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蹇齐古代奇幻AU爱老虎油(7)

    那一天,整个无象宗的弟子都朝着天玑山的方向虔诚地跪拜,祈愿大师兄能够平安渡劫。然而雷劫过后却并未等到圣光一飞冲天,眼看着乌云散尽,祥云重新聚拢,天玑山顶上还是没有任何动静,大家的心情瞬间跌落谷底,看来这一次的渡劫,是以失败告终了。
    此时最为疑惑的,就是天玑台上的蹇宾了,他并没有等到最后一道雷劫降临,反而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贯彻全身,先前的力不从心被一扫而空,丹田中的法力如浩瀚星河般无边无际。再睁开眼,便看到一名赤裸的少年躺在自己的身边,说是少年,却又长了一对毛茸茸的尖耳和一条长长的尾巴,配上稚气未脱的英俊脸孔,有一种带着纯真的诱惑力。蹇宾看着他毛发上的花纹隐约觉得眼熟,却在看到他颈间的玉牌时瞬间反应过来,“小齐!”蹇宾慌忙地将小齐横抱起来,连法力都忘了用,直接抱着小齐跑回了自己的住处。刚才定是小齐替自己受了最后一道雷劫,才会在并未修炼的情况下强行化形,蹇宾也不知这样的化形对灵兽有些什么影响或是危害,便把小齐放在榻上打算找个医师来瞧瞧。只是刚一转身,便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呼唤,“蹇宾,别走……”只见小齐已经睁开了双眼,挣扎着坐起身来,黑亮亮的大眼睛一如当初白虎时的情态,可怜巴巴地拽着蹇宾的衣角,生怕被抛弃一般地不肯撒手。
    蹇宾忙回身坐在榻上,将小齐抱进自己的怀中,还是那种熟悉的火热触感,让蹇宾无比的安心,他顺着小齐的背脊轻轻抚弄,柔声安慰着慌乱的小东西,“别怕,我不走,我只是想找个医生来看看你,你现在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小齐在蹇宾的怀里摇了摇头,“我很好,我就怕你走……”话音里都是满满的委屈,让之前把他关在屋子里的蹇宾升起一股罪恶感。不过想到之前,蹇宾突然反应过来小齐应该已经陷入昏迷才对,他疑惑地问,“小齐,之前我不是已经用法术让你睡着了吗?你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观星台?”
    小齐再次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应该是有人帮我吧……总之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那里了,看到你有危险就冲过去了……”蹇宾闻言更加疑惑了,有人帮忙?难道是执明?可执明的修为跟自己差了整整一阶,应该解不了自己的法术才对……等等,这整个无象宗内,能解自己法术的,好像,只有那个人……
    “别怀疑了,能解你法术的,自然只有为师了!”正想着,就听到熟悉的声音自门口响起,蹇宾一回头,就看到挂着一脸大胡子的毓埥,身后居然还少见地跟着他的道侣——苍穹。蹇宾此时的第一反映,就是护住怀中的小齐,毕竟自己现在并未飞升,也不知这渡劫到底算是成功还是失败,若是此时毓埥要拿小齐开刀,自己也只能舍命一搏了。可毓埥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是他帮了小齐吗?可这又是为了什么?
    毓埥看到蹇宾眼神里的戒备和迷惑,不由失笑,此时小齐看着苍穹,却突然唤了一声,“大哥?”蹇宾一惊,小家伙这是在叫苍穹?他怎么会跟师父的道侣有关系?而且苍穹比他至少大了几百岁,叫祖爷爷也不为过,怎么会是大哥呢?
    毓埥微微一笑,替身后的人解释道,“你可知,你怀里抱着的‘小东西’,乃是天界的得力战将,白虎神君?而我身后这位,正是与他同战天界的大哥,贪狼星君。他二人与魔界交战之时重伤堕入凡界,身上的法力被尽数封印,而这封印的力量之强,怕是只有天雷才能解除。几百年前,我跟你一样以为自己捡到一只中看不中用的灵兽,但我比你胆子大,照样跟他订了契约。你我之所以并未飞升,就是因为跟我们分担天劫的人本身就在神籍,这是严重违反了天规的,后果就是,不论是你我,还是他们,此生都再也无法进入天界了。不过毕竟渡劫也算是成功了一半,今后你可能要跟我一样,在凡界度上无穷无尽的时光喽。”说着还瞥了一眼站在身后的苍穹,“我们大概,也算是被这两个家伙坑了吧。”
    蹇宾花了一点时间来消化毓埥传递给他的信息,低头仔细看了看埋在他怀里的小齐,好像跟“神君”二字怎么都搭不上边,但那又如何呢?小齐是唯一进入了自己生命的一抹暖色,自始至终,他也从未用功利的眼光看过这个喜欢撒娇的小家伙,即便是无尽的光阴,有了小齐的陪伴,又怎么会显得漫长?他终于放心地勾起了一抹微笑,“小齐是我的了,永远……”蹇宾将小齐暂时安置在榻上,起身跪地,对着毓埥行了一个大礼,“蹇宾谢过师尊相助,恩深似海,无以为报!”
    毓埥笑着上前将他扶起,“你可不要高兴的太早,我们的一生太长,你还没跟他建立契约,还有后悔的机会!”蹇宾回头看了一眼坐在床上的小齐,“与君共生,至死无悔!”毓埥调笑到,“为师现在可是有些后悔了呢!”苍穹难得地开口,“这就是上面和下面的区别。”蹇宾应该是没听懂,回头询问,却被毓埥打断,“别理他,你跟为师出来一下,为师有话交待于你。苍穹跟小齐这么就没见,应该也有要说的话,我们给他们一点时间。”
    这边蹇宾和毓埥刚一出门,屋内的两人便换了一副神情,苍穹看着床上的小齐问了一句,“你打算这样装多久?”小齐朝天翻了个白眼,“我与他同处时本就是这样,装什么?”苍穹嗤笑一声,“我看你这白虎,都快给他养成家猫了吧。”小齐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家猫又如何?你也看到他如何对我了,若是为他,做只家猫也无不可啊。”苍穹歪头,“就怕他一生都只把你当做一只宠物!”小齐这回真的语塞了,他对蹇宾绝不仅仅是依赖或是留恋那么简单,早已有些很复杂的情愫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然而蹇宾又是如何想的呢?他本就是将自己作为灵兽买回的,这些日子的相处自己也一直保持着兽型,虽然他承诺对自己不离不弃,可作为一个饲主做出的承诺,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正在小齐纠结之际,苍穹又面色严肃地补上了一把刀,“马上就到三月份了,蹇宾又是纯冰灵根,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别忘了你我还算是‘兽类’,好自为之。”说完便直接转身离去,正好碰上一脸疑惑的蹇宾。
    方才毓埥叫蹇宾出去,只是神秘兮兮地塞给他一瓶香膏,还告诫他马上到三月了,要保重身体别太劳累,弄得他莫名其妙,结果一回来就见到自家小齐泫然欲泣地看着他,吓得他心里一阵发慌,赶紧上前两步,像往常那样摸了摸他的头,“小齐这是怎么了,莫不是苍穹欺负了你?”这典型逗弄宠物的手法让小齐心里的阴影面积更大了,他直接向前探身搂住蹇宾地腰,也不说话,只是一股脑地往蹇宾的怀里蹭,也没注意到这动作其实显得更像宠物。蹇宾无奈地笑笑,“好了,一切都过去了,我会一直好好保护你的,再也不会离开了。”小齐面对独处了百年人兽不亲的蹇宾,也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慢慢来吧……
    三月很快便来了,蹇宾想起毓埥当初的告诫,生怕小齐的身体出现什么异常,比之前更加注目小齐的一举一动,小齐每天感受着他犹如实质的目光,强忍下体内的一股邪火,他知道蹇宾的灵根注定了他在某些方面比常人更不开窍,甚至害怕蹇宾厌恶自己肮脏的欲念,至少他还记得以前一同沐浴之时,蹇宾对于肌肤之亲的抵触。可每日同寝让他真真苦不堪言,终于有一日,让比他早起的蹇宾发现了他身体的异样,在蹇宾的好奇之下,他的欲望被暴露得无所遁形,但在蹇宾进一步发掘他的身体之前,他倒是先羞愧地逃了,还一直忧心蹇宾会不会因此嫌恶自己,一连躲了几日。没想到蹇宾以为他变了心意,干脆与他冷战起来,(请脑补“你外面有饼了”那张图)甚至说出了要放他自由这种话,吓得小齐赶紧把自己别扭的原因一口气说了出来,蹇宾这才恍然大悟,直接将小齐扔上了床,身体力行地教会了他什么叫“没做过不代表不会做”,小齐倒是很开心不用再压抑自己的本能,一盒香膏不到半月便用尽了,反正作为一个渡劫成功的散仙,蹇宾的体力横竖是用不尽的,往后在三四月以外的那些日子,可口的小齐恐怕只有哭着喊“不要”的份喽~
————兽类三四月会怎样你们都懂的嗯————
这篇也终于完结了,以前从没想过要开坑的,以为可以写个小甜饼就好,结果抻出了这么多章,谢谢小伙伴们不离不弃,爱你们比心~
小虐怡情,接下来的两篇一个家教一个白狐都会有一点调(๑˙ー˙๑)教的成分,大家多买点纸巾吧,我会让你们知道“狐”跟“虎”的区别,以上。

评论(1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