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9)

    “所以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把马振桓留在这儿啊……我应该让他跟刘峰走的……唔……好困啊……这写的都是什么……”
    易柏辰在寝室里苦哈哈地写着马振桓给他布置的额外功课,心里不停地叹气,刚才一时冲动把马振桓争到自己身边来,现在想想,让他有点事情去忙不是正好吗?不过,那个刘峰,总有种不能让他太接近马振桓的感觉呢……
    “小辰,一个学期的时间很快的,只要你期末的成绩都达到A+,下个学期我就可以帮你补习军事的专业课了,还可以带着你一起军演。所以现在,暂时忍耐一下,好吗?”马振桓看出他学得十分痛苦,便放轻了声音来劝慰他。易柏辰想了想以后自己穿上那身制服,跟马振桓站在一起的样子,疲劳顿时消失了大半,重新打起精神来应战艰难的功课……
    晚间,马振桓还是跟易柏辰睡在同一张床上。明明寝室里有三张没被怨气侵蚀的床可以用,但这小屁孩说自己害怕,就是要跟他挤在一起。唉,毕竟房间里还有只晃来晃去的婴灵,会害怕也很正常吧……马振桓这样想着,躺在易柏辰的身边,小心地把他护在怀里,听着小屁孩均匀绵长的呼吸,安然睡去。
    三天的时间在痛不欲生的补习过程中悄然流过,在被高数和英文折磨得要死要活的同时,易柏辰也发现了跟马振桓同住的一个好处,就是那些被他随手乱丢的东西都会被立刻被马振桓收好,找不到什么的时候问他就对了——虽然有时候会因此被念上好久。
    商奇比上一次被他们堵在路边的时候镇静了很多,甚至还能笑着跟他们打招呼,易柏辰很讨厌看到他的笑脸,也许是因为吴小琴的事带来的影响,总觉得那种笑容里藏着什么不怀好意的东西……
    “……商……奇……”出乎意料的,见到了商奇的吴小琴并没有太激动,那副神情里也不只有阴鸷与怨怼,反而还带着几分痴情与怀恋。“你总算肯来看我一眼了……可是我们的孩子……没了……”
    人类的情感是强大的,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或许当初只要商奇稍微顾念一些旧情,或是多说一句有人性的话,也不会造就出吴小琴这么一个弑子的恶鬼。
    “小琴,我这不是来了吗。你当初太冲动了,都不肯听我解释……”有别于被马振桓他们找上门时的厌恶与不情愿,商奇突然摆出了一副柔情的架势,甚至冲着吴小琴所在的方向走近了几步。这反常的举动看在易柏辰的眼里只觉相当诡异,他才不相信这种人渣做做心理建设就能把自己洗白……
    “解释?呵,你还有什么可解释的呢……我都已经亲眼看到了……”吴小琴见他这般举动,多少有些动摇,但这么多年的苦痛挣扎,可不是几句话能洗刷干净的。
    “小琴!”商奇似有些急切地打断了对方的话,“我当初……是被家里逼的!他们威胁我,如果我不跟他们安排的对象相亲,他们就要伤害你跟孩子!”商奇的面上做出了几分痛苦的神色,甚至挤出了几滴眼泪,“你都不知道,我听说你出事的时候,有多伤心……我恨不得……跟你一起走!”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出乎意料的,吴小琴并没有被这一番“肺腑之言”感动,反而敛起了眼中的怀念与柔情,尽数换上了被仇恨充斥的癫狂,“所以那个时候,同时跟你有一腿的三个女人……都是你家安排的?你家难道是做皇帝的吗!”
    商奇一惊,脸上的伪装顿时出现了裂痕,“小、小琴,你别听他们胡说八道,我跟……跟别的女人……不过是玩玩,我一直是想要娶你的呀!”
    “……又是这样……我最恨的……就是你一直把我当做傻瓜!”吴小琴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向着商奇的方向一步步地逼近,“那个被你几句甜言蜜语骗得团团转的笨女人,已经死了!她死了这么多年……而你,居然还是这个样子……畜牲,你这个灭绝人性的畜牲!”
    “马振桓,不对劲啊……”易柏辰低声说道,“那个耸货听到死人都吓到不行了,现在吴小琴靠他这么近,居然都没后退……”
    马振桓闻言,仔细观察了商奇的动作,见他把右手暗暗地伸入了口袋,暗道了声:“不好!”赶紧上前将吴小琴的魂魄震开,而这时商奇口袋里的东西也已经掏了出来,只一眼他就能辨认出——那是驱鬼师的灭魂符咒。
    “原来你这三天,是去准备这种东西了……呵,谁这么不开眼做你的生意,我真该把他挂出来,让他变成所有驱鬼师的公敌!”马振桓将吴小琴拦在身后,斜昵着手持符咒的商奇,冷冷地说道。
    易柏辰虽说不认得什么符咒,但看马振桓的举动也能猜到商奇的意图,顿时火冒三丈的冲上前去,飞起一脚踢在商奇的肋骨上,骨骼断裂的清脆声音在狭小的厕所中回荡。商奇痛苦地捂着肋下摔倒在地,疼得连惨叫声都发不出。易柏辰仍然觉得不够解气,指着地上的人骂道,“你个猪狗不如的东西!连个死人都不放过!还满口胡言乱语地打算替自己开脱,你都把人家害成这样了,居然连一点儿悔意都没有,大爷的,为什么死的就不是你啊!”
    马振桓见他越骂越激动,渐渐有了继续动手的趋势,赶紧将他拉住往后拖,“小辰,冷静点,他就算该死,也不能脏了你的手!”
    易柏辰愤愤地瞪着蜷缩着身子的商奇,冷哼一声退到了一边。被马振桓挡在身后的吴小琴低着头沉默了许久,突然脱力地跪倒在了地上,发出了一串不知是哭还是笑的呜咽,“我从前……还不肯相信……哈哈……哈哈哈……今天看到你……我才彻底明白……自己有多傻……”哭着哭着,那些总是萦绕在她周围的黑色污秽渐渐散去,她的身体也开始变得苍白而透明,这个男人直到今日还是这般的嘴脸,还想把她当做无知的小姑娘去哄骗……在这些年的怨恨与绝望中,她从未对这个男人真正的死心,而如今她才明白,为了商奇抛弃了一切、毁掉了一切的自己,是多么不值。
    “好像,有人来接你了。”马振桓看到穿墙而入的鬼差,扶了起跪在地上哭泣的吴小琴,准备把她交给地府的使者。他一直都很鄙视地府的工作制度,对于这种含冤枉死的灵,一定要灵魂自身散尽怨气断了前尘,才会有鬼差来接引,或者是等到冤魂作祟闹出了人命才会派鬼差去捉拿,真是相当被动的处理方式。
    “等等……让我……再看一眼我的孩子……”吴小琴眼看着鬼差靠近,突然开始挣扎起来,这些年她从不敢踏进对面的1100室,因为她根本无法面对那个被自己亲手扼杀的孩子。但在彻底离开时间的前一刻,她的脑海中唯一剩下的执念,便是再看他一眼……
    “这位鬼差大哥,能否……呃……”马振桓话说到一半,突然尴尬地停住了,易柏辰疑惑地扯了扯他的袖子,而马振桓则是轻咳一声,转头低声说道:“还记得我说过的给你改命的事吗?他……刚好是那个时候,负责收你的鬼差。”易柏辰闻言,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看向对面身着黑色卫衣的鬼差,果然见他一脸不爽的瞪着自己和马振桓,顿时涌上了一股无力感,“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啊……”
    “哼,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这么巧。像你们这种违背天理的家伙,居然还在这里教训别人,也真是可笑!”鬼差瞥了他们一眼,面上满是不屑,“不过若是这死灵不断尽俗世之念,倒也是个麻烦,本大爷就特许你,去跟那婴灵道别,不过只有一刻钟的时间,时间一到,你便要速速随我返回地府,为你所犯下的罪孽付出代价。”
    这不是挺通情达理的嘛,易柏辰心想,看不出来啊,还是个死傲娇……
    一番凄楚的话别过后,拽拽的鬼差带着吴小琴的魂魄离开了。由于母亲的怨念得到了解脱,寝室中的婴灵也少了些凶狠的神色,只是身上仍然缠绕着黯淡的青黑气息。易柏辰将被放下来的小婴儿抱在怀里,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方才吴小琴离去时那种哀伤、悔恨与不舍混杂在一处的神情,就像刻印在他的脑海中一般,让他有种喘不过气的郁卒。
    “商奇居然就这么走了,也不用付出什么代价,反而是吴小琴还要去地府受刑……这到底是什么世道啊……”易柏辰搂着怀里的小婴儿,依然愤愤地说道。
    “……他,只剩下一年寿命了。”马振桓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话说了出来。“而且,是横死的命相。”
    “……这,那他刚娶的老婆和出生没多久的孩子,不就……”
    “小辰,这就是因果。种下恶因,不止自身会受到惩罚,还会牵连自己亲近的人。就像吴小琴的孩子,父亲品德败坏,母亲又执迷不悟,才导致了他的厄运。”
    “那我现在要怎么才能帮帮他啊?你看吴小琴都走了,可他都没有要去投胎的意思。”易柏辰用手指逗弄着怀里的婴灵,苦恼地说道。
    “……小辰,这些……阴界的东西,你还是少接触为妙,阴界也有它自己的规矩,自然会有人来处理这些事的。”马振桓的神色莫名地有些阴郁,他试图从易柏辰的怀里把婴灵抱过来,却被他一闪身躲开了。
    “不行。”易柏辰倔强地看着马振桓,斩钉截铁地回绝道,“如果我像从前一样,什么都听不到也看不到,那我当然可以不管。可是既然现在我能看到、能感知到他们的痛苦,就不可能做到置之不理!就算……他们的确有点可怕,但这不是还有你吗!我相信,你能保护好我的~”
    “……”马振桓沉默地盯着易柏辰看了许久,直看到对方背后发凉,才幽幽地叹了口气,“我会保护好你,但是,别后悔。”易柏辰闻言,立刻笑得灿烂无比,“嘿嘿,小马哥~就知道你最好了~”
    马振桓无奈地揉了揉小屁孩软软的头发,又突然不知从何处拿出了一尊小小的木雕娃娃,右手一挥,婴灵便化作一律黑气,附着在了木雕的内部。“既然小辰这么有爱心,那就把书架空出一格来吧,这小家伙总要有个能待的地方才行。婴灵的净化需要有人长期对他进行祈福与供奉,等到他身上的戾气彻底被涤荡干净,就可以重新去投胎了。”
     “诶……那我们只要像供奉佛像那样去供奉它就行了吗?”易柏辰听话地收拾出了一格书架,把娃娃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然后才小心翼翼地放了上去,还像模像样地拜了拜。
    马振桓看着他认真的样子,不由泛起了一丝微笑,“没错,记得时常放些祭品在这儿,初一十五最好上柱香。婴灵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如果能刷到他的好感度,也许以后在危难的时候,他还能保护你们寝室的人呢。”
    “哇,那我们岂不是有人罩着了~这样就更不用怕啦……啊,马振桓你干嘛……”没等易恩说完话,马振桓便突然抓紧了他的肩膀,让他与自己对视,“小辰,那边的世界,比你想象的要危险得多,所以在你决定介入任何一件事情之前,务必要跟我商量,听懂了吗?”
    “……我明白,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易柏辰也收起了玩笑的神色,认真地点了点头,“但我想要陪着你,无论是在战场上,还是在那边的世界。我不是个多么聪明、有天赋的人,我之所以能考上JQ,其实只是想……”说着说着,易柏辰的脸颊上突然染上了几丝红晕,“只是想有资格,站在你的身边。”
    马振桓闻言,微怔了片刻,他还真不知道这小屁孩竟然这么崇拜自己,而且除了崇拜,好像还混进了什么其他的东西……他看着小屁孩红红的脸颊,竟觉得自己对他生出了几丝莫名的悸动,还有些危险的念头在他的脑海里生根发芽,但这念头,可不是一个大哥该有的……
    “那我就把身边的位置,留给你了。”
    这是马振桓现在能想到的,最好的承诺。
——————我是并没有完结的分割线——————
今天是老妈生日~更文晚了点撒~

评论(9)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