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10)

    吴小琴的风波在她离开后便算是告一段落了,但她的孩子仍然留在1100室,由易柏辰和室友们负责滋养供奉,直到他被彻底净化,能够重新转世投胎的那天。
    几天不见的室友们又回到了这间还没住过多久的寝室,事实上有些人貌似是不太想回来的,比如跟大峰混得很熟的志伟,又比如光荣晋升为头号彭彭痴汉的梓淇,不过他们都被马振桓坚决地踹了回来。先不说一个寝室七个人住不住的下,易柏辰的身边要是没有几个阳气旺盛的人,那估计是喘口气都能撞鬼的节奏啊。
    “好了好了,反正都是男生寝室,互相串门的机会有的是,别再叹气了好吧,我听得都要长皱纹了!”这是对于一脸郁卒的朱戬忍无可忍的马振桓,自从查杰宝宝跟着志伟和梓淇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他们寝室,朱戬就一直处于断电状态,忧愁得像是被棒打鸳鸯的穷酸书生,时不时地长吁短叹。
    “唉,他怎么就走得那么干脆啊!”朱戬捧着苦瓜样的脸,倚在桌边自言自语,“人家志伟和梓淇都给他们的‘床伴’留了联系方式,还约了要出去玩,怎么我抱着小仙女睡了那么多天,他走的时候连看都没看我一眼……难道是我的魅力不行?不对,肯定是因为寝室人太多,小仙女害羞了!马振桓,还是你聪明,跑去跟人家二人世界,这孤男寡男的,没事儿都睡出事儿了!”
    “二……狗……你够了!再这么叨逼叨下去,我的诉状都要变成窦娥冤的画风了!!”同样坐在书桌边上的大峰恨不得把自己的鼠标飞过去,马振桓见状,无奈地放下了易柏辰写好交给他的功课,把椅子挪到了朱戬边上,语重心长地说道,“你家小仙女那个不叫含羞,是迟钝!你跟他盖着棉被纯聊天,聊一百年他跟你也不会有那个意思的。”
    朱戬闻言,瞬间摆出一副好奇宝宝的求教姿态,“那对于这种迟钝型的对象,应该怎么办啊?直接上?会不会被当成流氓啊……”
    马振桓一脸高深莫测地伸出一根手指摆了摆,“对于这一种,要先不声不响地入侵他的生活,让他在自己意识不到的情况下习惯你的存在,然后等你觉得时机差不多的时候,就直奔主题把他拿下,到时候,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变成你的人啦!”
    “哇塞,马振桓,平时看你一本正经的,没想到还是个老司机啊!”一旁的彭彭从论文中抬起头来,惊讶地赞叹道。
    “不不不,这不是我的经验,是小时候一个叫……叫蹇宾的鬼大哥交给我的,他就是这么追到他老婆的,两个人恩爱得很,还要一起去投胎呢!”马振桓急忙澄清道,由于早年离家求学,他在感情史方面还真是一片空白的。
    “哦~原来能看到这些东西还是有好处的,谢了老马!对了,最近他好像是申请了一门素描的选修课来着,正好赶上我没课的时候,我就先从培养共同爱好开始吧!”朱戬一副少年怀春的表情,说风就是雨地准备去买画具。
    “喂,二狗你轻点儿浪,记得你还有实践作业呢,别总让我给你收拾烂摊子!”马振桓对着扬长而去的朱戬喊到,虽然他知道对方估计什么都没有听进去。
    另一边,注重养生的易宝宝正在例行午睡,朦胧间突然感觉到有人在拍自己的脸,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只见查杰又像上次那样骑在自己的身上,欲言又止地看着他。
    “呜哇!查杰你干嘛啦,没有别的方法可以叫醒我吗,这要是被朱戬学长看到会追着打我的吧!”易柏辰嗖地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捂着胸口惊魂未定地埋怨道。
    “啊?他为什么要打你啊……不,这不是重点。小易,你是不是……能看得到鬼啊?”被马振桓盖上了“迟钝”标签的查杰似乎并不明白易柏辰的话中所指,只是又凑近了些,神神秘秘地问道。
    “……这,这个嘛……也算是吧,一言难尽啊……”易柏辰挠了挠头,吞吞吐吐地答道。经过上次的事件,他已经知道了查杰八字轻爱招鬼的情况,现在多少也算同病相连,但他能看到鬼的原因实在是有些复杂,也不太方便说明,换作谁知道自己的室友是个活死人,心里都会发毛的吧。
    “上次我们寝室闹鬼,是你跟那个马学长一起解决的对吧,还把那只鬼魂供在寝室里了。也就是说,类似的事情,你们也可以解决的吧?”
    “……所以,你是……又遇到什么超自然的事了?”齐之侃的神情渐渐严肃了起来,“你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尽管说,我……还有马振桓都会尽力帮你的!”
    “嗯,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查杰露出了一个带着几分天然气息的微笑,开始动手解自己的衣扣……
    “停停停!查杰你住手……你们不是都知道我暗恋马振桓了吗,不要来引诱我了我可是很忠贞的!!而且……而且朱戬学长真的会砍死我的呀!”易柏辰赶紧捂住了自己的眼睛,生怕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你在说什么啊……朱戬他跟你有仇吗?啊……先不管那个了。你看我这里,突然出现了很奇怪的东西……”查杰掰开了易柏辰捂着眼睛的手,指着自己的小腹让他看,易柏辰莫名其妙地一低头,就看到查杰的腰际盘着一圈纹身样的墨绿色痕迹,仔细看看,大概是蔷薇花藤的样子,只是上面的花苞都尚未绽开,而藤蔓的两头分别向着查杰身体的上下延伸,向上的一头已经触到了他的肚脐,而向下的一头则是伸到了易柏辰不敢看的地方。
    “这是……你在朱戬学长的店里做的纹身?”易柏辰疑惑地问道。
    “不,这是……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其实前几天就有了一点痕迹,可我一直没怎么注意,之前寝室闹鬼,我就以为这也是鬼在作祟,只要把鬼怪清除就可以了。但最近,它好像……一直在发展,简直就像是真的有生命一样。”
    “这、这么邪门?”易柏辰闻言,惊起了一身的冷汗,“那这几天,你有没有做过什么特别的事,或者去过什么特别的地方啊?”
    “嗯……特别……特别……倒也不算吧,就是选了一门素描课……这么说来,我第一次发现这个东西,好像就是上完素描课回来换衣服的时候,可虽那门课虽说班幅小点,也有十多个人呢,要是大家都出现这种问题,早就闹得满城风雨了吧……”查杰皱着眉头,回忆着这些天来不对劲的地方,可无论怎么想,他也就是比刚开学的时候多上了一门课而已。
    易柏辰一时间也陷入了沉默,说到底他虽然能看到阴界的子民,却也没有什么驱邪避鬼的知识或者能力,但现在事情的全貌不清不楚,他也不想直接去给马振桓添麻烦,毕竟平常的补习已经耗费了人家不小的精力,所以他决定,还是先自己去看看情况。“这样好了,下一节素描课,我去你们班上旁听,如果我看见了什么,再去找马振桓让他帮忙想办法。”
    “嗯,谢谢!”查杰像是放心了一些,这种诡异的事情有个人可以倾诉总是好的,但他随即又陷入了迷惑,“对了,刚才……你说朱戬要打你,还要砍你,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易柏辰彻底被打败了,他用手抹了下脸,又拍了拍查杰的肩膀,“没什么,我就是觉得他挺可怜的,念叨念叨。”
    唉,明明是挺聪明的一个孩子,怎么碰到这种事儿,就少了根筋呢!
——————我是晚归更文的分割线——————
哈哈今天又出去浪了,更晚了~

评论(9)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