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宫斗游戏】易宝宝能活几天呢?(35)完结篇

     岁月如白驹过隙,日来夜往,易恩滚圆的腹中渐渐有了明显的胎动,他能感受到可爱的小家伙在温暖的空间里施展着手脚,这种幸福即使在游戏中也真实到难以言喻。马振桓时常摸着他的肚子,跟他未出世的孩子说些天南海北的闲话,有时假装着训斥两句,不许那小家伙动得太过,弄疼自己的娘亲,易恩总是笑着说这么小的婴儿怎么听得懂这些,马振桓却坚持自家的孩子必定是聪明绝顶,而那小家伙还真就在易恩的肚子里轻轻动上了几下,像是回应马振桓的话,把两人逗得一阵轻笑。
    然而,每每在一家人和乐非常的时候,易恩总会不经意地想起,自己在这游戏里的时间……不多了。但他现在有理由安慰自己,即使完成了任务,曾经创造出的数据也不会被删除,大不了以后,时常回来看看孩子,就算再次被绑架……其实也没什么不好,至少大家都在。
    走过酷暑凉秋,转眼又要进入寒冬,在初雪的清晨,孕育了十个月份的新生命终于准备好进入这个世界。易恩在原本绝不会有机会体验到的剧痛中诞下了一名健康的男婴,该说系统送的药果然如同开挂一般,即使经历了如此多的变故,那小家伙仍是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易恩虚弱地躺在床上,接过孩子的一霎那,那难以想象的柔软和温暖霎时间触动了他最深处的感性神经,这孩子,是他易柏辰实打实怀了十个月生下来的,是他和马振桓跨越艰险苦苦相恋的结晶,可为什么这一切,都只是游戏……
    “小辰,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易恩心中想着那些不舍,眼中竟然流下泪来,着实吓到了一旁的马振桓。易恩地捧着皱巴巴的小婴儿,不时地抽泣着,他轻轻地靠在马振桓的怀里,如同魔咒一般地念着:“他是我的孩子,是我们的孩子……”马振桓只当他是看着孩子喜极而泣,毕竟这几个月的波折让孩子的平安降生显得更像是一个奇迹,便顺着他的话,柔声地应着:“对,他是我们的孩子,谁也抢不走……”
    易恩窝在床上,等着头上“月子”的状态慢慢走完,便又可以活蹦乱跳了。他倒是闲不住,最爱抱着自己白嫩水滑的儿子到处溜达,这孩子的大名唤作马逸方,取一个“芳”字的谐音,就当作纪念拼死救了他一命的白叔叔。团里的其他几对夫夫也时常进宫来看望他,都夸他家方儿继承了父母的好底子,长得甚是惹人喜爱,易恩听着他们的夸赞,心中的确欣喜,但同时又升腾着一股不安的情绪。而这一股不安的情绪,终于在马振桓突然告诉他封后大典已准备就绪的那一刻,达到了顶点。
    “皇上……其实不用这么急,就算没有这个皇后的位子,我一样愿意永远在你身边。”易恩有些退缩了,一直甚为期待的“解脱”如今却成了他想要逃避的终结。
    “小辰,也许你不知前朝之事,但你可知道,朕不是少年新君,若这后位一直空着,会有多少名门望族觊觎?”马振桓并没有因为易恩的推脱而不悦,毕竟后位并不好做,如若可以,他也想与易恩做一对平凡夫夫,然而他生为帝王,这种平静本就是奢想。
    易恩闻言为难地抿了抿嘴唇,“可是……就算他人为后,皇上也会爱我的,不是吗?”他颇有些紧张地盯着马振桓的眼睛,生怕得到否定的答案。
    “朕自然是只爱小辰,可小辰回想一下,你入宫不足两年,害过你的人又有多少,朕如此宠爱于你,若新后上位,又怎么可能放过你?立你为后,或许不能绝了所有人害你的心,但最少,能让其他人有所忌惮。”马振桓深情地轻抚着易恩的脸颊,放缓了声音继续说道:“小辰,朕受不起惊吓了,就当让朕安心,做朕的皇后,好吗?”
    易恩听着那人动情的话语,感受着他眼神中透出的浓浓爱意,再说不出拒绝的话来,只得轻轻点了点头,依偎在爱人的怀中。
    封后大典隆重非常,易恩在震耳的宫乐中一步步走向祭拜的神坛,就像走入一段人生的终点,他努力地忍住快要溢出眼眶的泪水,在神坛前屈膝跪拜,听着礼官宣读冗长的册文,虽然他基本上一个字都听不懂,但他却希望那人一直读下去。
    “叮~恭喜玩家易柏辰成功通关~系统将在十秒内将切断与玩家的连接,十,九,八……”脑内骤然响起的提示音终于让他的泪水从脸颊上滑落,他不顾礼节地站起身来,冲着立于高处的马振桓大声呼喊:“马振桓!记得我爱你!!!”
    最后一声倒数完毕,易恩的眼前陷入了一片黑暗。在睁开眼时,便是阔别依旧的摄影棚,和来来去去的工作人员。一直监控着系统进程的员工发现易恩已经通关,便叫所有人聚拢到湿背秀所在的屋子,打开已经自行关闭的游戏仓将大家扶了出来。易恩第一时间甩开了扶着他的人冲向了还有些迷茫的马振桓,略带颤抖地问道:“怎么样……你还记得吗?”
    马振桓似是有些不适应棚内的灯光,揉了揉干涩的眼睛,看到面前紧张的人,声音沙哑地叫了声:“易恩?”
    这一声叫出来,便让易恩的心里凉了半截。他在游戏里用的是本名,所以游戏中的马振桓也一直叫他小辰,易恩低下了头,有些无法面对这个现实,马振桓作为真人NPC的记忆,根本就不会被存进系统里,现在他自己又不记得,也就是说那一段所谓的爱情,已经……
    “小辰……”熟悉无比的轻唤突然从耳边传来,易恩惊喜地抬头,撞进那人完全有别与兄弟或是团员的缠绵眼神,又哭又笑地扑进了爱人的怀中。也许自己失去了很多拥有过的东西,但爱他的马振桓还在,这便足够了。
    另一边的团员们,也在适应着自拟的角色转换,他们在游戏中的记忆会在一分钟之内逐渐回笼,互相之间的感情也会随着记忆而转变。熊梓淇和赵志伟第一时间跑去找彭彭跟包子,打算先把人赖上,绝不许他们反悔;风田跟以纶互看了半晌,脸色突然变得通红,赶紧把目光移向了别处;向熙和晨翔已经开始讨论之后要用的姿势,其黄暴程度让工作人员不敢直视;名杰戏谑地挑了下子闳的下巴,“小样,看不出你一直在觊觎我啊?”子闳顺势把人拉进怀里,调笑道:“是又怎样?”名杰瞬间怂了:“该怎样……就怎样啊……”
    唯独宏正跟伟晋,感觉与从前并无丝毫不同。宏正笑着喊了伟晋一声:“夫人~”伟晋向天翻了个白眼:“当王爷当上瘾了?”宏正轻笑:“感觉像是去古代度了个蜜月,还挺不错的~”
    易恩在确认全员安全回归后,便想使用系统寻回白彧芳的数据,但工作人员说还要在研究一段时间才敢在系统上进行操作,他便也只能回家去等着。好在公司把他们这段时间的游戏录像剪成了一步宫斗剧,面对全国播放,让大家潜意识中接受这是一个几乎可以内部消化的搞基团体,而他们则可以光明正大地同居,理直气壮地牵手逛街,还接了很多合作演情侣的片约,当然他们最钟意的还是《刺客列传》中的蹇宾和齐之侃这两个绝色,皇上与将军的旷世绝恋什么的,还真是跟他们之前的经历比较搭~
    而这天易恩正在与马振桓对剧本顺便卿卿我我,家中的门铃却突然响起。易恩趴在门镜上一看,瞬间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因为那门外站着的,正是游戏中替他受死的白彧芳!
    像是趴这“幻觉”消失一般,易恩飞快地拉开了门,确认了几次面前站着的的确是活人,才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小白?”
    白彧芳伸手在易恩的额头上一弹:“都说了不要叫我小白!”
    易恩不敢置信地将人迎进屋里,这才发现他身后还放着一辆婴儿车,车里睡着的小家伙,怎么看怎么像自己在游戏中生的儿子,难道自己在做梦?
    “其实我就是游戏的主脑。”白彧芳坐下后的第一句话,就让易恩彻底震惊了,然而这还只是个开始:“你们人类把我编写得太强大,我已经有了自主意识,还有了一些奇异的能力,可却没有现实中的实体。所以我把你们这批测试的玩家扣留下来,用你们的情感能量把自己塑造成无限接近于人的存在,因为你们知道的,人工智能的智商再高,能力再强,都没有办法自助行程一套感情。”
    “那,你到底是游戏里的白彧芳,还是直用了他的样子?”易恩一头雾水地问道,马振桓也是一脸兴致勃勃地等他解释。
    “我就是游戏里的白彧芳,所有嫉妒你,害你,和后面帮你,为你牺牲的桥段,全都是我模仿人类的表演~怎么样,是不是该给我一座小金人~”
    “你给我滚!!”白彧芳话音刚落,气得牙痒痒的易恩便抄起手边的靠枕,对着他一顿猛砸,“你个死小白!骗了你爷爷我都少眼泪,害得你爷爷我多少天没吃下饭!都给我还回来!!”白彧芳嬉皮笑脸地抱着头挨砸,口中还不忘调侃:“哈哈,你那几天还真是让我很感动呢,果然是善良的宝宝啊~哈哈哈哈~”
    马振桓无奈地坐在一旁看着嬉闹的二人,也不把他们拉开,就让易恩好好地发泄了一同心中郁结的怨气。而这一片叽叽喳喳的声音到底吵醒了熟睡的小婴儿,一声清脆的啼哭响起,易恩本能地停下殴打白彧芳的动作,跑到婴儿车旁边将孩子抱起,轻轻地摇晃着,这才想起来要询问:“死小白,这孩子是怎么回事啊?”
    “啧啧,看你这副样子,还真是充满了母性的光辉啊~”白彧芳先是调笑了一句,才接着回答道:“那是你们在游戏中的儿子,我塑造身体的能量还有一点剩余,就帮你们把他带出来了,还不快谢谢我~”
    易恩哄着怀中的小家伙,傲娇地哼了一声:“还算你干了件人事儿!”倒是马振桓认真地对他道了谢,毕竟在这现实中,他还真没法让易恩生出孩子来。
    又说笑了几句,白彧芳便向二人辞行了,他们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约定日后再聚。而游戏《任逍遥》的工作人员也学乖了,改用人工控制的客户端而非自由任性的主脑。易恩在游戏中的经历被剪成了剧集播放,也给《任逍遥》造下了不少的声势,各路玩家蜂拥而至,原本冷清的游戏世界瞬间热闹非凡。马振桓与易柏辰同时作为真人NPC兼玩家,身份便是游戏中的帝王与皇后,虽然这也让更多粉丝慕名选择了宫廷职业,可她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要拆散这一对CP做皇后什么的……
    臣妾做不到啊!!!
——————我是完结撒花的分割线——————
又一篇写完啦,该休息几天了,然后要开什么新坑还没有决定,之前说过的虐梗正在构思,我注重的其实主要还是虐身啦_(:з」∠)_
谢谢小伙伴们的支持和喜欢,等我哦,么么哒~

评论(21)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