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23)

     “……马振桓你做什么啊!”看着面前不成型的碎屑,易柏辰彻底惊呆了。而马振桓则是不慌不忙地从木屑中挑拣出了一小块,仔细一看,竟是一颗小小的心脏。
    “果然,我刚刚注意到你流下来的眼泪都被人偶吸收了,想必是因为之前怨念附体,让你对婴灵产生了执念,与它建立了联系,现在婴灵不可能再回到人偶里面了,但这颗执念凝结的心脏,却能与婴灵的本体产生共鸣。所以如果把它带在身上,只要靠近了婴灵的所在地,就会有所感应。”马振桓说着,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根红绳,用灵力将它穿过心脏的顶端,像一枚挂坠一样递给易柏辰,但当易柏辰伸手想要去接的时候,他却犹豫着将挂坠收回了几分。
    “其实……我不是很想让你带着它,毕竟能够将婴灵掳走的存在,肯定比你目前见过的灵怪都要强大,我担心,你会有危险。”马振桓捏着挂坠,担忧地看着自己不省心的恋人,之前的许多次逢凶化吉,运气的成分占了多数,每次小屁孩作死的时候,刚好都能被自己撞见。然而如果有一天危险发生的时候,自己没能赶到呢?就像昨晚,那恶灵强大到能够切断通信符咒与他的联系,让他完全没有察觉到易柏辰遭遇了危机,幸好恶灵的主要目的不在易柏辰,否则他真的不敢去想象会有什么后果。况且易柏辰那天生的正义感总是驱使着他做一些傻事,而马振桓又不可能时时刻刻地盯着自己的爱人,更不愿意如同囚牢一般将人拘禁在身边,可这人偶的心脏若是带在了身上,那就如同一颗定时炸弹,现在元气大伤的自己,有十足的把握护他周全么?
    此时的易柏辰看着马振桓眼中的动摇,忧虑,甚至是自我怀疑,心中如同利刃翻搅一般地闷痛。他当然知道这些从未在那意气风发的眸子里见过的神情,都是来源于自己。之前许多次不经大脑的意气用事,不也是仗着身后有这么一个宠着自己,护着自己的小马哥吗?然而看着如今面色苍白心神动摇的爱人,他忽然意识到就算马振桓如何本领通天,他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啊!即使易柏辰从不觉得自己幼稚,但此刻突然有一瞬间,他认为自己长大了。他握住了马振桓停在半空的手,即使由于情绪的波动带了几分软软的鼻音,却仍是前所未有地坚定。
    “马振桓,我要跟你学习法术,学着保护自己!”马振桓闻言,闪过一丝震惊的神色,同时也有一些心慌,难道小屁孩不想要自己保护了?而易柏辰并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而是直接捂住了他的嘴巴,“听我说完……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害怕什么,但我既然已经跟你走到了同一条道路上,有些事就是我无法逃避的。你想,既然恶灵能够闯进我的寝室掳走婴灵,那么即使我不带着这颗心脏,对方想要害我还不是易如反掌?所以,还不如教会我保护自己的本领,就算是为了你……我也要保全自己,不是吗?”
    听完这番话,马振桓盯着易柏辰看了很久,似乎不敢确定这还是他那个习惯依赖自己的小屁孩,但另一方面,他又十分欣慰小家伙的这种转变,也许,这样的易柏辰,才能真正与他并肩而行,与他共同面对那一边的黑暗吧。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我现在还是没办法放心地把这颗心脏交给你,除非……你的法术能得到一个人的认可。”易柏辰闻言,目光又是亮了几分,好奇地询问:“谁的认可?”
    马振桓顿了顿,唇角突然勾起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我表舅。”
    “哈?!”易柏辰一听到“表舅”两个字,立马退开了一米多,“不是吧,马振桓你知道他有多讨厌我的,怎么忍心把我送到他的手里啊!”
    “他哪有讨厌你啊,”马振桓无奈地起身上前,揉揉人头顶的乱毛,“他只是比较严厉而已啦,对我也是差不多的态度,如果论起法术来,他应该是最适合做你导师的人了。法术的修炼对精神力和身体素质的要求十分严格,如果换我来教你,铁定狠不下心的。”
    “唔……没有商量的余地了吗……”易柏辰苦着脸一副小狗的眼神望着面前的人,企图打动他的“铁石心肠”,可对方完全不为所动,反而直直地望回他的眼中,语气轻柔却又坚决,“只有他肯定你的法术足够保护自己,我才能放心,小辰,你不是才答应过,要为了我,保全自己的吗?”
    易柏辰的撒娇攻势对上马振桓的深情攻势,惨败。
    “好啦……我答应你,一定会好好跟院长学法术,这样以后如果你碰到麻烦,我也可以站出来保护你!”不愧是乐天派的小屁孩,短暂的消沉马上被满满的斗志代替,马振桓是怎么也看不够易柏辰这副天塌下来也不怕的可爱模样,直接把人拉进怀里,一个深吻将人亲得晕头转向,又用那犯规的轻柔语气在人耳边低语:“刚刚的小辰……很帅哦……”
    调笑般的言语加上耳边温热的吐息,让易柏辰的神志瞬间飞到了九霄云外,眼看就要让面前的大灰狼吃干抹净,却突然被一阵犹犹豫豫的敲门声打破了满室的暧昧。
    “那个……老马,处理完了么?需不需要我们的帮忙?”朱戬的声音从门外响起,马振桓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几个室友都穿着睡衣披着外套被赶到了走廊里,在这深秋的清晨,估计是冷到牙齿打颤了……但他还是迅速地在易柏辰的唇上落下一个轻吻,才转身给室友开了门。几人进门后难免察觉到了易柏辰红到不正常的脸色,彭彭跟大峰都是心照不宣地一笑而过,不过朱戬可没那么轻易放过他,偏要在人走过身边时打趣一句:“这老马驱魔的方式……挺特别的嘛……嘿嘿嘿~”闹得易柏辰脸红到了后脖根,逃也似地离开了他们的寝室。
    接下来的几天,易柏辰对自己许下的承诺,表示深深地后悔了。由于要跟若木华学习法术,他成为了星相学每一节课的留堂生,在别的同学眼里,他一定是把院长全家上下得罪尽了,才会被如此针对。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他的男友大人给他安排的“特殊课程”。
    “禹步,又叫七星步,是常用的驱邪聚气步法,如果灵力足够深厚,还可以与神明相通。想要修炼法术,就要先修身,凝神,你今天的任务,就是把它练会、练熟,身法,步法,口诀,甚至是呼吸的频率,只要有一丁点差错就重头来过,听懂了么?”
    “……是……听懂了……”易柏辰看着眼前地板上冒出的七星图,咬着牙回答道。现在已经是午夜十二点,也就是所谓“交子时刻”,若木华说这是练习禹步的绝佳时间,硬是把他从温暖的被窝里揪了出来,跑到压着鬼门的艺术教室——没错就是查杰学素描的那间,去练习禹步的基本功法。
    禹步是除阴辟邪的基本步法,对一般的魂灵鬼怪都有威慑力,所以最开始那些打算趁着交子时刻出来晃悠的魂灵都躲在暗处不敢冒头。然而他们很快就发现易柏辰是个纯粹的初学者,根本无法对他们造成威胁,而一旁气定神闲地品着茶水的若木华更是隐藏了所有灵力的气息,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老大爷,于是他们便放肆地出来溜达,还有一些故意跑到易柏辰面前,大摇大摆地嘲讽他的笨拙,最后甚至形成了一圈“围观群众”。易柏辰此时本就又困又累,要面对若木华这个噩梦般的存在已经快要心力交瘁了,现在又被这么一群缺胳膊短腿没脑袋的灵体围在中间指指点点,怨气简直快要超过了鬼门里关着的阿飘们,而当一只眼睛挂在眼眶外头的屈死鬼从天花板上倒吊着贴上了他的脸,那种恶心与恐惧混杂着诸多负面情绪一同爆发了……
    “够了,你们离我远一点!!”易柏辰徒劳地挥起手臂想要推开面前的死灵,而那死灵及时地虚体化让他扑了个空,四周的魂灵们更加放肆地嘲笑着他,而若木华则是一心一意地盯着紫砂盏里头浮空的茶叶,连个眼神都没有给他,“法术,是要用心神驱动的。你心念太杂,难成大器啊。”
    “心念……太杂,”易柏辰低下头,将着简单的几个字反复考量了几遍,没错,他此刻的心境……装着对午夜练功的抵触,对若木华的抗拒,还有……各种杂七杂八的负面清情绪,然而细想一下,他决心修炼法术,最纯粹的出发点,明明就只是对马振桓的爱,对,马振桓!这是他易柏辰能够战胜一切的绝佳动力!既然如此,怕苦怕累也好,与若木华之间的成见也好,此时此刻这些鬼怪的恶作剧也好,都不该是让他放弃的理由!
    思及此处,易柏辰忽然阖上了双眸,脑中是前所未有的澄澈与清明,脚步缓缓地动了起来,那些被若木华硬灌进脑子里的咒文,也仿佛成为了活跃的生命体,让他不由自主地和着步法与手决低念出声:“一炁混沌灌我形,禹步相推登阳明,天回地转履六甲,蹑罡履斗齐九灵,亚指伏妖众邪惊,天神助我潜身去……一切祸殃总不侵!”口诀念至最后一字,易柏辰周身忽然爆发出一股纯正的罡气,金光直射向围观的魂灵,吓得他们立刻四处逃窜,因为那一瞬间从易柏辰身上爆发出的灵力,已经可以让弱小的灵瞬间灰飞烟灭。若木华此时终于有了动作,只见他将茶水一饮而尽,手腕一转,那茶盏便突然放大了数倍罩在了易柏辰的头顶,生出一道结界阻隔了崩发出的灵力,让那些魂灵有机会逃回鬼门的另一边。
    “不容易啊,总算入门了。”待到易柏辰的灵力已经平复,累的瘫坐在了地上,若木华便收回了茶盏,慢条斯理地走到易柏辰跟前,“不过你得记住,无辜的灵,不要去伤,否则,会给你自己,和与你亲密的人,造下业障,迟早……要还的。”易柏辰点点头,顺便拿掉了沾在头发上的几片茶叶,刚才成功驱动禹步已经超过了他目前的承受能力,让他累到连一句话都不想多说了。
    若木华见他还算配合,少见地露出了一丝略带欣赏意味的笑容,“马振桓选择了你,我是不赞同的,但现在看来,他可能也有自己的道理。明天下课之后,继续来我办公室,子时也还是要过来练功,我听说你想保住一只婴灵,到目前为止,我仍然认为你这是不自量力,如果你不甘心的话,就想办法让我改观吧。”若木华说完,便直接出了教室,而易柏辰则是坐在地上休息了一刻钟左右,才恢复了些许力气,站起来往寝室走。
    不过所谓冤家路窄还真不是说笑的,易柏辰在回寝室的路上,再一次遇到了刘峰,但还好只是远远地看到,那个长得与马振桓一模一样的“东西”仍然在他的身边,抛开深更半夜这个时间点不谈,那状态还真有点像是结伴散步的情侣。然而易柏辰现在并没有余力去管他的事情,反正那又不是真正的小马哥。更何况作为一个初次成功使用了灵力的菜鸟,他现在头脑一片混沌,急需休息。所以他并没有再多看那诡异的二人一眼,而是匆匆赶回了寝室,倒头便睡。
——————我是回来更文的分割线——————
关于禹步与咒语的部分来自网络,炁音同“气”,我也是现查的哈哈,防止大家看着费劲,由于某些因素,溜肩君很喜欢这些玄学的东西,大家就当看个乐嘛~嘿嘿~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