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27)

    从沉睡中醒来的易柏辰,晃晃自己发重的脑袋,朦胧中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却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想起。
    昨天下午,他好像又去找了小马哥,结果还是扫兴而归,这之后呢……直接回寝室睡了?原来自己睡了那么久吗,难怪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
    总之,他还是照常从自己的床铺上爬了起来,匆匆洗漱过后赶去了教室。今早有两节若木华的课,但凡迟到一分钟,那老家伙肯定会想出一万种方式来折磨他。没吃早饭有些低血糖的小屁孩低着头一门心思地向着教室疾走,脑子不知为何有种晕乎乎空荡荡的感觉,直到他狠狠地撞上了迎面走来的某个人,不受控制地向后跌倒,才稍稍清醒了一些。他恍惚地抬头,抬头,再抬头,几乎感觉自己要仰成了180度的平角,才终于看清了那个人的脸……因为对方实在太高了。
    “同学,你还好吗?”面前这个遮住了一整片日光的修长少年,在怔愣片刻后向他伸出了手,带着歉意的笑容莫名地让他心中暖了几分,恍惚间,竟有种隔世重逢的熟悉感。
    “我没事……我认识你吗?”这句话几乎没经过大脑便已脱口而出,当他反应过来这有多像低级的搭讪时,已经被少年明亮的笑容闪瞎。
    “也许吧……同学,有些地方,还是少去的好。”大提琴般温暖低沉的嗓音流过,易柏辰瞬间觉得自己的脑细胞活跃了很多,精神也好了不少。这感觉太舒服,以至于他忘记了去追究对方口中“不该去的地方”是指什么,也忘记了要松开握着对方的手,直到自己被人霸道地揽向一旁,一只他熟悉到骨子里的手忽地从旁侧伸出,与对方轻轻交握便又分开。
    “学长,好久不见,这是我家小辰,您应该还没.见.过吧?”易柏辰惊讶地看着忙碌了多日都未曾与自己说过几句话,此刻却突然出现的马振桓,看侧脸就知道他现在挂着礼貌地微笑,可语气中却带着几分隐隐的酸味与火药气息。
    对面的少年看到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人,小小地惊讶了一下,刚准备开口,旁边却又突然冲出一名穿着打扮相当时尚的帅气男孩,跳起来——没错是跳起来,照着他的后脑勺狠拍了一记。
    “死包子,有时间站在这里聊天哈,老巫婆的课迟到一次不管什么原因上来就扣你五分,我这学期挂科你得起责吗!”男孩气鼓鼓地对着少年一通斥责,而下一秒少年完全颠覆了方才的温和沉静,声音一下子高了几个八度,“死螃蟹你迟到挂科怨我吗!早上是谁往脸上擦了七八种护肤品,光是挑一件上衣就挑了半个多小时,你去上课又不是约会,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暗恋老巫婆呢!我告诉你我今天连早饭都没吃就是怨你你现在还给我来劲了,我看你挂科就是活该,你就注定了跟老巫婆缠缠绵绵你是风儿我是沙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一直挂挂挂挂挂跟她痴缠到死!”
    一旁的易柏辰被这连珠炮似的还击惊得呆在了原地,脑子里半天只理出一句话——这肺活量真是棒棒哒。而马振桓的嘴角也不可抑制地抽搐了几下,旋即便拉着易柏辰离开了眼看着愈演愈烈的“战场”。
    “小马哥,你认识刚才那个人吗?”走出了好远,易柏辰才从刚刚的震撼中回过神来,想起之前马振桓对那人说的话,于是开口询问。
    马振桓转头看看身旁的小屁孩,确定他的眼神中没有除了好奇外的其他情绪,才不紧不慢地开口道:“那是研一的师兄,播音编导双学位本校保研,标准的学霸。这两年学校双旦晚会都是他在主持,我去年在晚会上唱过歌,所以认识他。”
    “哇……这么牛,我听说JQ保研可是难于上青天的!”眼看着小屁孩的眼神中多了几分崇拜,马振桓瞬间有些不爽,“他学习再好也不奇怪,因为他……算了。”话说到一半,却又强行咽了回去。见小屁孩还想追问,他便原地站定,看着对方笑了笑,幽幽地开口:“我记得你这节课……好像是舅舅开的。”
    “嗯?啊啊啊啊!完蛋了!”被突入其来的插曲打断了行进步伐的易柏辰终于想起来,这是一节无论如何都不能迟到的课,然而上课铃早已悄悄响过……顾不上设想自己凄惨的未来,易柏辰一路冲刺赶往了其实就在不远处的教学楼。
    “小辰,下课来找我,有重要的事情!”这是马振桓最后来得及喊出的一句话。
    “兵者,诡道。即使是现代的高科技战争,也不能全部依靠军备去硬碰硬,不是说我们打不起,而是到头来得不偿失。但是有些计策放在现代就没必要去用了,因为你的敌人跟你一样在进步,在发展。像某些人那种,用书挡着脸从后门偷溜进来就以为我不知道他是谁的愚蠢行为,多半是智商发展不健全的表现。”
    随着若木华的话音落地,教室中的所有人齐刷刷回头看向弯着腰向后排作为缓缓靠近的易柏辰。小屁孩只能尴尬地把书放下对着大家自嘲地笑笑,然后盯着满教室嘲讽或打趣的目光找了个角落坐好。幸而上这门课的人不少,若木华也不好多耽误大家的时间,便没有再加责难,至于事后如何算账,别人可就看不见了。
    下课后的易柏辰立刻跑到了马振桓的军演基地,一是为了躲避若木华,二是他隐约记得马振桓好像有事要找他。果然,当他火急火燎地赶到基地大门口,一眼便看到已经换下了制服的马振桓一身休闲打扮在门口等他。看来他应当是提前结束了军演,这倒是很稀罕。
    “慢点跑,没那么急的。”看着由于跑动双颊微红的恋人,马振桓无奈地出声劝到。易柏辰摆摆手,擦了擦额角的薄汗,“能让你提前结束军演的事情,肯定不是小事。”
    马振桓闻言轻笑,“对,你很了解我。”语毕牵起易柏辰的手,拉着他上了自己的跑车。“要去的地方有点远,我看你早上精神不太好,可以在车里补补眠。”
    易柏辰摇摇头,“不是啦,我应该是因为睡得太多才会头晕的……而且,今早遇到那个学长之后,我已经清醒很多了。”听到易柏辰又提及某位学长,马振桓的脸色瞬间黑了几分,沉默了半晌,也只吐出了一个单音节,“哦。”神经大条的小屁孩虽然对他的态度有些奇怪,但也没多想,只是跟一路上跟马振桓闲扯,直到车子驶入一条小道,停在一片山林的缺口处。
    两人下了车,马振桓领着易柏辰从缺口进入老林,林中树木年头已久,高处的茂叶遮了日光,让周围如同无灯的室内般昏暗。走了不多时,易柏辰敏锐地察觉到不远处传来的一丝血腥味,而那正式马振桓引着他去的方向。他暗自做好了心理建设,走近了之后探头一瞧,却还是险些直接呕吐出来。面前堆着一片烂乎乎的腐肉,像是被什么东西吃剩下的残骸。而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的他,也能够识别出那阵阵腥臭间掩藏的恶灵气息,他回头看了看马振桓,却见对方也在看他。
    “你现在应该有能力感知到恶灵的气息了吧,这些腐肉残骸上面的气息不是普通的恶灵,而是婴灵。”马振桓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又在易柏辰心里激起了千层涟漪,“婴灵?!那……会不会是……我们宿舍的?”
    马振桓看看他紧张的模样,笑着点点头,“没错,从气息上来讲,应该就是你们宿舍的婴灵。不过你不必担心,它现在好得很,甚至有些好过头了。只有正在成长中的婴灵,才需要吸收鲜活的血肉。也就是说,这个婴灵,已经被怀成鬼胎,不久之后,便会出世了。”
    “出……世?”易柏辰的声音有些发颤,婴灵身上怀有巨大的怨气,不经过轮回就透入胎体,想想也知道不会是什么好事。
    马振桓注意到他的情绪,轻抚着他的背脊以示慰藉,“别怕,我前几天也是考虑到这件事的危险性,所以选择了先一个人进行调查。但现在,我发现意图操控这只婴灵的人,只敢让它吸取野兽的血肉,而不敢去动培育婴灵的最佳饵食——人类。这或许是为了掩人耳目,但最大的可能性,是那个人——或者别的什么东西根本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强大,所以不敢让婴灵发育得太快。他之前能绑架婴灵,也不过是仗着你们宿舍的供养让婴灵的怨气多少有所缓解罢了。而且你注意到了吗,这些残骸已经严重腐烂,就是因为这只是我发现的第一处现场,这些天来,陆陆续续产生了很多这样的残迹,位置离我们学校越来越近——这一定不是意外,而是怀着鬼胎的人随着它的成长愈发行动不便,只能就近取食,也就是说,婴灵的怀有者,仍然在我们学校。”
    “在学校?”易柏辰思索片刻,一个名字立刻冲进大脑,“会是刘峰吗?他最近很不正常……”马振桓抿了抿唇,颇为苦恼的样子,“他的确不正常,最近几次军演,他根本没有露面,从前他经常缠着我带他们的。另外有几门专业课,他也时常缺席……但我在他身上感受不到婴灵的气息,反而是另一种,我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的感觉,而且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唔……是这样吗,对了,我今天撞上那个学长的时候,也有种很熟悉的感觉,就好像……在哪儿见过一样……”
    没等小屁孩说完,就被马振桓黑着脸打断,“我那个叫做灵能感知,你那个,叫错觉。”
    无故被怼的小屁孩眨巴着眼看了马振桓半晌,突然笑开,“马振桓~你是不是吃醋了?”想想今早把自己霸道拉开的一幕,再想想之后每每提到学长时马振桓的脸色,慢半拍的小屁孩终于明白了,原来这家伙只是看不惯自己对别人露出崇拜向往的眼神啊……
    马振桓挑眉,瞧了瞧擅自得意洋洋的小屁孩,反手便将人按在了一旁的树干上,捏起下巴一个铺天盖地的吻直接将人亲到头脑发晕,吻过之后舔舔嘴唇,露出有些孩子气的得胜般的微笑,“我不吃醋,只吃你。”
    易柏辰瞬间红透了一张脸,暗悔自己怎么会想要不自量力地调戏这头大灰狼。只得乖乖被人揽在怀中,走完了接下来的现场……
——————我是不能开车的分割线——————
胖友们,你们发现了吗,最近的翻车率急剧上升,所以啊,不HX的场景,大家默默脑补就好了……
另外,我夹带了包庞的私货哟,不要打我哟……

评论(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