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7)

    暂且不提在马振桓的寝室里相处得异常融洽的几人,单说易柏辰这边,气氛倒是有些不寻常的压抑。易柏辰傻坐在梓淇的床铺上,看着在下面四处观察的马振桓,也不敢出声去打扰,直到马振桓结束了探查,站在他原本的床铺下面冲他招了招手,他才动作麻利地下了床,凑到马振桓的身边准备听他的“吩咐”。
    马振桓看着乖乖等在一旁的易柏辰,轻叹一声将他拉近了些,从旁边的桌上抽了张纸巾,擦净了原本被梓淇涂在他脸上的药膏,“这里,看来要先解决一下。”
    还没等易柏辰反应过来,便被面颊上突然传来的柔软触感吓得浑身僵硬,马振桓竟然在亲吻他的脸颊!那一瞬间,易柏辰只觉全世界变得异常安静,将他的心跳声衬托得无比清晰。然而下一刻,那心跳的声音便夹杂上了马振桓温柔的低语,他听不懂马振桓在说些什么,只知道自己的脸颊随着他双唇轻微的动作而变得愈发温热,甚至是让他口干舌燥的滚烫。但那炽热的温度又让他如同身陷一团柔软的云雾,舒服得只想闭上双眼,直到意识随着马振桓的声音渐渐飘远,让他彻底失去了力气,倒在了对方的怀里。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易柏辰已经躺在自己的床铺上了,他脸上那两块严重的淤伤已经完全消失,马振桓正坐在两张床之间的栏杆上看着他,见他恢复了意识,便笑着将他拉了起来,指了指一旁的天花板。
    “呃……我刚才是怎么了,诶,啊啊啊啊啊!是他,这个家伙,居然跟到寝室里来了!”顺着马振桓手指的方向,易柏辰看到用来挂蚊帐的粘钩上系着一束红绳,而那红绳的另一头,紧紧地捆绑着一个浑身赤LUO的小婴儿,易柏辰一眼便认出,那就是之前想要害死查杰的东西。
    “他本来就在这,比你住在这里的时间还要长得多。”马振桓对着已经紧靠在床头的易柏辰说道,“本来应该对他温柔些的,但你曾经出手打过他,怎么安抚都没用了,婴灵可是很记仇的。”
    “婴……灵……”易柏辰声音发颤地重复了这两个字,这种词按理说只该出现在恐怖电影里才对啊,“还一直都在……那我的脸?”
    “没错,你打了他,他自然要报复回去的,你睡觉的时候,他就偷偷地跑出来踩你的脸。”被马振桓这么一说,易柏辰终于想起来了,他脸上出现的淤青,可不就是幼童脚掌的形状吗!他愤愤地瞪了天花板上挂着的小婴儿两眼,随后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对着马振桓问道:“那……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事的?上次那个女人也是,你肯定也看到了吧,为什么要骗我说是我的幻觉呢?”
    “唉……因为知道这些,并不是什么好事,我只是希望你能尽量过上平静的生活。”马振桓无奈地说道,“但是现在看来,你的情况远比我想的要严重……”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马振桓尽量委婉地向易柏辰解释了一下他现在的情况,那小屁孩坐在原处呆愣了半晌,才堪堪缓过神来,一脸生无可恋地说道:“那我以后……就必须要跟这些阿飘和谐共存了?”
    马振桓摊了摊手,“这就是现实啊,你总要学会去接受的。其实啊最主要还是你不肯听话,如果你当初不去主动招惹厕所里那只,就不会沾染上她的气息,让这只小的也盯上你了。”
    “所以厕所里那个女的,跟这个小孩到底是什么关系啊……难不成,是他妈?可是……这里是大学的寝室诶,怎么可能有人在这里养孩子啊!”易柏辰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不敢置信地摇了摇头。
    “这次你还真猜对了,不过只猜对了一半。从我能感受到气息来看,这个婴灵的确是厕所里那只女鬼的孩子,但是……刚刚出生就已经被杀害了。所以她只是在宿舍里生下了孩子,并没有抚养。”马振桓说着,示意易柏辰跟他一起从床上下来,开了寝室的门向着对面的厕所走去。
    易柏辰对那天夜里的事情仍然心有余悸,甚至这几天都没有敢在天黑之后上过厕所,此时一走进去,便有种本能的抗拒,想要转身逃开。马振桓看出了他的不安,便牵住了他的手,拉着他一起走到了最里面的隔间门前,缓缓推开了隔间的门。
    “我能感受到怨念最深的地方,一处是你的床上,另一处就是这里了。”马振桓指指隔间里的角落,咬破了自己的中指,把血滴在隔间的四角,然后拉着易柏辰走了进去,反锁上了隔间的门。由于空间实在狭小,易柏辰几乎整个人都贴在了马振桓的怀里,他感觉到马振桓低下了头,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无论一会儿你看到了什么,都不要害怕,记得我在你身边。”
    易柏辰刚想做出回应,眼前却突然变得模糊,身体也一下子变得轻飘飘的,好像飞到了隔间的上空。不一会儿,从他原来所在的地方传来了明显被压抑着的痛苦呻吟,他低头向下望去,却不由惊恐地捂住了嘴巴。那是一个正在生产的女人,面貌虽因痛苦而扭曲,却并不妨碍易柏辰认出她就是那天在厕所中出现的女鬼。易柏辰眼睁睁地看着大股大股的鲜血裹着各种粘稠的物体顺着她的大腿留下,他的心中恐惧到了极致,不由自主地向后退却,而马振桓刚好就在他的背后,一下一下地轻拍着他的脊背,仿佛在安抚他一般,让他稍微平静了一些,但仍是浑身颤抖着注视着隔间里的女人。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女人的腿间掉出了一块皱皱巴巴的血肉,啪地一声砸在了泥泞的便池里,她哆嗦着拿过水箱上的水果刀,隔断了那孩子与她相连的脐带,然后像是提着一头畜牲一般地,拎着那孩子的腿脚,步伐凌乱地向着寝室的方向走去……
    “马振桓……她要做什么……该不会……”易柏辰的喉咙里仿佛梗着什么东西一般痛得厉害,按着马振桓之前说过的话,他大抵能猜到那女人接下来的举动,但他怎么也不肯相信,一个母亲,竟然会对自己的亲生孩子下手!马振桓沉默着,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拉着他往寝室的方向飘了过去。
    “呜呜……我怎么会……怎么会生下那个混蛋的孩子!呜呜……怎么会做出这种丢人的事情……”那女人此时正跪在自己的床铺上,看着那个被血污覆盖了大半个身子的新生儿,不停地捶打着身下的床板,撕裂一般地痛哭着,“不……我不可能……不可能这么贱!!你去死!你们都去死!!”那女人哭着哭着,突然像是发疯了一般,拿起床上的枕头,朝着已经被血呛到呼吸困难的婴儿压了上去,死死地按了半晌,嘴里还在不停地咒骂,直到那孩子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动静,她才松开了死命按着枕头的手,回身爬下了床。
    从厕所的隔间,一直到寝室的床边,都是她走路时从腿间留下的污血,她仍然在哭着,拿了校工用的拖布,试图把厕所里那些痕迹擦净。然而那血污太多,越擦,脏污的面积便越大,那一大片暗红的痕迹,刺眼地提醒着她上一刻发生的事情,她终于是彻底崩溃了,大哭着扔开了手上的拖把,拿起方才用过的刀子,狠狠捅进了刚刚还装着孩子的小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马……马振桓,我们刚才看到的……都是真的发生过的事情吗……”一阵天旋地转之后,易柏辰发现自己又回到了之前的隔间里,他的身体不可抑止地轻颤着,双手紧紧地扯着马振桓胸口的衣襟,而马振桓则是相当的冷静,就像是见惯了这样的事情。他静静地搂着在他怀中发抖的小屁孩,轻抚着他已经被冷汗浸透的背脊,直到易柏辰的情绪渐渐平复,身体也不再颤抖,才低下头轻声说道,“没事的,我们还能帮她们。”
    马振桓伸手打开了隔间的门,带着易柏辰走了出去,然而没走几步,便被突然出现的女人拦住了去路。
    “那些事,你们都看到了?”那女人依然拿着拖布,神情中带着些怨愤与绝望,“我就知道……擦不掉的……那些耻辱……都擦不掉的!!”那女人扔掉手中的拖布蹲下了身子,疯狂地用手掌抹着脚下的瓷砖,她越是用力,那瓷砖便越是肮脏,而且那些肮脏的痕迹,就像那天晚上一样蔓延开去,很快便布满了厕所的每一个角落。
    “你……为什么会认为那个孩子是你的耻辱!”带着哽咽的声音从马振桓的身侧传来,马振桓转头一看,易柏辰竟已是眼眶通红,强忍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仿佛下一秒就要决堤,“如果你愿意好好抚养他,也许他就能成为你的骄傲!即使不愿意,你也可以让别人领养他,然后继续过你的日子啊!为什么一定要杀了他!”
    “你懂什么!你怎么可能明白我的感受!!”那女人抬起头,对着易柏辰咆哮道,“被一个爱到骨子里的男人欺骗,背叛,还要生下他的孩子……我怎么可能这么贱!我的人生应该是完美的,我走到哪里都该是最优秀的!我爸爸……还有我妈妈……他们永远不会原谅我的……我就是他们的耻辱!”
    易柏辰此时的情绪也是相当激动,然而马振桓却将他拉到了身后,用让易柏辰感到无比陌生的冰冷声音对着地上的女人说道,“说到底,你还是恨那个骗过你的男人,也恨那个轻信了他的自己,你们的孩子不过是无辜的牺牲品罢了。如果我把那男人带来给你赔罪,你愿意老老实实地散尽怨气回地府吗?”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那女人犹豫了片刻,开口问道。
    “你的孩子还在阳间游荡,他的怨气有一大半都是你给的,毕竟他是死在自己的生母手里的。如果你能回地府,他就还有重新投胎的机会,你身为他的母亲,总还没有绝情到想让他永世不得超生的地步吧?”马振桓深深地看向那女人幽怨地眼神,毫不委婉地说道。
    那女人的脸色明显出现了一丝动容,也许游荡在这里的时候,她也无时无刻不在谴责自己的所做所为吧。“……这么多年……我也受够了……如果你们能把他带来,我答应尽量散尽怨气。如果我做不到,你就把我的魂魄打散吧,我愿意跟你签订契约,这样你也就不会担上灭魂的罪孽了……”那女人向着马振桓伸出了沾满血污的右手,马振桓面不改色地握了上去,一阵金色的流光从两人相握的手掌间闪过,契约成立,只要马振桓能把曾经骗过她的男人带到这里,这个魂魄的生杀大权,就在他的手里了。
——————我是羊踹玉兔的分割线——————
我们POPO的三观还是很正的,而且很善良~

评论(7)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