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宫斗游戏】易宝宝能活几天呢?(13)

    请一次安,刷到10点好感度,但同时也树了敌,不过像是景嫔那种典型的恶毒女二炮灰人设易恩还真是不怎么怕,倒是熙贵妃这人没来由地对自己太好了些,难道是现实中的身份产生的影响?易恩拄着下巴坐在桌边试图捋顺自己的思路,虽然在疯子看来这就是浪费时间……这时徐子柔走了进来,笑着说道:“辰哥哥,今日之事,多谢你仗义相助。”
    易恩笑着摆摆手,“没什么,你也是帮我说话才得罪了那个什么景嫔的,而且咱们一直住在一个院子也算是朋友了,帮你是应该的。”徐子柔眸光闪烁,恍惚间像是添了一抹复杂的神色,看向易恩的眼神不知不觉起了变化,“现在差不多是用午膳的时辰了,辰哥哥的身子还需好好调理才行,我去小厨房给辰哥哥做些温补的药膳吧,养好身子才能早些怀上龙胎~”易恩这才察觉到自己的确有些饿了,便点了点头,“好,谢谢,辛苦你了。”
    望着徐子柔袅袅婷婷的背影,易恩虽然表面上一派平静,但心中却泛起了激动的小浪花,“疯子疯子,你说小徐妹子是不是被我的王霸之气震慑到,对我芳心暗许啦~”
    “……主人我都不想理你。”
    易恩正要跟疯子怼上两句,还未走到门口的徐子柔却被白彧芳拦了下来,“妹妹这是要去哪儿啊,怎么我刚一来就要走了呢。”
    徐子柔温和地笑笑,“芳哥哥说笑了,我正要去给辰哥哥做些药膳补身子呢,芳哥哥来得倒是巧了,不如坐下一道用些。”
    “既然如此,那你我二人同去如何?上次与妹妹一起备膳,配合得到也顺手。”
    徐子柔闻言,扫了眼白彧芳殷勤的表情,努力维持着嘴角的微笑,“不必了,芳哥哥好好歇、着、吧,不然你我都出去了,这主殿里不就冷清了?”说完便不再看他,转身去了小厨房,那故意咬的很重的几个字,险些让白彧芳脸上的笑容彻底碎裂。
    白彧芳款款地进了主殿,在小桌旁落座,他故意离得易恩近了些,似是怕人听到一般低声说道,“易哥哥不觉得,那女人像是有意害你么?”
    易恩一惊,“这……你怎么会这么想?”
    白彧芳低笑两声,“呵,你我三人位份最高不过贵人,她竟敢在贵妃面前挑衅景嫔,易哥哥你又是这宫里的主位,若是徐子柔被贵妃降罪,那肯定少不了哥哥你的责罚啊!”
    易恩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让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是这样!怪不得平时那么温顺的人,今天跟吃了火药一样。”
    白彧芳得意地点点头,“没错,我就知道哥哥肯定也注意到了,我方才提议与她一同备膳,她竟是一口回绝,说不准要在那膳食里下什么对哥哥不利的东西,哥哥可要小心些才是!”
    易恩感激地握了握他的手,“幸好有你提醒我,不然我今天就栽在她手里了!”
    白彧芳摆手,“我们同住在一个屋檐下,自当凡事互相照应,宫里不同别处,更要彼此扶持才好。我今日言尽于此,这便回去了,易哥哥千万记住我说的话!”
    易恩点点头,“放心吧,我以后肯定防着她!”白彧芳达到了自己的目的,缓缓地出了主殿,唇角泛起了一丝冷笑,“哼,果然是蠢货!”
    白彧芳走后不久,徐子柔便做好了药膳端了上来,香喷喷的党参乌鸡汤让他只是闻到便流了口水,再加上几样精致小菜,易恩端起饭碗如风卷残云般完美地贯彻了三光政策,仿佛刚才与白彧芳的对话完全不曾发生。
    送走了徐子柔,易恩揉着肚子躺在床上养膘,疯子的声音有些犹豫地响起,“主人,你不是说要防着小徐妹子吗?怎么吃的一上来,什么都忘了?”
    易恩一边揉搓着有些饱胀的腹部,一边懒洋洋地回道,“疯子,装傻有意思吗?”疯子的声音一顿,“主人你说什么人家听不懂啦~~”易恩嗤笑一声,“白,彧,芳……”他一字一顿地把这名字念了几遍,“疯子,我教你一句话,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当初我不知道静心苑是什么地方,但他知道,可他偏要跟来,你说为什么?”
    疯子弱弱地答到,“那什么……他不是说了吗,就……跟你关系好,想……照顾你什么的……”
    “……好吧,我知道就算你有上帝视角也不会被允许剧透。他觉得皇上看上我了,肯定会再来找我,所以,抱、大、腿,我说得没错吧?”
    “……主人……原来你不傻啊……”
    “我承认我不算聪明人,但这么简单的动机我不可能看不出来。而且原本这也不算什么,互相利用这种戏码在后宫里一点儿都不新鲜,但这世界上还有一种东西,叫做看人的直觉。最近我每次看到他对着我笑,都觉得浑身冷飕飕的。尤其是今天挑拨离间的时候,那副嘴脸太难看了,真是当反派都没天赋!”
    “那……小徐妹子呢……”
    “小徐……她比白彧芳厉害得多,肯定是个特别有心机的人,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她绝对没有害我的意思,今天她表现得那么冲动,肯定有她的原因,也许是跟景嫔有什么特殊的恩怨……或者别的理由,但我宁可相信她,也不会傻到听信那么明显的挑唆。”
    “可是……之前白彧芳递给主人的药丸……你可是毫无防备地吃下去了……”
    易恩满不在乎地笑笑,“呵,这里到底是游戏,我就算直接化作白光被关进小黑屋也损失不了什么,反过来如果真是那样,不也正好坐实了白彧芳才是我身边的炸弹这一点吗?”
    “主人,你突然变得好帅噢~人家好崇拜你要给你生猴子~~”
    “你去死……”易恩恶寒地抖了抖,“实体都没有的家伙生个毛线猴子!而且本大爷一直都很帅好吗!”
    “嘤嘤嘤~主人你坏坏~怎么这样戳人家的痛点啦~”
    “好了,不跟你抬杠,小徐妹子手艺太好了,我得出去消消食。”易恩结束了与疯子的交流,踱着步子走出了房门,没想到刚踏进院子,右侧便突然飞来一粒小石子,他条件反射地伸手接住,回头一看,只见一道黑影从屋后一闪而过。易恩未及多想便跟了上去,七拐八拐追到一座假山前,他左右看了看,突然觉得这地方有些眼熟。
    “欸,这不是……上次许名杰跟林子闳野战的地方吗?”易恩惊觉这里就是上一次撞见两人幽会的地点,不由有些纳闷,谁会特意把自己引来这儿呢?
    “咳咳……”两声略显尴尬的咳嗽声从易恩的身后响起,易恩紧张兮兮地回过身来,却看到面前站的人正是当初野战的主角之一——林子闳。
    “是你啊,搞得这么神神叨叨,什么事儿啊?”易恩拍拍自己受到惊吓的小心脏,有些嗔怪地问道。
    “呃……”林子闳低沉的嗓音带着些犹豫,易恩毫不怀疑自己看到他的脸上浮起了两团红晕,不由得倍感惊悚,妈呀,这是要告白的节奏?
    “那什么……我已经是有夫之夫了而且咱俩不合适所以……”
    “想什么呢!”林子闳一脸黑线地打断了易恩的话,“我只是想,让你帮我给他带件东西。”说着他从怀里拿出一只小盒子,“这是我在藏玉楼定做的翡翠扳指,他从前很喜欢这些小物件,现在他出不了宫,只能由我带进来了。可我当值的宫殿,距离皇上的寝宫内院隔着好几道院墙,我一个月至多只敢与他相会一次……所以,麻烦你了!”
    “这个,交给他是没什么,可是,难道你不希望亲眼看到他拿到礼物那一瞬间的表情吗?”
    “……我只希望,他早些看到这扳指,拿在手里,做个念想罢了。”林子闳低下头,声音里是遮不住的相思愁苦。
    “好吧,我会帮你的。”
    “叮~激活重要支线鸳鸳相抱第二环,传递信物~完成奖励:经验+200,金钱+200,神秘装备X1,稀有秘籍X1~”
    见易恩接过布包揣进怀里,林子闳便运起轻功迅速离开了。但易恩总觉着心里没底,只是传递信物而已,奖励居然如此丰厚……啧,该不会是什么陷阱吧……他环顾四周,小心翼翼地溜回了静心苑,成功错过了远处一闪而过的白色衣角。
——————我是大智若愚的分割线——————
易宝宝才木有那么傻,哼~
不过某只反派又要搞事咯~

评论(11)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