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蹇齐古代奇幻AU爱老虎油(6)

        也许蹇宾不愿意承认,但毓埥送来的玉麒麟,的确与他的纯冰灵根相当契合,只是待在它的附近,蹇宾就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灵气在蠢蠢欲动。若是蹇宾当初下山寻找灵兽的时候预见的是它,也许会毫不犹豫的与它订立共生契约,毕竟如此强大又适合自己的灵兽,绝对是可遇不可求。可现在的蹇宾十分地踌躇,怕是在过去的百年有余的时间里,也从未有过如此的纠结。他的小东西对玉麒麟的态度并不友好,每每靠近的时候不是呲牙就是炸毛,像是终于找回了一点野兽的天性,想要用武力守护属于自己的东西。所以只要是蹇宾动起了与麒麟建立契约的想法,总会有一种在背叛谁的感觉,心里没来由的发虚。

  好在强者的本钱就在于不一定要依靠助力,蹇宾清楚自己的修炼进度,一年之期于他来说只长不短,他现在只能尽量多地抽出时间来陪陪他的小家伙。但无论如何拖沓,该来的宿命都不是他们能够违抗的,当天玑山上的五彩祥云开始变得阴郁的时候,蹇宾知道,自己的时间快要到了。

  蹇宾斜倚在自己的榻上,轻柔地抚摸着懒懒的小齐,小家伙最近可能是预感到了什么,从早到晚都是一副蔫蔫的样子,进食的时候一定要蹇宾亲手喂到嘴边,不然就不肯动弹。蹇宾看看窗外黑压压的一片乌云,心中隐隐地灼痛,“小齐,我想我该走了……”小齐像是听懂了他的话一般,发出一声类似哭泣的呜咽。“别这样……若是还有机会,我会下来找你……你能……等我多久呢……”蹇宾尽量地放轻了自己的语气,这几天他很想像个凡人一样痛快地哭上一场,现在离别的时刻来了,他也终于放任自己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无声地沾湿了小齐蓬松的毛发。他的小齐也开始抽抽搭搭地陪着他哭,可他现在多希望小齐能再傻一点,不懂得悲伤,不懂得离别。“若我没能成功渡劫,我会在那边等着你……小傻瓜……可别找丢了……”颤抖的句尾几乎淹没在了哽咽之中,蹇宾最后一次将小齐抱起来,轻轻地亲吻他的额头,一句“对不起”伴着手中的法咒,让小齐陷入了昏睡。

  天际山上有座观星台,地势宽敞平坦,又有法阵加持,是渡劫的理想场所。蹇宾醉心于修炼的那些年,给这里的法阵加上了无数道符咒,只为了给自己多一分成功的机会。可现在,上天入地,到底哪一边见到小齐的可能更大一些呢?若是如何都无法再与小齐相见,成功与否,又能如何呢?他明白自己现在的心境十分的烦乱,并不适合承受天劫,但天命是不等人的,今日在此,或是飞升成仙,或是功亏一篑,也不过在一念之间罢了。 

  玉麒麟已经被他作为还礼送给执明了,今天无论他成功与否,执明都会将小齐接受,他坚决地表示过会保护好小家伙,不会让他受到任何伤害,平日里的嬉皮笑脸都被一股子悲壮取代,还真让人不太习惯。蹇宾低头轻叹一声,“执明……会是个好饲主吧……至少,比我适合……”

  上天没有给他太多思虑的时间,九道天雷从浓密的黑云间接连滚落,蹇宾双手捏决,撑起一道防护结界,堪堪稳住了身形。随着雷劫的力道增强,蹇宾额间渐渐渗出了汗水,结界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裂纹,到了最后一道天雷即将劈下之时,蹇宾的灵力已经支撑不住结界的消耗,吐出一口鲜血倒在了地上,这一刻他也说不清是悲是喜,神界一天,凡界十年,或许如果自己真的飞升,小齐转瞬间便不在了吧……下去了,也许还能在三途川旁,等到小东西跑着来找他的身影,蹇宾所幸闭上了双眼,等待着迎接自己的终结。

————我是蹇宾宁愿去死的分割线————

大概下章能让你们心心念念的小齐化形吧,猫狗都没养过的我在文里祸害了这么多小动物也是蛮拼的。

看到好多小伙伴吐槽单身狗有道侣这件事,你萌看我发的第一篇文就知道我是坚定的宏晋党啊_(:з」∠)_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