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12)

    易柏辰被自己跟马振桓之间的小暧昧冲昏了头脑,完全忘记了要请他帮忙的事情。但他又实在不好意思再给马振桓打电话,只好劝查杰这两周先把素描课翘掉,之后再想办法。
    又是一周过去了,查杰听取了易柏辰的建议没有去上素描课,然而他们都忘了一件事,那就是朱戬他并不知道发生在查杰身上的异常,因此一个人百无聊赖地熬过了一整节课。要不是选这门课的人并不多,他真想直接溜掉。
    下课的钟声一响,朱戬便直接从座位上飞奔出了教室,本想直接跑去1100问问查杰缺席的原因,但又怕太直接了会吓到他,便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过去,张口便是可怜兮兮的诉苦:“小仙女~你这节课怎么没去呢~没有你在旁边我可是一点灵感都没有啊!!”
    “额……”查杰回忆了一下朱戬之前的“惊世之作”,额前不由冒出一片冷汗。“那个,我现在在艺术楼顶层的音乐教室里练萧,要不你上来,我帮你……找找灵感?”
    “好啊好啊!”朱戬马上一口应了下来,欢脱地爬上顶楼,去找他的小仙女做模特。然而当查杰拿着他的又一幅大作回到寝室,剩下的三人集体沉默了五分多钟,最后还是易柏辰小盆友耿直地开口了。
    “这是……一只被车撞过的猴子在……吃甘蔗?”
    查杰无奈地摇摇头,“他说,他画的都是他眼中的我,还说除了我之外,没人能给他灵感……”
    梓淇一脸见了鬼的表情,拿过那画来左右端详了一会儿,“朱戬学长他……该不会是讨厌你吧?他心目中的你,就是这样的??”
    “别瞎说!”志伟赶紧给了梓淇一记肘击,“人家朱戬学长对查杰很好的,就是……可能……在这方面没什么天赋。”说罢又抬头看了看一脸无可奈何的查杰,拍了拍他的肩膀,“查杰你……别多想啊,朱戬学长对你什么样,我们可都是看在眼里的。”
    查杰又盯着那四不像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出来,吓得三人都以为他被气傻了,然而他说出的话却大大出乎了几人的意料,“他对我好,我是知道的,至于这画……看久了也挺可爱的。”
    几人闻言,互相递了个眼神,那意思好像都在说:朱戬学长,你出头的日子不远了!
    当夜,查杰再次查看了身上的奇怪痕迹,本以为这周翘了素描课,那东西就不会继续发展,没想到它却生长得更快了,上方的枝条已经触及了他心脏的位置,还有要往脖子上蔓延的趋势,而下方的枝条缠在了右侧大腿的根部,看上去还有点诡异的性感。易柏辰这下也坐不住了,但大晚上的又不能喊马振桓过来,便暗自决定明早一定要记得告诉他这件事,让他帮忙想想办法。可令他没想到的是,偏偏有那么个不稳定因素,让马振桓提前察觉到了这边的动静……
    那是在大概午夜的十分,一个高大却显得鬼鬼祟祟的身影猫着腰探进了易柏辰所在的寝室楼,要说方法嘛,就是马振桓曾经利用过的那台升降机。事实上那升降机是要用专业遥控器才能启动的,然而那来人跟马振桓一样,是用超自然的力量启动了那台机器,并从厕所的窗口潜入了十一层。出了厕所,迎面就是1100室,那人刚要上前,却被那门上一团黑压压不明物体惊得浑身一震,还好及时捂住了嘴,才没有尖叫出声,仔细凑上前一看,才发现那不过是一纸素描,顿时松了一口气,同时暗暗地吐槽道,“这是哪位大艺术家的墨宝啊,送去庙里开个光就能做门神了好吗!”
    没错,那就是朱戬亲笔画的“我眼中的小仙女——PART2”,被梓淇恶趣味地贴在了寝室门上,映着走廊昏暗的冷光灯,简直可以直接拿来辟邪了。
    那人做了几个深呼吸稳住了情绪,对着门锁施了个小小的法术,宿舍门便自动打开了一2道缝隙。他轻手轻脚地推门进去,先是给熟睡的几人加了个安眠咒,随后便放下心来随意地四处走动查看。
    “啧,这寝室的人果然有问题,居然敢在学校里供养婴灵这种邪祟之物!估计是有什么所求吧……难道不知道跟鬼做交易就是与虎谋皮吗!现在的年轻人真是……”
    还没等他抱怨完,便突然肩膀一沉,那感觉竟像是有个婴儿骑在他的脖子上!随后脸上便是一阵钝痛,这娃娃力气真不小,一阵小拳头砸下来,那人便直接懵了,使劲摇着身子想把那婴儿甩下去,甩的时候还能听到一个细小的声音在骂他,口齿也不太清楚,大概就是说些:“你才是邪祟之物,你全家都是邪祟之物”之类的话。
    那人想要朝着婴灵扔符咒,却又找不准方向,几次都被灵巧地躲了过去,只好开口服软,“我错了,婴灵大爷!您一点儿都不邪!放开我吧!”
    过了一会儿,骑在他脖子上的婴灵也像是玩够了,拽着他的头发,让身体浮空起来,把那人往门口的方向拖,“出去!出去!”婴灵细声细气地下着逐客令,到底把那人甩出了房间,随后又用法术封了房门,彻底把那人拒之门外。那人对着门上贴的灵魂画作咬牙切齿了老半天,最后也只能泄了气,灰溜溜地从厕所窗户离开了。
    第二天,对晚上的插曲毫不知情的易柏辰照常地去找马振桓补习,顺便准备把查杰身上的情况说出来,看他能不能解决,谁知一进门,就见马振桓面色凝重地盯着他看,吓得他浑身发毛。一问之下才知道,婴灵昨日给马振桓托梦,说是寝室有怪人潜入,还是懂法术的人。马振桓细细地问了他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这才知道查杰的异常。不过在替查杰想办法之前,他先是黑着脸,问了易柏辰一句话,“你不是有答应过我,在介入任何事情之前,要跟我报备吗?”
    易柏辰这才意识到自己瞒着马振桓作了死,赶紧卖萌撒娇打算蒙混过关,“啊呀,小马哥你这么忙~我怕会打扰到你嘛……而且出现在他身上的这个东西,也不一定是有危险的啊……”
    向来冲着他的马振桓这次却并没有买帐,反而将人按在了椅子上,撑着椅背将人禁锢在两臂之间,带着些危险气息缓缓靠近,“你自己现在是什么状况还要我来提醒吗?你比他还容易被脏东西盯上难道你不清楚吗!明知道那门课可能有问题,还敢瞒着我跟他一起去上?易柏辰,你答应过会保护好自己,这是你保守承诺的方式吗!”
    “……”从没被马振桓凶过的小屁孩顿时傻了眼,委委屈屈地抬头看着对方夹杂着担忧和愤怒的眼神,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毕竟这次的确是他不好,明明什么能耐都没有,还敢托大去帮人家平事,自己不想总让马振桓操心,却没想到,瞒着他去涉险才是最令他忧心的事情。
    马振桓见他呆了半晌也不说话,以为自己话说重了,难免有点心疼,但又不想直接去哄,怕他根本记不住教训,便干脆直起身打算离开。谁知察觉到了他意图的小屁孩竟然一头扎进了他的怀里,还牢牢地抱住了他的腰让他根本动弹不得。
    “哥~~对不起……我真的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敢瞒着你了……有什么事我一定第一个告诉你,别生气了好不好……”易柏辰耍赖似的在对方的怀里蹭来蹭去,不停地道歉,生怕马振桓真的不再管他。马振桓对他向来心软,又见他眼圈都开始泛红,便彻底板不起脸来了。他无奈地轻叹一声,揉了揉小屁孩蹭的乱糟糟的头发,“你啊,只有这个时候想得起来我是你哥!不过道歉……总得有点诚意吧?”
    易柏辰一见他心软,直接乐开了花,“要什么诚意,尽管说~”
    马振桓低着头,笑盈盈地看着怀里的小屁孩,腾出一只手轻轻点了点自己的嘴唇,易柏辰瞬间红透了一张脸,半天也不敢往前凑,马振桓见状,笑着挑了挑眉,“怎么,那天……不是还很主动的吗?”这下小屁孩更害羞了,看着近在咫尺的一张俊脸,做足了心里建设,才抬起头,缓缓地凑了上去。
    两人唇齿相依的那一瞬间,易柏辰只觉浑身都似火烧般发烫,心跳声也如同密集的鼓点掩盖了四周所有的声响。马振桓灵活的舌尖探入易柏辰温热的口腔,勾着他小巧的舌头与自己的纠缠在一处。易柏辰只觉自己的魂儿都要被对方勾了去,无意识地发出一声声软糯的轻哼,明明口中有香甜的津液滋润,马振桓却只觉喉咙干咳得要命,这小屁孩……居然这么诱人!他赶在彻底失控前放开了对易柏辰的钳制,看着小屁孩努力找回呼吸的样子,不由宠溺地笑笑,替他擦去了唇角晶亮的液体。
    “下次可没这么简单咯!至于那个素描导师,我下周倒是可以跟你们去会会他,婴灵说他在夜闯你们寝室的人身上留下了气息做记号,到时候,一验便知。”
   

评论(6)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