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宫斗游戏】易宝宝能活几天呢?(16)

    “一个马振桓……两个马振桓……三个马振桓……”也不知道是第几个晚上,易恩精神十足地睁着双眼,盯着繁复的帐幔顶饰,一遍遍地数着马振桓,这家伙也未免太过小心眼了,自从上次召幸过自己,这都已经十多天没个动静了,一个小秘密而已,到底要气到什么时候嘛…他在心里愤愤地想着,直到天亮才迷迷糊糊地睡着,却又突然被外间突然传来的说话声吵醒,不由有些烦躁地向外面喊到:“大早上的吵什么,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小侯子开了门慌慌张张地进来回禀道,“回辰贵人的话,上次为娘娘诊脉的赵太医突然造访,说是听得贵人您身体不适,特来请脉。可奴才并未听说有这回事,想把他们拦下,但那赵太医带的药童甚是蛮不讲理,硬说是我们请他们来的,偏要进来,您看这……”
    易恩低头想了想,赵太医不就是志伟吗,他这个时候来做什么呢,这落辰阁里通共三位主子,若不是自己把他叫来的,就只能是那二位了,难道自己最近的脸色真的差到需要看病了吗,还是说他们有什么其他的打算……唉,不管了,左右志伟也算是自己人,看着他总比面对数据的时候要安心一些。于是他抬起头吩咐道,“反正是好意,让他们进来吧。”小侯子应声而出,将赵太医和他的药童迎了进来。只是他没有想到,跟在赵志伟身后的那位药童,竟然就是之前电视剧的共演者,也是赵志伟私下的好友——吕鋆峰。
    “疯子,你不是说被抓进来的刚好是我们湿背秀的十二个团员吗?怎么会出现其他人呢?”易恩诧异地在脑海中询问。
    “主人,人家没有骗你~跟你一起被抓进来的,确实只有你的团员而已,至于这人是怎么进来的,人家真的不知道嘛……”疯子有些委屈的回应到,他也很讶异在吕鋆峰的身上检测到了人类的脑波这件事,可主脑又什么都没说,所以根本无法解答易恩的问题。
    这边志伟规规矩矩地替易恩诊过了脉相,开了些疏通气血的药方,本来已经可以离开了,一直站在他身后的吕鋆峰却开始朝着易恩使眼色,易恩心下纳闷,这人难道是有什么话要对自己说?他轻咳了两声,对着志伟说道:“你这药童看着挺机灵的,你也说了我是情绪压抑造成的气血阻滞,就留他在这儿陪我解解闷吧。”
    这回换成赵志伟纳闷了,自家药童方才一句话都没说,从哪里看出的机灵呢?难道易恩是深闺寂寞,要收了他做禁脔?这可不行啊,自己带他进宫可不是给人赏玩的!“回辰贵人的话,这药童进宫不久,不懂规矩,微臣只怕他反而会惹贵人生气。”
    大概看出了志伟在担心什么,易恩不禁翻了个白眼,“我只是让他留下来陪我一会儿而已,知道你舍不得他,待会儿就让他回去。”
    赵志伟闻言不由面上一热,舍不得什么的,好像还真的有一点。“既是如此,那就请辰贵人多多担待了,微臣告退。”说罢起身有些担忧地看了看吕鋆峰,对方倒是回给他一个“没问题交给我吧”的表情,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迷之自信……
    待到小侯子送赵志伟走出了房间,吕鋆峰便突然激动地凑了上来,“易恩是我,大峰!”易恩一愣,这个游戏里还没有人叫过他易恩,都是叫易柏辰的,难道说吕鋆峰的记忆没有被压制?
    “大峰,你记得我是谁?”易恩不由得激动了起来,因为如果其他人能够进到这个游戏里来,是不是自己也能出去了呢?
    “我当然记得,你们被游戏主脑绑架之后,公司暂时封锁了消息,然后请了最权威的技术人士想办法救你们出来。可目前为止除了让你完成系统的主线任务,好像还没有什么稳妥的方法……”见易恩有些失望,吕鋆峰又补充道,“不过你别急,他们已经研究出了改进版的游戏头盔,能让进入游戏的人不被主脑操控失去记忆,我是自愿进来帮你的!对了,还有彭彭,他现在是你嫂子!”
    吕鋆峰口中的彭彭也曾经跟湿背秀合作过几次,并且跟熊梓淇,也就是他游戏里的便宜大哥私交甚密,不过真是没想到,他为了救人竟然直接嫁给了熊梓淇,如果熊某人有记忆的话,肯定要乐疯了。
    “我们现在里应外合,我负责帮你拉志伟做队友,帮你在皇上面前刷存在感,还能降低你的便当几率。彭彭在外面拉拢梓淇从而控制将军府,这样你以后就有靠山了,就连太后那个老妖婆也不敢轻易动你的!”
    易恩闻言,吓得赶紧拍了下吕鋆峰的后脑,“嘘,小点声!还帮我降低便当几率呢,再这么说话,你估计挂得比我还勤呢!”
    吕鋆峰也意识到在宫里说话这么随便不合适,捂着嘴巴笑了笑,“你记得哦,如果有什么难处的话,可以到太医院来找我商量,我现在是志伟的随身药童,没用本名,就叫小包子。好了,我差不多该回去了,你放心吧,马振桓过两天肯定会找你的,加油,挺住!”
    送走了小包子,易恩的心情总算振奋了一些,他现在终于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了,从单刷变成团刷,心里踏实了不少,就连晚饭都比平时多吃了些。可傍晚传来的消息又让他没了精神——皇上派许公公来召徐子柔侍寝……天啊,马振桓你真的够了,小心眼就算了,你这么种马你家里人知道吗?还非要召幸他们宫里的人,故意给他添堵是吧!
    但实际情况却不是他想的那样,马振桓这几日跟易恩的状态也差不了多少,心爱的人不肯跟自己坦白,这打击可是不小。只是他在游戏中又是九五至尊,即使为情所困也不能荒废了朝政,两处的压力加起来,让他时常头痛欲裂,所以今日他本是打算下了朝就找太医来瞧瞧的。这也是小包子一大早假传旨意拖着志伟先来给辰贵人看病的原因,志伟也领会到了小包子的用意,从今日易恩非要留下他做伴就能看出这两人绝对关系不浅,可他不想去刨根问底,只是本能地想要顺着小包子的意思去帮易恩,仿佛自己已经习惯里的要宠着他,所以在给马振桓诊过脉后,他便故意对小包子说,“照着给辰贵人的药方抓上一份。”
    马振桓一听这话,自是以为易恩身体有恙,心里急得恨不能马上跑去落辰阁,但之前的事又让他放不下这个架子,思来想去,最迂回的方法也就是叫他们宫里的人来了,于是他便假意翻了徐子柔的牌子。而之所以选择徐子柔,不只是因为白彧芳之前的背叛,更因为她是自己一早安插在易恩身边的暗桩。
    徐子柔被小太监抗进了马振桓的寝宫,马振桓有些不太自在地别过头,直奔主题地问道,“他……怎么样?”
    “这几日整天魂不守舍的,着实憔悴了不少。”徐子柔垂眸回道,“皇上,可是忘了与臣妾的约定?”
    “你放心吧,朕不会宠幸你的。”马振桓赶紧澄清道,之前易恩身体明明毫无问题,白彧芳却为了不让他侍寝撒了谎,他虽然没有急着给白彧芳治罪,却也知道这人留在易恩身边迟早是个祸害,便暗中派人与徐子柔交涉,意图将她培养成易恩的保护者,那时徐子柔提出的条件就是:无论出于什么理由,都不要宠幸她。
    “……皇上,臣妾手中有个物件,必须亲自呈上。”说着她竟从自己乌黑的发间取出了一枚翡翠扳指,交到马振桓手上。“这是那日景嫔想找到的东西,的确曾经属于某个御前侍卫。您现在迎着光瞧瞧,就知道是要送给谁的了。”
    马振桓接过扳指,如她所言迎着光看了看,果然在那晶莹剔透的内壁上,看到了一个隽秀的“杰”字。他若有所诉地朝着门外的方向看了一眼,便出声唤了人进来,“朕今日倦了,来人,送徐常在回宫。”
    待到小太监将人抗走,马振桓便单独叫了许名杰进来。许名杰垂首跪在地上,见这一副山雨欲来的阵势,心中隐隐有些有些不好的预感。马振桓随手将那扳指向着许名杰抛了过去,许名杰手忙脚乱的接了,待到看清了那质地和样式,心里马上沉重无比,自己只是随口说了想要这么个扳指,却没想到那傻子竟然……唉,果然是自己害了辰贵人啊!许名杰任命地俯身认罪,“皇上,奴才知罪。”
    马振桓看了他半晌,突然问道,“他叫什么?”许名杰自知就算自己不说,只要顺着戒指的来处一查,也必定是无从逃避,索性直接认了,“林子闳。”
    马振桓又沉默了一会儿,才幽幽的说道,“你们两个,多久了?”
    许名杰回道,“十年。”
    马振桓轻笑,“你跟着朕也不过七年吧?”
    许名杰似是回想起什么,凄然一笑,“进宫前,我是他的伴读,他家里说我YIN乱惑主,才将我送进宫里做阉人。他买通了宫人让我逃过了净身,偶尔趁着当值的间歇来与我相会,直到上次偶然被辰贵人撞破……想是辰贵人仁厚,才答应替我们传递信物。奴才秽乱宫闱,万死难以赎罪,只望皇上方林子闳一条生路,更不要降罪于辰贵人。”
    马振桓并没有提降罪的事,只是又问道,“林子闳,资质如何?”
    许名杰虽有些疑惑,却还是答道,“人品端正,资质尚可。”这当然是谦恭的说法,若伦武力值,林子闳就算面对开了挂的易恩也是不虚的。
    马振桓突然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既是资质一般,便将他调到落辰阁,做辰贵人的侍卫吧。若是能护得他周全,你二人私下里怎么相会,朕都当做不知,但若是辰贵人出了半点差池,朕必然要你二人粉身陪葬,如何?”
    许名杰闻言,先是愣了半晌,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马振桓这样说,就是在变相的成全自己了,赶紧叩拜谢恩,“谢主隆恩!吾等二人丁当尽心竭力,誓死以报君恩!”
    马振桓沉思着点点头,这就是他要的效果,用这恩惠换来易恩身边的又一个死忠,倒是很值的。只是这次的事情,虽说易恩不肯坦白也是情有可原,但不听话的孩子还是要教育一下的,马振桓在心里暗戳戳地打起了污到不行的算盘,决计要让易恩再也不敢对他有所隐瞒!
————我是即将羞耻PLAY的分割线————
其实马马很稀罕易恩的,而且很护着他,傻宝宝身边都被他安插上卧底了~

评论(24)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