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宫斗】易宝宝能活几天呢?(1)

    啊啊啊啊啊啊!咣当!
    “诶……这是哪啊,我刚刚明明还在录广告啊……”小屁孩易柏辰拍了拍身上的灰站了起来,四下一望,古色古香的小院,精致的楼阁立在当中,而自己面前正是那高耸的院墙,隔绝了院外的风景。“这不是厂商让我们代言的游戏的场景吗……可是……马振桓呢?不会吧!妈妈呀我遇到BUG啦?!”
    十分钟前……
    “哇!这次公司居然没坑我们诶!”易柏辰兴奋地看着专业性十足的特摄团队感叹到,瞬间被一旁的经纪人大大横了一个眼刀,立刻缩了缩脖子不敢再乱说,还朝着身边的团员了吐舌头,对方无奈地笑笑,宠溺地揉了揉他的头,“马振桓!我大早上爬起来做的发型啊!不要害我还没开工就破功好吗!”经纪人大大恨铁不成钢地在他的胳膊上拧了一把,“说了多少次了,人家比你大好几岁就这么直呼其名?哪怕叫EVAN也好过连名带姓啊,真是个熊孩子!”马振桓笑着拉过易恩被拧红了一块的胳膊揉了揉,“没关系的,称呼而已,都习惯了。”
    易柏辰,男,20岁,英文名IAN,也叫易恩,当红偶像组合湿背秀的老幺,虽然不太靠谱,但上进心还是有的,特长是街舞跟beatbox,笑起来时两个大大的酒窝是俘获万千少女心的魅力所在。至于他口中的游戏,是最近研发的VR全景特效集宫廷楼阁热血江湖修仙玄幻灵兽机甲(什么鬼)于一体的热门大作——《任逍遥》,顾名思义,你在这个游戏中可以扮演任何的角色,只要你有足够的实力,成为主神都不是梦。
    当游戏商找到湿背秀代言的时候,他们其实是拒绝的,毕竟现在一提到“网游代言”很容易就联想到穿着尴尬的COS服,画着半吊子的妆,在你看视频之前缓冲的时段出来说一些羞耻度爆棚的台词的各路“红人”。然而经纪人大大表示这一家绝对是大制作,就算是COS也是走高端冷艳流,而且是在各大商场的LED屏上正式放送,绝不在视频缓冲的时候出来膈应人,于是众人便顺从公司的意思接下了这份工作。
    广告分为两部分,剧情扮演和实际体验,的确是服化走心特效精良,但这剧本是什么鬼?大将军和皇上相爱相杀?!易恩压抑住满满的吐槽欲望,跟着工作人员换上了一身英武的铠甲,另一边跟他演对手戏的马振桓也换好了威严的龙袍,英气的面孔配上庄重的服饰,只是目光轻轻扫过便足以让人心头一颤,他款款地走向将军打扮的易恩,微微展开双臂,“易恩,我穿成这样好看吗?”
    其实答案很明确,但易恩就是不甘心直接夸奖这个帅破天际的家伙,“还行吧~”他假装不在意地说道,却在看到对方眼中的一丝失落时后悔不已,赶紧补充道,“比起我来还差那么一点点~”马振桓瞬间无奈地笑出声来,这家伙,还真是个小屁孩~
    “皇上,退位吧。”将军手持长剑立于殿前,神色晦暗不明。
    “呵,在你眼里,朕退不退位,有区别吗?”皇帝端坐在龙椅之上,凄然地望着殿中之人。
    “退位,可以留你一命……我不想杀你。”将军略有犹豫,终是将后半句说出。
    皇帝突然起身,走向了将军,“你说的话?几分是真,几分是假?”虽是兵临城下,但帝王气势丝毫不减,那冷峻又哀伤的逼视令将军心生动摇,退却了半步。皇帝没有给他辩解的机会,从怀中掏出短刀,捅进了自己的腹部,鲜血染红了讽刺的龙袍,他向着将军的方向颓然倒下。
    “但愿来世,我们都能早些明白……”残语未尽,皇帝在将军的怀中阖上了双目。将军垂首凝视皇帝安详的面容,不言不语,只将哀痛绝望,用死灰般的眼神静静诉说……
    “cut!完美!”导演满意地宣布两人的剧情部分拍摄完毕,可以进行比较轻松的游戏体验了。《任逍遥》拥有高端智能化主脑,几乎可以脱离人类的操作延展剧情和事件,所以当每一个玩家进入游戏,都会被赋予一个独一无二的身份,并包含着“出身加成”,“天赋加成”等特色内容,但后面的剧情如何进展,主线任务如何发布,都是根据玩家的一举一动即时演算的。而易恩将要体验的是测试专用的指定帐号,初期人物设定什么的都省略了,出身直接是“将门之后”,有一定的武力加成和权势人脉加成。他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躺在一张类似按摩椅的器械上,头盔自动罩下,眼前的景色瞬间转换,带他来到了现任大将军——也就是他游戏中的父亲的府邸。
    易恩从游戏中的卧房醒来后,现实环顾了一下四周的陈设,呵!真不愧是将军府,大气古朴,不带一点铜臭。他随手拿过架上摆放的一柄重剑,试着挥舞了两下,比之前用的道具重了不少,但由于他有武力加成,挥起来还是不费什么劲儿的。他迫不及待地去了屋外的小院,点了一下技能面板里的“飞沙走石”,身体立刻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行云流水地舞完一套剑法,身旁的沙石也真如技能名称一般被剑气震得飞扬四射,只是这效果过于逼真,他又选了个沙土地练功,搞得小院里像某个帝都一样,睁眼看不到两米外,朦胧中只听一阵咳嗽,声音倒是他最熟悉的,“咳咳,易恩你这技能有点不环保啊……哎哟!”
    易恩一惊,往声音传来的方向一瞧,只见马振桓由于刚才能见度太低,仰面摔在了屋外的青石台阶上,脑袋上还显示了一排小红字“HP-2”。易恩赶紧跑过去想要把人扶起来,没想到刚走两步,脚下一空,眼前瞬间一片漆黑,迅猛的坠落让他短暂地失去了意识,在落地的一瞬又被疼痛唤醒,睁眼就发现自己的着陆点还是这个小院,只是周围没了自己方才练功的痕迹,最重要的是——没了马振桓。
    “啊啊啊啊!GM!GM在哪里?!快出来我卡BUG啦!”易恩试图退出游戏,却发现系统界面里“退出”两个字竟然诡异地消失了,于是只能对着天空振臂高呼,试图唤醒游戏的良知。
    “玩家脑电波扫描中——扫描结束,玩家易柏辰您好,我是您的游戏助手1258,请您选择助手行为模式:傲娇型,腹黑型,荡漾型,死水型。”平板的电子音突然响起,把易恩吓了一跳,如同受惊的兔子一般前后左右地寻找声音的源头,半晌才反应过来,GM应该是无形的。
    “额……”易恩没想到自己胡乱一喊还真的有了回应,但这GM说的话根本不是他想要听到的,“那个,我找不到退出键了,能先告诉我怎么退出游戏吗?”
    “不好意思,我只是您的先导游戏助手,无权限回答更多问题,请你先选择正式助手模式。”电子音依旧毫无起伏,听得易恩一阵脱力,看来只有听他的,先选再说了!
    不过这些选项……都是些什么鬼啊!!其他的也就算了,荡漾什么的一看就很危险好吗!“难道就没有正常一点的模式吗?比如普通型啊,活泼型啊,温柔型什么的……”
    “请不要侮辱伟大的主脑,这么烂大街的属性在游戏助手界是不存在的。”
    “……”烂个毛大街啊!!腹黑傲娇才烂大街好吗!!有没有这么玩儿人的啊!!
    “那个……荡漾型……”易恩试着想问一下每个类型的特点,结果电子音飞快地回复道,“玩家已选择荡漾型,AI转换中,请稍等。”
    “诶诶诶诶诶诶!!这也行!”易恩好想把那个什么1258拖出来打一顿,自己只是说了那三个字而已,居然就这么被选上了,这么没耐心的客服能要?果断差评!
    短暂的沉默后,妩媚的男声突然在易恩的耳边响起,“亲爱的主人大人么么么么么么哒~”易恩瞬间寒毛倒竖,“我去……那个……小荡啊,你先给我解释一下,现在到底什么状况,我为什么不能推出游戏了?”
    “讨厌啦主人~人家才不叫什么小荡~人家的名字叫风莱缘深•虹依奈•朝日墨如比•晴凉儿•白露双双子~”
    “我不是卡BUG了……我绝对穿越玛丽苏了……这么长的名字闹哪样!都是中国字放在一起为什么一点意义都没有根本听不懂啊!!干脆第一个字跟最后一个字连起来直接叫疯子算了!!!”
    “叮~恭喜亲爱的主人~您觉醒了吐槽技能~消耗未知~效果未知~”
    “……”这次易恩真的被打败了,“你能不能回答我的问题……我到底……为什么……出不去!!”
    “哎哟,亲爱的主人说什么退出不退出的,这样人家会伤心的啦~我们尊爵不凡伟光正的主脑大人选中了主人做我们逍遥界的子民,只要主人完成了自己的主线任务,就可以回家家啦~但是完不成的话呢……坏孩子都是要受惩罚哒~主人就永远呆在这里生死循环吧~”
    明明是荡漾妩媚的音调,说出的话却让易恩脊背一阵发凉,原来说主脑强大不是吹的,居然都已经强到可以绑架玩家的精神意志的程度了吗!他强迫自己先镇定下来,毕竟人类的大脑既强大又脆弱,目前除了暂时妥协没有别的出路了……
    “那我的主线任务……是什么?”
    “叮,亲爱的主人~您的身份是将门之后~”小齐听到这松了一口气,毕竟如果这设定跟之前的测试版一样,他手里还是有简易攻略的,但他远远低估了主脑恶趣味的程度,“您的主线任务第一环:通过选秀~重点支线:保住贞操~”
    易恩原地愣了三秒,“W……T……F!!我不是将门之后吗?不是应该血战沙场保家卫国或者自立为王吗!!怎么可能去选秀!而且你个疯子睁眼看看,我易柏辰堂堂182的好儿郎,怎么可能去后宫里当娘娘!!”
    “哎哟哟哟哟~我的心肝儿哟~你怎么能这么迂腐呢?男儿也能做宫妃啊~看看你那可爱的角色面板,你就会明白,这主线任务有多贴心多适合你了~”
    易恩怀着忐忑的心情叫出了面板,发现自己之前的武力和权势加成还在,只是多了一项天赋:身怀名器!!我凑,什么鬼!名器啊!这是要被人压到死的节奏吗?!再看看技能栏,除了几招剑法,又多出了“梨花带雨”,“撒娇耍赖”,“引人犯罪”几个一看名字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的玩意儿,而他的终极主线任务,就是当上皇后,与皇上的好感度刷满999,还要为皇上诞下储君……等等……生猴子?苍天大地主脑啊!我易柏辰造了什么孽你们不玩死我不甘心是吧!!
    一股急火攻上易恩的心头,让他眼前一黑,咣当一声昏倒在了青石台阶之上,同时头上飘出一行小字,“HP-50,负面状态:昏迷”……
——————我溜肩君又回来啦——————
亲爱的小伙伴们,有木有人想我呀~
话说我休息的时间还真是短啊……感觉写文是会上瘾的哟
这一篇得恶搞一些啦,看看我萌可爱的易恩宝宝能在后宫里活几天呢?(其实这篇也可以叫:易宝宝的一千零一种死法……)
还有荡漾君的名字我解释一下,我也不会写玛丽苏,所以借了你们的名字哈,风来缘深=疯来山人+远在身边
虹依奈=红衣大花+奈奈
朝日墨如比=_朝比奈_+墨汝樱(至于为啥有个日,我依稀记得日语朝日奈和朝比奈发音是一样滴,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把小伙伴的名字记成了朝日奈……)
晴凉儿=z雨过y天晴+凉儿CDS
白露双双子=白露未晞X2(恁俩昵称一个字不差还整好都看我的文,真是好有缘……)
原谅我给你们乱配CP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3)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