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宫斗游戏】易宝宝能活几天呢?(22)

    作为一位文治武功皆在上品的明君,体质自然是相当不错的,马振桓的身份又是NPC,系统的设定对他的影响有时足以掩盖本身的情况。他本以为易恩自幼习武,也应当是很抗折腾的,却不知身为玩家的易宝宝自身的素质是凌驾于系统数据之上的,这也是游戏制作时为了提高代入感和临场感制定的标准。而在现实中经常熬夜又爱乱吃垃圾食品的易恩,肯定是承受不住在如此冷冽的水潭中翻云覆雨的,所以不光染上了重感冒,还昏迷了一整天,着实吓坏了马振桓,若不是公孙钤建议易恩先原地静养,恐怕他会直接中止秋猎,率众人打道回府。这会儿易恩终于幽幽醒转马振桓也总算是放下了心,床头床尾无微不至地伺候着,简直是二十四孝老公的典范——如果不考虑易恩生病的原因的话……
    “主人,肿么办吖~你的任务时间这下更短了,像你现在这种状况,皇上连放你出去都不肯能了!”
    “哎哟,别念了,我也在想办法啊,但是你也看到了,我现在这个样子就是上次尝试完成任务的结果,我也很绝望啊……”
    易恩头昏脑胀地躺在床上望天,一旁的马振桓认真地帮他看着药吊子的火候,说实话他还真的挺贪恋这种本人当成宝贝呵护的感觉,就像在现实中生病时马振桓也会很温柔地给他煮粥,哄他吃药——只是胶囊没有中药这么难吃就是了,现在想想现实世界还是好啊,至少医术要强得多。
    “呐,疯子,熙贵妃的这个任务,对我的主线影响大吗?如果不是必须完成的话还是算了吧,那个奖励我也不是很想要……”
    “主人~你怎么能这么说啦~我们主脑是很贴心的,他安排的每、一、个任务,都是精心策划过的,绝对会对你的高升之路有非~常大的帮助,如果失误的话,很可能错过一些关键点,给你以后的任务留下连锁的危机哦~”
    “这样啊……也就是要尽量完成了,也对,这里的马振桓再好,也是要受系统操控的,我要的是完完整整的马振桓,加油易恩,你可以的!”易恩突然有些情绪高涨,举着小拳头给自己打气,结果被子里一进风,马上惊天动地的咳嗽起来。马振桓赶紧小跑着过来,帮他揉着胸口顺气,“小辰,别乱动,你现在不能见风的~”
    易恩有些泄气地靠在马振桓的怀里,蔫蔫地埋怨道:“也不知道是谁害的……”马振桓又是心疼又是好笑,讨好似的帮他揉着身上酸痛的地方,语气轻柔地哄道:“都是朕害的,是朕的错,小辰不气,好好养病才能再出去狩猎啊~”谁知易恩一听“狩猎”二字,立马打了个寒颤,“算了吧,狩猎是挺好玩的,就是狩猎完了……后面疼……”马振桓这回彻底忍不住了,噗嗤一声笑得双肩发颤,“小辰乖,朕保证接下来的几天都让小辰好好休息,不必担心~”说完便将人塞回被窝里严丝合缝地裹好,正如每次被抗去侍寝时那样,然后坐回药吊子旁边,拿着蒲扇轻轻地煽着火。易恩望着马振桓认真的侧脸出了会儿神,便又抵挡不住病气的侵袭,沉沉地睡了过去。
    就这样过去了两日,易恩的负面状态终于从重感冒变成了感冒,身上也轻省了许多,到了狩猎的第八天,马振桓仍然不许他踏出营帐一步,而且昼夜不离地陪在他的身边,让他感动之余也着实心焦,明天就是最后的机会,第十天全员启程回宫,自己就更不可能与熙贵妃单独会面了。幸好在他走投无路之际,一位救星突然送上了门。
    “启禀皇上,嘉靖王爷携王妃求见。”亲兵通传的声音让易恩精神一阵,他与宏正虽只相处了短短三日,但他们夫夫却是对他关怀备至,应该对他的好感不低,况且嘉靖王是皇上的大哥,求他帮忙应该还有一丝希望。
    宏正和伟晋是特地来看望易恩的,毕竟有当初的情分在,他们也确实十分喜欢这个活泼单蠢(喂)的弟媳,得知他被闷在营帐几天,便来陪他解解烦闷。什么你问易恩的正牌大哥梓淇?他自然还忙着跟锦衣卫撕B呢,这是关系到尊严的问题啊!
    “小辰的身体应该挺好的,怎么突然就病了呢?”伟晋有些纳闷地问道,他明明记得这小子精力十足,还是个练家子,应该不至于一趟秋猎就病成这样。
    “咳咳,可能就是……在外面疯得有点过,着凉了吧……”易恩红着脸回道。伟晋一瞧他的神色,瞬间懂了什么,剜了宏正一眼,“上梁不正下梁歪!”易恩一惊,看来伟晋这是很有经验啊~
    宏正心虚地摸着鼻子干咳了两声,将马振桓拉去帐外商量明日秋猎的收尾事宜,刚好留下伟晋独自陪着易恩。易恩心里感叹一声天助我也,伟晋这家伙最心软了,撒个娇耍个赖让干什么干什么,他拉了拉伟晋的衣袖,努力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王妃~其实我真的已经没什么事了,本来也就是普通的感冒而已,可皇上就是不肯放我出去,都快憋死我了~你帮帮我劝他明天出去狩猎好不好?这样我就可以偷偷溜出去放个风了~”
    伟晋轻叹一声,对于易恩在某些方面的痛苦,他还是十分感同身受的,“这兄弟俩都是一个样,皇上看着没王爷那么霸道,但其实控制欲和独占欲一点都不输他。也是苦了你了,难得出宫一趟,还被皇上弄成这副样子。其实王爷今天也是顺便来跟他商量秋猎最后一天他理应出面震场的问题,你若是真的这么想出去,那我便去帮个腔,让他明天尽量出面就是了。”
    易恩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开心地道过谢,目送着出去当说客的伟晋,默默地给他加油。果然不出所料,大哥大嫂的言语在皇上的心中份量还是很足的马振桓终是答应了出面坐阵最后一日的秋猎,同时也要给锦衣卫和御林军做个裁判。而易恩如愿以偿地在众人出动后换上一身低调的短衣,偷偷溜出了营帐。四下打听过后,他推断熙贵妃是应当同那日一样,去河边与晨翔私会,便运起轻功,朝着河边的方向飞奔过去,果不其然,那二人还在河边叙话,只是情绪较那日还要激动些,这次易恩没有骑马,便偷偷靠近了些,屏息凝神地听着二人谈话的内容,思考待会儿的对策。
    “你每日与我相见,竟还丝毫没有影响到狩猎的战果,还真是卖命啊。”熙贵妃略带讽刺地说道。
    “……事关锦衣卫的名声,我自当全力以赴。”
    “锦衣卫若是输了,你岂不是最佳的既得利益者?为何如此较真呢?”
    “我一人的得失,不能与锦衣卫的荣辱共论。”晨翔的声音始终无甚起伏,旁观的易恩却觉得那声音之中有什么被压抑的情感暗流涌动。
    熙贵妃皱眉,含恨的目光转向远处,“愚忠!即使连家人如此对待你我,你还要替他们卖命吗?”
    晨翔眸光闪烁,语气间略有松动,“向熙,我不是忠于连家人,而是忠于你!锦衣卫是你在朝堂上的依靠,若是锦衣卫一朝没落,只怕……”
    “够了!”熙贵妃有些情绪不稳地打断了晨翔的话,“忠于我?呵,连晨翔,我要的是什么,你很清楚!”
    晨翔神色黯然地看着眼前的人,“我是爱你的,陈向熙。”
    熙贵妃冷笑,“你现在连碰我都不敢,拿什么说爱我?还是你觉得,我现在很脏?”
    “不,我知道他没动过你,而且即使他……真的召幸过你,我也不会觉得你脏!”晨翔急忙辩解道,熙贵妃却是神色更加冰冷,“你还期盼着他宠幸我么?”晨翔刚要否认,却被熙贵妃抬手制止,“此次回宫便是我的终结,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要么上了我,要么离开。”
    卧槽!!!易恩心中顿时被一万头CAO泥马践踏而过,他仿佛看见现实中的TEDDY挑眉邪笑着对晨翔勾了勾手指,风情万种地问:“亚拉那一卡~”不过这要真搁在现代背景下,TE爷的台词应当改成:“要么上了我,要么我上了你!”
    就在易恩在心底摇旗呐喊着晨翔不要怂大胆向前冲的时候,当事人却直接跪下对着熙贵妃行了个大礼,然后翻身上马决然离开了。沃特!这还是我们的污妖王吗?这种情况难道不应该直接幕天席地趁热来一发吗?易恩这边还在满脑子吐槽,河边的熙贵妃突然霸气十足地朝着他的方向瞪了一眼,“滚出来吧。”
    易恩怀着几分偷窥被抓现形的心虚挪出了草丛,熙贵妃倒是没怎么把他当回事,始终满目绝望地盯着晨翔离开的方向,“都听到了?”易恩老实地点点头,不过又开口解释道:“我其实只是来找你的,没想到你和他……”
    “……是么。”熙贵妃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便如同自言自语般说起了自己的往事,“你知道吗,我跟他……是有婚约的,我们血缘上只是远亲,他是连家的旁系,但由于他资质奇佳,从小被带到主宅培养。我们本已两情相悦,家中长辈也做主定下了亲事……可奈何太后她需要一枚棋子,一枚有她们家族的血液,又能进入后宫的棋子,而我……便不幸被她选中了。”
    易恩默默地在心里吐槽,原本以为马振桓被绿了,没想到他才是横刀夺爱的那个啊!熙贵妃凄然地看了看易恩,苦笑着说道:“这些话也只能同你说了,太后这次命我做的事,我宁死也不会做,所以回宫后,我就要成为弃子了,倒是你以后会有更多机会直接面对太后,好自为之吧。”
    “叮~恭喜宿主开启宫锁幽情第三环:帮助熙贵妃脱离宫廷,任务奖励:关键证据X1~”
    易恩一愣,他可是贵妃啊,又不是香妃,说偷就能偷吗?不过这个关键证据,该不会是马振桓之前说过的……不行,这个任务必须完成,让他直接跟太后去斗,还不如直接把小黑屋送给他长住呢!他极速地运转起头脑,想了想自己的处境和现有的资源,突然生出一计险招。“熙贵妃,我有可能帮你逃出宫去!”
    熙贵妃仿佛听见了什么笑话,“宫门深重,除非身死,不然这辈子都不可能摆脱这身枷锁!”易恩点头接道:“没错,就是要身死,置之死地而后生!”他从系统空间里取出一个瓷瓶,“这是一颗假死药丸,只要服了它,便能在3天之内制造出死亡的假象,这里是秋猎场地,箭矢无眼,误伤是很正常的,你只要装作误中流弹,伪装丧命,其他的环节,我会求皇上与我一同安排。”
    熙贵妃沉吟了半晌:“你如何确定皇上会出手相助?”易恩顿了顿,“你留在宫中,于皇上也并无好处不是么……”熙贵妃摇摇头,“我在宫中也算是权力的制衡,太后可以选择自己毁掉我这个弃子,但若是我死在旁人之手,只怕她会先拼一个两败俱伤!”易恩闻言的确有些犯难,熙贵妃犹豫了半晌,终是下定决心说道:“你可以告诉皇上,若我安然出宫,便会奉上让太后一族偃旗息鼓的决定证据,如此一来,想是他应该会同意的。”
    原来系统所说的奖励,是熙贵妃亲手交出来的,看来虽然旁人以为太后于他有栽培之恩,可他心中倒是狠太后入骨呢!“好,那我们先做个样子,让你流点血,你装作伤得很重的样子,我来把你带回去找太医做个样子!”熙贵妃点头,从背后的箭袋中抽出一支箭羽,刺向自己的肩上,下手的狠劲儿看得易恩眼皮一抽,两人一同坐上熙贵妃的马匹,一路疾驰回到了秋猎的营地。
——————我是搞事情的分割线——————
明后天周末啦,LO主出去浪的话更新可能不太稳定撒~么么哒~

评论(16)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