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29)

    在奔赴后山之前,易柏辰对着熊彭二人远去的背影,深鞠了一躬,对不起了彭彭,为了你的生命安全,只有牺牲你的……了。
    然而当易柏辰匆匆跟到了后山,才发现,彭彭这CHU夜丢的,真冤。
    因为今夜的后山,每走十几步就能碰上一对情侣,全都是因为那杀千刀的流,星,雨。也就是说刘峰在这样的情况下动手取食的可能性很低,他要么等到其他人散场离去,要么,只能放弃。但事实与他设想的两种结果并不相同,他眼睁睁地看着“马振桓”携着刘峰寻了个相对清净的角落,将“马振桓”身上的外套铺在草地上,然后,二人就这样席地而坐,跟每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开始傻傻地仰望天空,等待一场也许根本无法肉眼观测的流星雨。
    原本准备好面临一场腥风血雨的易柏辰,此时突然不知该如何是好,甚至有些不想去打扰那两“人”,因为此刻的他们,正常得如此反常。而最令他难以接受的,是那形似马振桓的不明物体的脸上,竟然出现了与马振桓别无二致的温柔神情,那是小马哥只对自己展现过的温柔情态,若不是上山前刚刚联系过马振桓,易柏辰几乎要以为自己被绿了……
    “小辰,别看得那么入神,那不是我。”身后熟悉的声音想起,易柏辰只觉心头的什么东西落了地,无比踏实,他回过头,看着只属于自己的小马哥,略显局促地挠挠头,“我知道的,只是他原本就长得跟你一模一样,现在……连神态都学得很像了,让我看着……有点心慌。”
    马振桓看了看远处恋人般依偎的一对身影,眼中的神色晦暗不明,垂在身侧的手几度握紧了又松开,最终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般,转头对易柏辰做出状似轻松的表情,“今晚这个状况,看来是不会发生什么了,我说过,就算刘峰真的身怀鬼胎,那个控制他的……魂灵,也不敢让他吸食人类的血肉,因为这会使婴灵的力量超出他的控制。如果你不放心的话,我们可以找个不远的地方,也等着看流星雨好了,这样还能顺便注意他们的动向。”
    一向对马振桓所言毫无犹疑的易柏辰,这次却看出了马振桓面色中的不自然,他的确粗神经,但只有在马振桓这里,他是敏感的,所以他没有乖乖地赞同马振桓的提议,而是立在原地,深深地瞧着自己的爱人,半晌才犹豫着开口,“小马哥,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对不对?现在刘峰怀了鬼胎已经有证据了,他的肚子明显就不正常!”易柏辰说着,情绪忽地有些激动,声音中夹杂着些许的颤抖,“是不是我太弱了,所以你又想让我置身事外,就像之前自己一个人偷偷调查婴灵取食的残迹那样!”
    “小辰,你想多了,今天真的只是因为这里的人太多,我们不方便有所动作,我……”马振桓急着想要解释,却罕见地被易柏辰直接打断,“那要什么时候才方便动作,你倒是跟我说啊!你明显知道很多事情,却什么都不肯跟我说,就算我没用,你也可以跟我分担啊,没必要什么都自己扛着,我们说好了并肩而行的不是吗!”
    也不知是怎么了,大约是多日的避而不见加上今天的讳莫如深,让易柏辰的负面情绪一下子爆发了出来。这种负面情绪与其说是气愤或者埋怨,倒不如归结于一种恐惧——一种跟最亲密的人之间慢慢产生了距离的恐惧,一种山雨欲来自己却仍被蒙在鼓里的恐惧。
    马振桓面对如此爆发的易柏辰,一时间除了沉默,竟想不出更好的应对方式,因为要他对易柏辰编造谎言,实在太难了……好在,他们绝没想到会在今晚出现的某个人,竟突然打破了僵局。
    “这不是马学弟吗,这么巧,你们也来看流星雨?”曾让易柏辰听过一次便印象深刻的顺滑嗓音自旁侧响起,那一瞬间,他经觉得自己的情绪平复了许多,就像上次撞到他一样,有种头脑清明的舒畅感。
    “……嗯,好巧。”本来并不想看到的面孔,此时却成为了救星一般的存在,马振桓只得硬着头皮勉强跟人打了招呼。
    旁边走来的两个人,正是易柏辰上次在校园中撞到的学长,和那个打扮时尚的少年。
    “对了,这位小学弟应该还不认识我们吧,正是介绍一下,播音系研一,包拯。”
    “服装设计研一,庞籍。”
    两人简单地自我介绍后,便都笑眯眯地看着易柏辰,易柏辰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对他们点了点头,“学长好,我是军事系大一新生,易柏辰。”
    包拯笑着点头回礼,之后迅速地给庞籍递了个颜色,庞籍会意,突然十分热络地上前挽起了易柏辰的胳膊向远处带,“哎呀我的小学弟啊,你这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啊,不会是小两口吵架了吧,来跟学长说说,学长是过来人啊,这种事情呢就要双方相互体谅相互理解BLABLABLABLA……”
    易柏辰由于刚对马振桓发了火,现在有那么一点晃神,而且也不知道怎么缓解跟小马哥之间的气氛,索性也没反抗,任由人拉着自己絮絮叨叨,不知不觉便与另外两人拉开了距离,也听不到他们在说些什么……
    “你还打算拖多久?”两人一走,包拯就忽然敛去了面上的笑容,淡淡地开口问到。
    “……家事,与你无关。”马振桓完全不想跟对方多说,像个闹别扭的孩子样别过了脸。而对方只是轻笑一声,一双眼仿佛能将他直接看穿,“正因为是家事,小姨才会找到了我,这件事让外人来管的确不合适,但如果是让你或者小姨亲自动手,又未免太残忍了一些。”
    包拯口中的小姨,正是马振桓的母亲。包拯与马振桓同为崔姓后人,算是在庞杂分支中血缘相对较近的,然而他们的关系并不亲密,不是因为勾心斗角,更不是什么不可调和的实质性矛盾,而是因为从小时候开始,包拯的存在,就给马振桓带来了十足的压力。
    马振桓个性要强,尤其不想让母亲在本系氏族中抬不起头,所以尽管本身就有着天赋的优势,他仍然付出了十足的努力。可世间就是有这种开挂般的存在,包拯本就是文曲星转世,学习自然完全不是问题,偏偏又是天生的言灵者,只言片语都隐藏着强大的力量,简直是所有同辈崔氏子孙的童年阴影——当然,也包括马振桓,即使马振桓从不逊色于他,可还是免不了只要见到他,就反射性的感觉压力山大,更何况上一次易柏辰对他那一脸的崇拜,让他对包拯的抗拒雪上加霜。
    “……我能处理,不用你插手。”马振桓冷冰冰地回了话,虽然事实上,他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独自处理好这件事就对了……
    “如果你能处理,那他们两个,现在就不会安然无恙地坐在那里看星星。”包拯毫不给面子地戳穿了他,“生下足月鬼胎的人,必死无疑。但鬼胎在没长成之前是可以被催生的,强行催生的鬼胎力量尚算薄弱,还好应付一些,最重要的是……不足月的鬼胎,没法承接其他的‘灵体’。”听到对方故意加重的“灵体”二字,马振桓心头一紧,却仍是默不作声,包拯了然地笑笑,“你果然还是心软了,不是吗?你竟然……想给他一个机会?”
    “……”马振桓又沉默了半晌,终究是无法忍耐般地抬起头,“难道他不该有个机会吗?不管他做什么,就算他想要我所拥有的一切,我都没资格阻止……”
    “包括易柏辰么?”包拯轻飘飘的一句话,却让马振桓瞬间紧张起来,“他……他对小辰做了什么?”
    包拯看着马振桓,怒其不争般的摇摇头,“那天早上易柏辰撞到我的时候,身上可是带着‘他’的气息……不算浓重,所以应该并没有什么亲密或是过激的接触,只是法术的残留会让他神智糜颓一段时间,所以我顺手帮他清理了一下。我劝你也不要想去问他,因为他的记忆,被刻意清除过。”
    马振桓听着包拯的话,只觉遍体生寒,那东西竟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跟小辰有所接触!这一次是包拯察觉后告知了他,那么万一再有下次,下下次……不,不可以,自己的一切都可以舍弃,都能陪给他,唯独易柏辰绝不可以!
    “我……明白了。”马振桓第一次不带任何负面情绪地与包拯对视,如同做了天大的艰难选择般,缓缓地点了点头。包拯却仍然只是淡定地笑笑,“我希望,这件事的危害能被降到最低。三天,如果你还是不忍心,我会替你动手。”说完这几句话,包拯却好像方才的严肃气氛都是幻觉一般,朝着远处的庞籍大喊:“死螃蟹,回宿舍啦!多少作业没做完心里没点数吗!还敢出来浪,是要等挂科吗!”
    庞籍如同接到讯号般停止了对易柏辰的鸡汤灌输,拉着易柏辰朝着二人所在的方向一路小跑,把小屁孩交还到了马振桓身边,还不忘了絮絮叨叨地怼回去,“死包子能不能别老咒我挂科,你乌鸦嘴很灵的你自己不知道吗!”
    那边两个人边怼边走远,这边剩下易柏辰面对着马振桓,难眠有些微尴尬,毕竟之前自己才闹过皮气,也不知怎么开场,只好顾左右而言他,“那两个学长……挺怪的哈,也不知道关系到底是好是坏……”
    “小辰,”马振桓打断了易柏辰的没话找话,两手握住他的肩膀,目光坚定地看着他,“明天,跟我去个地方,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
    易柏辰怔愣了片刻,才回过神来,有些愧疚地看着明显经历了内心巨大挣扎的爱人,“其实如果真的很为难,也不一定马上告诉我的,刚才我情绪有点失控了……对不起。”
    马振桓闻言,温柔地捧起对方垂下的脸颊,“小辰没必要道歉,我们既然说好并肩而行,就一定要说道到做到。”
    “……嗯,说到做到。”
——————我是起床发文的分割线——————
这一篇其实是昨天半夜写完的,但是想想还是选在清醒点的时候发比较好哈哈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