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11)

    当天下午,刚好就有查杰说的素描选修课,易柏辰借了点他的画具,跟着他一起去了位于校园西南角的艺术楼。而朱戬也临时买好了画具跑到教室门口早早地等着,本想给查杰一个“爱的惊喜”,却没想到对方竟然带了易柏辰一起前来,顿时就萎了一半……
    “啊……那个在教室门口凹造型的,是朱戬学长吧……”眼尖的易柏辰立刻注意到了开始散发怨气的朱戬,瞬间后悔了自己跟来的决定。但既然已经答应了要帮忙,又不好半道退缩,只得硬着头皮跟上,对着朱戬挤出一个尴尬的微笑,“呵呵呵呵,朱戬学长这么勤奋啊哈哈哈……”
    朱戬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了夹着个电灯泡的事实,整理好心情伸手搭在查杰的肩上,“小仙女~来啦~我都等你……等你们好久了~”
    “朱戬,你也选这门课了?”查杰惊讶地看着拎着一堆崭新画具的朱戬,“前几次来的时候,明明都没看到你啊……”
    朱戬嘿嘿一笑,充分发挥了自己二皮脸的强项,“这不是前段时间实践作业太忙了吗,其实啊我是很喜欢画画的,从小呢就经常在各种地方(比如家里的墙上)涂鸦,这也算我们的共同爱好吧~”
    “嗯,画画很有意思的。”查杰认真地点了点头,也不介意朱戬的亲密姿势,与两人一同进了教室。
    素描课的教室相当宽敞,分散却不凌乱地摆放着十几台原木色的画架,上面已经铺好了崭新的画纸,整个屋子里飘着属于纸张和木材的淡淡清香。而整间教室里最为抢眼的,莫过于立在教室正中央的一抹身影,三七分的短发服帖而清爽,柔和的面容带着春风般温暖的笑意,米色的宽大毛衣下是淡蓝的牛仔裤,裹着令人惊叹的修长双腿,饶是见惯了帅哥的易柏辰也不得不感叹,这人温润的长相让人几乎无法抗拒地心生好感,而那人瞧见他们三个从一起走进来,像是有些欣喜地笑笑,“看来,我们又有两位新的同学了。”那人的声音是与相貌相符的柔和,但咬字却有点生硬,像是还不习惯说中文一般。
    “二位新同学,你们好,我叫风田,原本从东洋国来到这里游学,但被JQ学园的氛围吸引,所以决定留在这里做导师。欢迎你们加入美术爱好者的队伍,我们的画架很充裕,你们可以自由落座。”风田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向着教室里做了个“请”的手势。查杰带着二人在自己常用的画架附近坐好,等着其他同学陆陆续续地进了教室,便开始了今天的课程。
    由于之前已经进行了一部分的课程,而且选了这门课的学生大多有一定的美术基础,所以这节课大家已经开始练习绘制完整的静物作品,查杰很快便投入到了专注的作画当中,然而易柏辰跟朱戬则是对脸蒙逼,完全不知道从哪里下手。风田看出了他们的为难,走过来耐心地指导他们一些基础的技巧,鼓励他们动手尝试。
    “绘画虽然需要天赋,但说到底,它是一门能让人的内心感到平静而愉悦的艺术,所以说,享受这个过程才是最重要的。”风田说着,又来到查杰身边,“你们看,查杰同学在作画的时候总是这么专注,而且完全地沉浸在绘画的世界里,这就是最好的状态。”
    朱戬闻言,也偏过头去看着神情认真的查杰,“小仙女本身就像一幅画,画中人作画的样子,怎么能不美呢?”他托着自己的腮帮子看了半天,突然福至心灵,拿起了手中的铅笔,开始在画纸上添加线条。
    风田见他也动起了笔,便不动声色地向着查杰又靠近了些,并且在朱戬难以察觉的角度扶上了查杰的肩膀,“这里,阴影还可以再加深一些。”从其他人的角度看上去,风田只是在细心地指导查杰的绘画技巧,而易柏辰看到的可是另一番景象。他清清楚楚地注意到,从风田接触查杰的那只手上,正冒出丝丝缕缕的幽蓝气息,这些气息几乎包围了查杰的整个身体,而气息最浓重的地方,则是他之前看过的被花藤缠住的腰际。
    易柏辰心底惊骇,难道这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家伙就是查杰身体异常的原因吗!可他看起来并不像鬼怪啊,而且这么堂而皇之地混迹人群,能伪装到这种程度,应该……很强吧。总之,肯定不是他能独自对付的角色。
    “啊,我突然……想去洗手间,查杰,这楼里我不熟,你陪我去吧!”易柏辰突然站起身来,把查杰从风田的身边拉开,那些气息在风田的手掌离开查杰的一瞬间便全部消散了。果然是他在作祟么……易柏辰更加确定了,他拉着查杰慌不择路地跑到了教室外,而正在挥毫作画的朱戬并没有介意两人的离开,只是专心致志地投入他的伟大创作,自然也就没注意到站在身边的风田眼中一闪而过的肃杀之气。
    “小易,你怎么了,卫生间不在那边啊,那里是出口,我们要是出了教学楼不就跟逃课一样了吗!”查杰察觉到易柏辰的异常,站在原地不肯再往外跑。
    “查杰……我看到了……”易柏辰有些惊魂未定地说道,“那个叫风田的导师绝对有问题!他碰到你的时候,你的身上就会缠上很多奇怪的东西!”
    “是这样吗……我还以为遇到了一个难得的好老师呢……”查杰颇为惋惜地说道,“啊,对了,朱戬还在里面啊,他会不会也有危险啊?”
    要是让朱戬听到你这句话,有危险也心甘情愿吧……易柏辰在心里说着,但他又不敢跟查杰说得太直接,毕竟助攻这种事,做不好只会适得其反。
    “他……还比较安全,所以我们下课再去找他也来得及啦。”马振桓说过,当初他托人在寝室分配上做了点手脚,跟他住在一起的三个人都是命格强硬阳气旺盛的典型,所以一般不会为鬼神所累。查杰虽然不知道这些,但他明白易柏辰不是那种没义气的人,他要是说了朱戬没事,那么就一定是有根据的,也就没再同他争辩。
    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已经过去,易柏辰与查杰也终于晃回了教室,风田看向他们的眼神里藏着些复杂的情绪,但面上却依然挂着招牌式的微笑,易柏辰已经找好了借口,只说自己肠胃不舒服,查杰因为担心他就一直陪在外面,风田没有多说什么,但他们也知道这家伙肯定不会相信自己。倒是朱戬,直到下课了都没发现这两人丢下了自己一直都不在,兴冲冲地拿了自己的“大作”,跑到查杰的身边去献宝。“小仙女,快来看,这是我用了一整节课的时间倾力创作的,题目就叫做:我眼中的你~怎么样,我是不是很有天赋~~”
    “这是……我?”查杰看着朱戬捧过来的画纸,一脸的胃疼,“你眼中的我,是这样啊……”
    朱戬见他神色不对,小心翼翼地凑了过去,“那个……你不喜欢?”
    查杰抬头,看了看朱戬狗子一样湿漉漉亮晶晶的眼神,“没、没有,挺好的。”也不知为什么,一向耿直的他这次不太忍心说出实话,“那我就……收下了。”
    听了查杰的“夸赞”,朱戬瞬间乐开了花,把自己的“大作”卷好,往查杰的手里一塞,“喜欢就好,我请你……请你们吃饭!”
    易柏辰闻言,赶紧摆了摆手,“不不,你们两个去吃就好了,正好晚上马振桓军演完就要给我补习,我得给他带点吃的!”都当了一下午的电灯泡了,易柏辰是真怕朱戬把自己做成小人钉在墙上,相当识相地火速撤离了。朱戬轻笑一声,“哼,还挺识相。”随后便心满意足地环着小仙女往自家的餐厅溜达,顺便盘算着怎么多吃一点嫩豆腐。
    另一边的马振桓已经整理好这次补习的重点,却迟迟等不到人,这小屁孩平时都老早赶过来,就为了多看一眼自己的军演,怎么今天一点儿都不着急呢?正想着,一路小跑着的易柏辰就出现在了他的视线中,颇带着些歉意地说道:“不好意思啊马振桓,今天临时去旁听了一节课,所以晚了点,你……等很久了吗?”
    马振桓笑着摇摇头,“还好,没有很久,你爱学习这是好事,那我们就快点开始吧,今天的功课也不算轻松,要完成我的作业,你空怕要熬夜咯。”
    “哈~又要留作业……马振桓你就不能可怜一下我吗,每天训练都够受了,浑身像散架一样痛,还要写这么多功课……”其实这话是有些夸张了,以易柏辰的体质,训练绝对算不上吃力,但他就是像要装的可怜一点,让马振桓心软。然而对方并没有接他的套路,手上翻讲义的动作不停,只是看了看他,轻声说道:“下次我有空,帮你做一个全身按摩。”
    “啊?……啊……嗯。”被马振桓略显挑逗的眼神一瞧,易柏辰立刻熄了火,红着脸往他的跟前凑了凑,老老实实地听他讲解习题。然而不同于往日,今天马振桓的话怎么都进不去他的大脑,因为他满脑子都是马振桓线条利落俊秀的侧颜,尤其那双在眼前不停开合的薄唇,更是让他着魔一般地越凑越近,等到这傻孩子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唇已经轻触了马振桓的唇角。马振桓显然是有些吃惊的,但还没等他开口,易柏辰就一把捞起了自己的书包落荒而逃,只留给他一个溢满的紧张羞涩的背影。他轻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唇角,眼中闪过一丝疑惑,却又转瞬化为了然。
    这边易柏辰跑回寝室先是把自己蒙在被子里装了半天的鸵鸟,却又突然啪地拍了下自己的脑门,“哎呀,查杰的事情,我忘记说了……”

评论(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