走进了,看清了彭彭的状态,也不管易柏辰有没有答话,直接跑到彭彭跟前,紧张到手足无措,“彭彭,谁欺负你了,咋吓成这样?”
    彭彭没说话,只是飞速地抬眼瞥了下对面,又赶紧低了头,仿佛那儿站着的不是人,而是豺狼虎豹。熊梓淇立刻会意,把人往怀里一揽,抬头一副标准的东北爷们护媳妇儿的架势,“你有病吧,我家彭彭这么老实你都欺负……诶,你不是那谁家小谁吗,你爸最近求着我二舅给他赞助竞选你不知道啊,我告儿你啊,这钱没戏了,你让你爸找别人吧!”
    易柏辰在边上目瞪口呆地看完了全过程,自己这是见证了演员的诞生啊!对面那个在字面意义上的“坑爹货”,只留下一句毫无气势的“你们给我等着!”便灰溜溜地跑走了,谁知道再待下去,还会不会有哪路大佬空降来插他两刀。
    而就在那人跑走的一刻,易柏辰终于等到了自己的目标——在“马振桓”严密互送下的刘峰。即使隔了一段距离,又有风衣和“马振桓”的刻意遮掩,但还是难以彻底挡住那隆起的小腹。易柏辰心下一紧,看来刘峰真的是……唉,可他为什么会受那东西的蛊惑呢,身怀鬼胎的人在鬼胎出世后是必死无疑的啊……难道就只为了那张跟马振桓相似的脸吗?
    易柏辰刚想跟上去,突然想起这两人也是要去后山,若是刘峰去那里取食,那今晚后山不是会很危险?一个转念间,易柏辰的身体先一步行动,拦住了即将出发的两人,他扯了梓琪到一旁,神秘兮兮地掏出一张卡片塞进梓琪手中,“梓琪,你应该,还没跟彭彭……走到那~一步吧?”梓琪被他问得一愣,反应过来后脸上便有些发烫,“你问这干啥,谈恋爱,那不得一步一步来吗,急不得……”
    易柏辰做出一副恨其不争的模样叹了口气,“唉,你难道不知道吗,我和小马哥不用说,志伟那个人面兽心的家伙早就趁着上次绑架事件把大峰吃干抹净了,查杰前两天没回宿舍为什么还需要我告诉你吗,你回头看看,你已经是咱寝室硕果仅存的童。子。鸡了!人家彭彭好不容易答应跟你晚上单独出来约会,你竟然约他去后山看流星雨!梓琪,你是猪吗?”
    梓琪闻言,尴尬地咳了两声,“那你说咋办,我家彭彭长得那么天真无邪,我要硬把他怎么着吧……总有种负罪感……”
    易柏辰在心下干笑,你家彭彭不用你担心,真的。“我给你的这张,是路口玉衡酒店的VIP贵宾卡,拿着他直接开套房,里面自带水床红酒玫瑰浴,再拿不下他,你就别回寝室了,丢人!”
    梓琪看看彭彭,又低头看看手中的贵宾卡,如同壮士断腕般悲壮地对着易柏辰点了点头,转身走回彭彭跟前,红着脸说了几句话,跟着彭彭的脸色便也红到了耳根,低着头乖乖地跟着梓琪走向了与后山相反的方向。易柏辰在心里大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向彭彭九十度鞠躬谢罪,为了你们的生命安全,只能送羊入虎口了!
    目送二人离开后,易柏辰迅速短信通知了马振桓,接着便寻着那股恶意满满的气息,跟上了那两“人”的踪迹……
——————我是深夜码字的分割线——————
“演员的诞生”这个梗不知道有没有人能GET到哈哈哈
最近有个闺蜜从没看过刺客也不认识彭彭,只是在B站看了这节目的CUT,相当认可彭彭的演技,我竟然有一种长辈般的自豪感~( ̄▽ ̄~)~

评论(9)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