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14)

    “修花圃,平葬墓,不知幽魂归何处。忘归途,家国覆,夜夜荒冢闻鬼哭。”
    交子时刻,被无名力量控制的查杰僵硬地朝着某个方向缓慢行进,他本身看起来并未施力,只是被生拉硬拽着做出类似行走的动作。而如果靠的近些,便能听到他口中喃喃念叨着的奇怪词句,像是童谣,内容却又太过晦暗,他只是一遍遍地重复着,也不知道有没有个尽头。
    在离他大概十米远的地方,跟着两个小心翼翼的身影,那是亲眼目睹他飘出寝室的易柏辰,加上被半夜打来的一通电话惊醒后便火速赶到的马振桓。这一次,小屁孩好歹学乖了,知道第一时间通知马振桓赶来帮忙,虽然有一大半是因为那场景过于诡异,他一个人也实在有点不敢跟上去。
    “就快到了,小辰,待会儿你小心点,别轻举妄动。”马振桓仍然是放心不下这个有点多动的小屁孩,提前嘱咐道。
    “你怎么会知道他要去哪?”显然,易柏辰搞错了马振桓的重点。
    “……白天经过的时候就发现了,看这方向就是那里没错。”从1100室到艺术楼,正常来讲必定会经过生物系的实验花圃。那片花圃很大,而让马振桓发现有问题的正是离道路边缘最近的——蔷薇花圃。那里有很浓厚的灵气聚集,不像是妖气,但肯定跟查杰身上的东西有关。
    “花圃……是你提醒我不要靠近的那个地方……”易柏辰看着查杰如同被钢丝扯着一般从平地腾空,“跨过”花圃的围栏后又轻飘飘地落下,小腿以下都被蔷薇丛环绕。他想起了马振桓白天与自己分别前的告诫,不由替查杰着急起来,“马振桓,我们不去阻止他吗?既然那里有东西要害他,那他现在这样不是很危险!”
    “小辰,冷静点,记住我说的话。”马振桓拉住了想要冲上去的小屁孩,无奈地拍了下他的头顶,“我从那片花圃和查杰身上的图案里,感觉不到一丝恶意,不论花圃里是人,是妖还是鬼,都有可能是与他有过因果相连的。这种情况下贸然行动,很有可能好心办坏事。”
    “……可是,我们也不能就这么放任他抓走查杰啊!”易柏辰蹲在花圃的篱笆外头,焦急地向里面张望着,只见查杰就那么站在花丛的正中,口中不停地念叨着那诡异的歌谣,心里头既恐惧又担忧,生怕下一秒钟突然冒出什么鬼怪,把查杰一口吞了。
    “小辰,你对他……还真是很看重呢。”含着浓重酸意的话语从耳边传来,易柏辰讶异地回头看了看一脸不爽的马振桓,拜托现在是吃醋的时候吗!“小马哥你不要多想啦,查杰他是我的室友,平时对我也很好,我总不能明知他陷入险境还袖手旁观吧!”
    说话间,花丛的深处突然有了动静,一位身着古装的孱弱青年如同清风一般飘到查杰的面前,与他只隔了不到两步的距离,他似是有些惊喜地打量着查杰的面孔,口中说着“是你……你真的回来了……”之类的话,而查杰也在他出现之后恢复了神志,完全搞不清现在的状况,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不过他看着面前一身淡红色罩袍的青年,竟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直觉自己见过对方,却又想不出是在哪里……
    “阿离……你不认得我了吗,我是阿煦啊,我在城楼下等了你上千年,可你一直都没再出现,我想去找你,可轻生的人很难离开自己的丧命之地……除非能够投胎转世,但见不到你……我根本……根本没法安心去投胎……”那青年上前一步,想握住查杰的手,查杰并没有闪躲,可他的手却从阿离的皮肤上轻飘飘地穿了过去,青年低下头,怔怔地看着自己半透明的双手,忽地怅然一笑,看的查杰心中一阵压抑,“是了……你我二人,早已阴阳永隔。我不求别的……只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想知道那执明王,到底有没有真心待你……可我真傻,我的时间早已停止了,但你还在往前走啊……你早已经……不是阿离了……”
    “阿煦!”就在青年灰心地垂头落泪之际,查杰突然出声唤了他的名字,青年猛地抬起头,惊喜地在他的眼中发现了自己最熟悉的神色,“我是阿离,不论身份和名字换了多少次,我的灵魂是不会变的。执明……他对我很好,所以即使有些遗憾,我也顺利地进入了轮回,这也是为什么,我没能在死后来看你……可我没想到,你竟一直在这儿等我……阿煦,对不起……”
    花圃中的二人无法触碰对方,只能相视对泣,看得园外的易柏辰一阵心酸,他知道马振桓方才施了法术,召回了一部分属于查杰的前世记忆,只为告慰亡魂,让那名为阿煦的少年的安心离去。他本以为这就是终结了,却没想到从背后突然传来一声怒斥,“大胆亡魂,不去投胎跑来这里蛊惑他人,看我现在就收了你!”
    二人回头一开,这来的不是别人,正是脸上尚未消肿的素描导师——风田,他换下了白天纯良味道十足的高领毛衣,披上了一身纯黑的风衣跟皮裤,原本服帖的顺毛也都嚣张地扬起,带着点傲气的味道。园内的一人一鬼也齐齐地看向他,查杰反射性地挡住了阿煦,警惕地说道:“这里没有人被蛊惑,阿煦是我几世前的朋友,只是因为我死后没能跟他见上一面才无法安心投胎,你要找麻烦的话,就冲着我来吧!”
    “还有我!”易柏辰也站起了身挡在风田的面前,“我说你这人也没什么眼色,人家挚友间久别重逢,话还没说上几句就被你打断,你有没有点公德心啊!”
    “加我一个!虽然看到他们那么亲密有点不爽,但是小仙女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谁也别想动!”朱戬不知从什么地方突然冒了出来,也跟易柏辰站到了一起想,马振桓一脸黑线地看着这个偷偷跟踪自己的家伙,就知道这事情只要跟查杰沾边,就算嘱咐他很危险不要跟来什么的都是白费。
    “呵,很热闹啊,这么一只不守规矩的野鬼,也值得你们如此包庇!哼,要不是他与此处的花妖勾结,我怎么会一直没发现这里还有个没去报道的家伙!”风田对着花圃随手一指,喊了声“滚出来!”,便看到一阵红光闪过,妖冶的少女在花中现身,万分惊惧地看着对方。“大人,小妖冤枉啊!我一直都是专心修炼从未害人,只是看阿煦公子他重情重义令人敬佩,才替他掩藏鬼气找寻故人的!”
    风田闻言,不屑地笑笑,“只是寻人?被你那花藤咒缠上的人,都会不知不觉地被你吸走生命精气,等到他足够虚弱了就能被你控制!这都不知道,你是当我多没常识!”
    “大人……大人您听我解释,我的妖力不足以支撑我离开本体,阿煦公子又没法在白天出现,所以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把他一点点拉过来,至于那些生命精气,您可以尽数收回,小妖我绝无怨言!”少女处处可怜地跪在花丛里,祈求着风田的怜悯。
    就在这时,一直没出声的马振桓开口了:“阁下应该是JQ学园的鬼门守将吧,这个花妖虽说用了咒术将查杰引渡至此,但总归是善心,您看那查杰站在多刺的蔷薇丛中却未被伤到分毫,这就说明这花妖的确没有伤人之心,可否烦请守将大人行个方便,放他们一马。”
    风田闻言,狐疑地打量了一下马振桓,“你也是此门中人?怎么没听说过有你什么一号人物?不论那花妖目的为何,她吸了生人精气是事实,怎么能说放就放!”
    马振桓勾唇一笑,“在下马姓崔氏,您该认识我母亲的族人。”
    风田神色一凛,“判官崔珏的后人!哼,怪不得敢趟这浑水!但你要知道,阴阳二界自有律法,可不是一两句话就能通融的!”
    “喂,你们处理好了没,我在这等很久了真的很累诶,风田你就不要龟毛了好吗,既然这只野鬼见到故人心愿已了,就让我痛痛快快带他走吧,如果又牵扯到什么花妖之类有的没的,那我要加很久的班欸!”一把不怎么耐烦的声音从花圃的另一个方向响起,只见那个负责捉拿易柏辰和吴小琴的鬼差又一次一脸不爽地出现,烦躁地转着手中的勾魂链。
    “晨翔……你不要生气啦,好啦我让你把他带走,花妖之类的就当没看见……那你送完他,是不是就可以……来我这了?”一见到那个被他叫做晨翔的鬼差,风田的态度瞬间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看得现场的人、鬼、妖都是一阵白眼,说好的律法呢?
    “……看心情吧……”也不知是不是错觉,易柏辰总觉得在晨翔的耳根看到了一抹可疑的红晕,难道这两个家伙……晨翔不自然地轻咳一声,转向了身体愈发透明的阿煦,“你的凡尘已了,执念也得到了解脱,是时候跟我走了。”
    “等等,鬼差大人,我有个不情之请,鬼差大人可否助我化作实体,只要片刻即可,我想最后……再碰碰阿离。”阿煦对着晨翔恳切地请求道,晨翔虽然臭着脸抱怨了一句“麻烦”,却还是右手一挥,让阿煦短暂地实质化。查杰主动上前给了阿煦一个道别的拥抱,轻声地在他耳边说道:“如果以后我有了孩子,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我都会给他取名叫阿煦,我会永远……永远记得你……”
    阿煦拥着查杰,看着远处神色复杂的朱戬轻笑一声,“看来这一世,他一样很爱你……”下一秒,查杰只觉手臂一空,两人又回到了无法碰触的状态。晨翔带着阿煦,渐渐地隐入了夜色,查杰望着他们离去的方向,久久呆立着,朱戬在一旁看不下去,便跑进了花丛,可他身上没有蔷薇的花咒,薄薄的裤腿被尖利的花刺划得七零八落,他强忍着疼奔到查杰身边,却又不敢开口劝他回去。查杰猛地回过神来,低头看到他裤脚的斑斑血迹,顿时心口一滞,拉着朱戬往外走,“你怎么这么傻啊,叫我一声不就好了吗!”
    “我……看你挺伤心的,不想……打扰你。”朱戬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查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露出一个柔和到让朱戬怀疑人生的微笑,“他说的对。”
    朱戬一头雾水地追问,他没听到刚才阿煦走前到底说了什么,可查杰偏不肯告诉他,只是拉着他跟易柏辰和马振桓道过了谢,又礼貌地对着风田点了点头,便拉着咋咋呼呼的家伙回寝室去处理伤口了。
    这边风田约到了他家的哈尼,心情突然好了很多,连面对马振桓时都温和了不少,但他坚持这花妖有了前科不能被放在路边不管,易柏辰便主动提出,还把她带回寝室去养。一开始马振桓还有些顾虑,毕竟人家是个女孩子,但易柏辰表示寝室外头有个小阳台,地方宽敞阳光又充足,完全适合她的生长。而花妖看出风田这个守将对他们二人尚有几分顾忌,为了不三天两头被“查水表”,也就同意了。
    于是乎,1100室的长住“居民”又多了一位,也不知道志伟跟梓淇知道寝室里又多了个超自然生物,到底会作何感想。然而易柏辰根本没时间去思考那些事情,因为期中考试,近在眼前。
——————我是终于更文的分割线——————
最近爬墙爬得有点厉害_(:з」∠)_
这一章CP好多(●—●)

评论(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