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宫斗游戏】易宝宝能活几天呢?(34)

    “熙、熙贵妃!你不是已经死了吗!”衣着褴褛头发蓬乱的文娟惊恐地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人,“害你的人不是我,是易柏辰!你、你你……你别过来!”她努力地缩进牢房的角落,拉开自己与来人的距离。
    出现在慎刑司牢房之内的人,正是前些日子借假死药丸金蝉脱壳的贵妃——陈向熙。
    “人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死的,我没有死,你也不会。”陈向熙缓缓地走向角落里的女人,面上带着冰冷而妖冶的微笑。此时牢中之人都已被换作马振桓的心腹,更何况太后已死,他也就有恃无恐地认下了自己的身份。
    “我……我不信……你们一定会杀了我的……我不会告诉你们让我下药的是谁,这宫里想要他死的人多了,你们一个一个去猜吧!”文娟似是想起了自己是将死之人,胆子突然又大了些,也不管眼前到底是人是鬼,便凑了上去,近乎癫狂地阴笑着说道:“等你们猜到了……易柏辰……怕是已经死无全尸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陈向熙不置可否地轻笑一声,站起身来退后了些,似是连被那女人沾到衣角都觉得嫌恶,“你误会了,死……不过是最仁慈的惩罚方式。”他一面说着,一面缓步走出了牢房,如同把玩瓷器一般轻抚过外间墙上的各式刑具,“这就是慎刑司用来逼供的东西……呵,太温柔了。”他回过头,淡淡地凝视着被他的狠戾之气震慑得有些瑟缩的文娟,“我从小受锦衣卫耳濡目染,倒是学了不少东西呢。”
    “你、你吓我也没用的!就算打死我,我也什么都不会说的!”文娟心里其实已经有些胆寒,皇上在表面上一直与锦衣卫一派有隔阂,她怎么也没有想到皇上会动用锦衣卫的手段来逼自己招供。
    “打你?不,你又误会了,我怎么会打你呢?我要先请你吃些东西……”陈向熙又缓缓地走进了文娟的牢房,对方本能地后退,戒备地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
    “呵,别这么紧张……”陈向熙说着,突然蹲下身子,捏住文娟的下巴向她的喉咙里强灌进一粒青黑的药丸,又敲打了她身上的几个穴道逼她咽下。然后便退出了牢房,命狱卒将牢门锁紧,坐在牢房外的椅子上,好整以暇地看着牢笼内痛苦挣扎的女人。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你给我吃了什么!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凄厉的惨叫回荡在空旷的牢房之中,文娟只觉自己的五脏六腑像是被人攥紧、拉扯,又被万人践踏而过,如同撕裂般的剧痛让她疯狂地在散落着干草的地面上翻滚,不断用自己的头和身体去撞击墙面,试图拜托这种痛苦的煎熬,然而体内的剧痛让她根本使不上力气,最终只是给自己添了满身的擦伤和淤肿。
    大约一刻钟过后,文娟的眼前渐渐模糊,意识很快就要飘远,她以为自己就要死了,还在心中暗暗的得意,不过也就这点虚张声势的本事,到底还是没能让自己招供……
    然而事实证明这个愚蠢的女人想得还是太简单了,陈向熙见她已经快要咽气,便拿出另一颗暗紫色的药丸,吩咐狱卒掰开她的嘴巴灌了下去,然后兜头浇下一盆冷水。文娟的意识骤然清醒过来,身上的疼痛也尽数消失,她费力地支起上身,狐疑地看着门外的陈向熙,而对方只是微微一笑,“我知道,你现在还不想说,不急。”说罢便又拿出一种毒药,让狱卒逼她吃下。
    药丸入腹的一瞬间,可怖的痛痒便从文娟身上的每一处骨骼缝隙袭来,她这次连惨叫都无法发出,只从喉咙里泄出鬼魅一般的气音。她用留着长指甲的双手不停地抓挠自己身上的皮肤,不肖片刻,便已是全身血肉模糊,一张算得上清秀的面颊横七竖八地遍布血痕,连牢房外的狱卒都有些不忍直视,然而那痛痒却半分未解,当真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待到文娟的身上已经找不到一块完整的皮肤,陈向熙便又让狱卒给她吞了解药。文娟气喘吁吁地撑着冰凉的地砖,猩红的血液从她身上的裂口缓缓滴落,陈向熙看着她,歪头思考了片刻,“你还不想说,对不对?没关系,我们继续。”
    眼看着狱卒拿着又一颗不知效用为何的毒药向自己逼近,文娟颤抖着摇头,吐字不清的嘴巴颤巍巍地说道:“不……不……我说……我说!”陈向熙却笑着摇摇头,“怎么会,你恨易恩入骨,哪有那么轻易招认呢?”文娟在狱卒的手下挣扎着大声嘶喊,“不!是玉嫔!!是玉嫔叫我这么做的!!!”
    陈向熙闻言,垂眸轻叹一声,“无趣……还以为是个什么样的硬骨头。来人,将口供录出,让她画押。”狱卒们动作迅速地将口供拟好,象征性地给文娟看过,抓着她的手指,以血为印,立了控告玉嫔的铁证。“既然招了,给她个痛快吧。”陈向熙留下这句话,便拂袖离开了慎刑司。
    “辛苦你了,连夫人。”马振桓从陈向熙的手中接过泛着血腥气味的口供,微微颔首。
    “我欠他一命,现在算是还清了。”陈向熙笑着说道。
    “我以为那一命,在你帮我扳倒太后的时候便已经还过了。”马振桓一边扫视手中的口供,一边向陈向熙说道。
    “扳倒太后,也是为了我自己,倒不如说是借了皇上的顺风车。至于易柏辰,我本就对他颇有好感,若不是当初立场相悖,定当结交为友。即使以后互不相欠,我也甘愿相助。”
    马振桓将口供仔细地纳入袖中,对陈向熙说道:“来日方长,你以后也可以多多进宫走动。”
    “如此便多谢皇上了,臣妇告退。”陈向熙微微俯首一礼,缓步退出了养心殿。
    马振桓目送陈向熙出了门,便收敛了面上的笑容,转头对许名杰吩咐道:“点清侍卫,去玉香阁捉拿贱妇!”说罢便转身带着众人气势汹汹地杀向玉嫔的寝宫。
    然而,当马振桓到达玉香阁,看到的却只有抖成一团的宫人们,其中一人胆怯地上前回禀道:“启、启禀皇上,玉嫔娘娘她……她今日听闻宫女文娟被捕之后,先是怔愣了半晌……然后便只身前、前往了……佑辰阁!”
    马振桓心头一惊,之前自己与陈向熙密谋逼供一事,怕易恩心里有阴影,便暂时让他回了已经收拾停当佑辰阁去休养,却没算到这玉嫔这女人竟是狗急跳墙直接跑去了易恩的寝宫,他此刻也无暇估计跪在地上的宫人,转身便往佑辰阁的方向赶,只希望易恩千万不要出什么事才好……
    此时,佑辰阁中的易恩正在白彧芳的陪伴下在庭院中散步锻炼身体,自从易恩知道白彧芳会医术,就愈发听他的话,让他吃什么就吃什么,让他什么时候锻炼就什么时候锻炼,只为让自己未出世的宝宝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而徐子柔则是在景嫔的宫中帮她处理下过药的衣物,景嫔毕竟一只脚已经进了冷宫,很多事情只能靠徐子柔帮忙张罗。
    两人正走着,却见小侯子进来通传,说是玉嫔求见,易恩只当她是跟其他妃子一样前来巴结送礼的,也不好表现得太倨傲,便吩咐将她放进来。然而玉嫔一走进佑辰阁的院门,两人就发现了不对劲,堂堂嫔位,出门居然不带一个随侍,也未免太过可疑,白彧芳不由警觉起来,轻轻捏了两下易恩的手臂,易恩马上会意,不着痕迹地退后了些,尽量拉开与玉嫔的距离。
    果然,满面笑意的玉嫔在接近易恩的一瞬间神色突变,面色狰狞地从袖中掏出一把匕首,直刺向易恩微微隆起的腹部,易恩慌忙后撤,白彧芳怕他摔倒伤了胎儿,一把将他拉住,同时转身挡在了他的面前,玉嫔的匕首便顺势狠狠地扎进了白彧芳的后腰,白彧芳闷哼一声,缓缓地跪倒在地,口中喃喃地念着:“娘亲……芳儿明白了……”
    “小白!”易恩惊恐地大喊一声,于此同时刚刚赶到的马振桓向开始疯狂大笑的玉嫔飞起一脚,那女人吃痛地惨叫一声跌倒在地,被宫人们迅速治服。
    “皇上,御医……快传御医!!”易恩惊惶地抓着马振桓的手臂,眼圈通红地说道,马振桓将他紧紧搂进怀中,轻抚着他颤动的双肩,“别怕,已经有人去请御医了,他会没事的,乖,冷静点……”易恩把头闷在马振桓的怀里,不敢看被众人抬进屋子里的白彧芳,那人的腰际遍染着鲜血,脸色苍白到如同一张薄纸,他现在真希望那家伙跳起来对着他毒舌地损上一通,或是毫不留情地拍打他的后脑,让他再看到那个傲娇得要死的家伙好端端地站在自己面前,他说过很自己,说过讨厌自己,可是最后……却为自己挡下可那一刀……
    太医们拼尽了全力,却还是没能留住白彧芳。
    他说过,他的娘亲是为了对他父亲的爱,屈死在冰冷的府中,他一直都不懂那女人为何这么傻。
    可他死前却说,他明白了……
    原来他白彧芳……爱上了易柏辰……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从他第一次叫出那声“易哥哥”?从他决定要与易恩同住静心苑?还是……那次在前厅孩子气的崩溃大哭?
    易恩的脑子里很乱,那一切,他都以为是功利性的,然而现在才知道,人心,比他想的还要难懂,即使用尽全力,也未必能窥探个明白。
    更何况他易恩,本就不甚聪明……
    原来,小白也跟自己一样傻……
    “小辰,今日朕亲自去你的小厨房炖了些补汤,过来尝尝吧。”马振桓无奈地看着情绪低落的易恩,自从白彧芳去世,他就一直提不起精神。
    “嗯。”易恩简单地答了一个音节,端过汤一口口喝下,他可以不吃东西,但是肚子里的孩子不能,所以即使胃口全无,他也要强迫自己把各路补品咽下。
    “……小辰,你哭出来吧,这个样子,朕看着很心疼。”马振桓握着易恩的手,眼中是化不去的担忧。
    “我没事。”易恩抬头看了看面色憔悴的马振桓,心底涌起一丝愧疚,这几日自己精神不振,马振桓一直在自己身边陪着,说尽了安慰的话,可自己的心中依旧是闷得慌。“皇上,你先去休息一下吧,我想自己一个人待会儿。”马振桓只得点了点头,走出了易恩的卧房,自己的爱人为另一个男人而伤怀,确实让他有些郁卒,但毕竟对易恩来说,小白和小徐是深宫中最接近于家人的存在,这样想想,便也释怀了。
    “主人,你是在游戏里哦,不要太当真啦……”疯子的声音久违地响起,似是想要安慰易恩,然而易恩一听到“游戏”二字,忍耐多时的泪水竟突然夺眶而出,“游戏……就因为是游戏……他只是一组数据,有今生,没有来世……删除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原来主人纠结的是这个吗?其实……”疯子像是犹豫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其实系统是有回收空间的,白彧芳的数据被回收之后,只要主人你成功回到现实,还是可以人工找回的。”
    “真的吗?”易恩瞬间有了精神,抹了抹脸上的泪水,“那他的记忆会被清空吗?”
    “他的记同样会在他死后成为一组废弃的数据,只要没有故意去清除,也还是可以找回来的!”
    “你怎么不早说!!”易恩在脑中怒吼道,他整了整衣服,对小侯子吩咐道:“去给爷弄只烧鸡来,饿死我了!”心中的郁结一解,属于孕夫的特大食量便找了回来,小侯子忙不迭地答应着跑去御膳房着人准备,又让跑腿的宫人去向马振桓禀告情况。
    “小辰,你心情……好些了?”马振桓闻讯后便匆忙赶来了佑辰阁,正好碰见易恩抱着鸡腿啃得欢快,他一时还真拿不准自家宝贝是心情好转还是忧伤过度精神失常。
    “皇上~”易恩握着油乎乎的鸡腿,万分明媚地冲着马振桓打招呼:“我刚才痛快地哭了一场,现在真~的没事了,一起坐下吃点嘛~”
    马振桓见他的脸上确实有些泪痕,便姑且信了。这几天他为了哄易恩也是茶饭不思,这会儿看他吃得如此香甜,便干脆凑上前去,把他刚咬下的一块肉卷进自己的口中。
    “唔……皇上……那么多肉呢,干嘛非要抢我嘴里的……”易恩的脸色开始泛红,轻舔了下油光光的嘴唇。
    “因为这样……比较甜啊~”马振桓轻笑着揽住易恩的腰,“小馋猫,你哭过了,该朕哭了吧,这几天可把朕担心坏了!”
    易恩颇有些内疚地看着马振桓布满血丝的双眼,暂时放下了手中的鸡腿,转身认真地说道:“我会好好保重自己,好好保护我们的孩子,不会再让你担心。可你……能保证无论发生什么,都永远爱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吗?”
    虽然并不完全明白易恩话中的暗示,但马振桓仍然温柔地凝视着爱人的双眼,郑重地承诺:“我马振桓,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发生什么,都会爱你易柏辰,生生世世。”
    易恩并没有搭话,只是笑着拿起鸡腿接着啃了起来,马振桓见他心情的确有所好转,便也放下心来陪他一同扫荡食物。
    此时只有疯子知道,易恩在心里默默地想着:马振桓,千万别忘了你说过的话!还有小白,等哥出去了,一定救你出来!
——————我是加班晚更的分割线——————
今天加班到七点半_(:з」∠)_不过还是更文了!

评论(10)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