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都市阴阳师第二卷:逝者已矣(2)

    清晨,陵家大宅客厅。
    刺客联盟的几人此时皆是眉头深锁——除了在仲堃仪怀里睡着的孟章,他执意不肯先回房间,仲堃仪也只好妥协,只是细细地在他身上盖了两层绒毯,生怕孟章着凉。昨天的“钓鬼”行动又一次失败,但死灵魂灭前的嘶吼却隐隐透露出一些新的讯息。蹇宾思虑良久,才低声开口说出自己的看法,“‘被骗了’,指的会是什么呢?之前我们一直认为这些死灵都是被某人奴役,以达到其见不得光的目的,但既然存在‘骗’这个概念,是不是说明,死灵与操纵者之间不是单纯的从属关系?”仲堃仪轻抚着怀中熟睡的少年,轻轻地点点头,“我们现在的关键,就是找出‘骗’字背后的内容,是一笔交易?还是一个承诺?这也许就能直接引导我们找到罪魁祸首!”蹇宾刚想张嘴说话,看了看身边精神头好的很、坐得笔直的小齐,再看看对面相拥的二人,突然觉得有些不平衡,于是转过头,温柔异常地问了一句,“小齐,你困吗?”小齐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耿直地答道,“我不困啊!”蹇宾额头三道黑线,干脆直接拍拍自己的大腿,“我说你困,你就困。来睡一会儿吧。”小齐虽完全不明就里,但看蹇宾的脸色像是不太好的样子,也就不再推拒,乖乖地躺在了蹇宾的大腿上,蹇宾满意地拉过一条毯子盖在小齐的身上,还顺势拍了两下,幼稚的举动让对面的仲堃仪忍俊不禁。
    蹇宾轻咳一声回了正题,“若是操控者真的对死灵许下过什么承诺,那么这件事反倒更好解决。无论是人还是鬼,但凡有了想要的东西,便有了弱点,比起单纯的御灵术来说,要好办许多。”仲堃仪点点头,“其实我早就觉得,御灵术操控的死灵,应该做不了从夺舍,到诱拐,再到取证威胁这么繁杂的程序。这些死灵肯定还保留着完整的意识和自控能力,不过我想不通的是,这个操控者到底是怎么欺骗了这么多个死灵,让他们心甘情愿地去作恶的呢?”蹇宾面色凝重地叹了口气,“那就只能在下一个身上找答案了,但愿我们能至少留住一个‘活口’。”
    两人的商量暂时到此为止,蹇宾刚想起身,突然发觉在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的执明身上不知被谁盖上了一层绒毯,他抬眼看了看仲堃仪,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公孙钤一回来便进了陵光的房间,应该也不是他,难道是执明自己梦游了?二人摇摇头,暂时不去思考这个诡异的问题,抱着自家爱人回了客房。虽然天都快要大亮,但缺少的睡眠还是需要补足一下,再熬下去,就算阴阳师的身体也是会垮的。而另一边的公孙钤此时却毫无困意,他静静地坐在陵光的床边,看着他难得熟睡的面容,眼里都是满满的疼惜。天刚亮的时候,陵光便已经醒来,一睁眼就看到了温柔注视着他的公孙钤,他露出了一个罕见的微笑,拍了拍公孙钤的手背,“这几天,有你在,我倒是难得睡安稳了些。”前几日裘振刚走的时候,他只要一闭上眼睛,就能看到子弹穿透裘振的头颅,然后哭着从噩梦中惊醒。公孙钤对他说,水系阴阳师的气场有定心安神的作用,并坚持要在卧室里陪着他。其实陵光很大方地掀起了一边的的被子表示可以一起睡,只是被公孙红着脸谢绝了,陵光也不懂得他在害羞什么。不过这几天陪下来,陵光确实睡得安稳了许多,连带着心情也好了些。不过随着噩梦渐渐减少,陵光的心里也有些不安,总觉得裘振随着这些恶梦一起,离自己越来越远了,可他无论如何都无法放下这一切,除了自幼照顾自己的程叔之外,他就只剩下裘振这一个亲人了,他必须亲眼见到裘振,告诉他,他这辈子做过的唯一让自己失望的事,不是他草率的复仇行为,也不是那几条在枪战中牺牲的人命,而是他抛下了自己一个人,毅然决然地选择去死!
    一想起了裘振的事,陵光就忍不住红了眼圈,公孙在一旁看得心疼,却也无可奈何,这些天只要没有“钓鬼行动”的时候,他一直都在陵光的房间里陪着他,跟他说些轻松的话题,可偶尔陵光还是会不可抑制地想到裘振,然后哭上一会儿。公孙钤只觉自己有如不受控制一般,俯下身吻去了陵光眼角的泪珠,陵光被他突然的亲密举动吓了一跳,红透了一张脸,公孙钤反应过来自己的大胆行为也是有些尴尬,但随后一想,也许这才是让陵光尽快摆脱阴影的正途,不能再由着他胡思乱想下去了。
    下定了决心的公孙,抬手拭去了陵光脸上的点点泪痕,温柔却不失坚定地说,“就算他再也回不来了,我也会在你身边,一直陪着你,如果你还想哭,就到我的肩上,到我的怀里来哭,从今晚开始,我会陪着你一起睡,让你永不再被噩梦惊扰。你的心里,若是什么时候能空出一个地方,我愿意住进去,给你幸福。”
    陵光被他一番话说得耳根都有些发烫,用被子蒙上了半张脸不敢露出来。公孙见他害羞的样子觉得可爱得紧,忍不住又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我们要继续去‘钓鬼’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多吃点东西,等我们……不,等我回来。”陵光的脸已经红得像煮熟的虾子一般,在被窝里点了点头,公孙温柔地笑笑,转身出了卧室。
    陵光藏在被子里,刚刚的心跳如此的迅速,让他一瞬间无所适从,而且公孙钤刚刚说那番话的样子……怎么感觉那么帅呢……
————我是公孙不怂了的分割线————
小伙伴们下次钓鬼见~
话说家教那篇是不是口味太重了一点点~
包子害羞一定巨可爱,虽然大峰这个老司机害羞什么的……
   

评论(7)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