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小甜饼】饭卡的正确使用方式(上)

    大学生活最艰苦的时光,一是军训,二是备考,三是答辩。
    易柏辰刚闯过第一关,就觉得自己要挂了。
    帝都的十月,秋阳如虎,不是北方干爽的凉,也不是南方湿润的暖,而是黏糊糊和着尘土的热。
    小屁孩不知道这一个月是怎么活过来的,总之即使回到了校园,心心念念的大澡堂就在眼前,他也不觉得自己得到了救赎。
    因为澡堂门口,排出了几十米的长队……军训结束的这一天,估计是澡堂里能见到的男生最齐全的时候了。
    军训基地的迷彩背心儿湿答答地贴在身上,四周围“久旱无甘露”的难兄难弟之间散发着高盐分的“男人味”,易柏辰夹在几乎静止的人墙间,感觉自己的意识已经要顺着颈间的汗水滴入尘土,被人踩成碎渣了。
    好在前面的兄弟有些人性,没拿澡堂当三温暖泡,易柏辰混着人潮,也总算是进来了。快要发酵的军训服一脱,转手就进了垃圾桶,回头一望,白花花的膀子晃的人眼晕,从来没进过公共澡堂子的易柏辰咽了口唾沫,好家伙,真壮观。
    易柏辰左顾右盼地往前走,就是见不着空的水龙头,好容易瞥见个空儿,刚要凑上去,就被旁边儿的哥们以公车抢座般的矫健身姿挤到了一边儿,就这么寸地踩上一滩也不知被谁呲到地当中的浴液,两条腿紧着倒腾了半天也没稳住重心,他估摸着自己大抵是要菊花残了,却不知从哪伸出一只手捞了他一把,由于他还处在“脚滑”状态,顺着那人的力道直接砸进了对方的怀里,澡堂子都是光着的,谁能站的比谁稳呢?这一下直接把捞他的哥们儿怼到了墙上,不是咣,也不是DUANG,而是BIA的一声响,连哗啦啦的水流都没盖过,旁边抓头发的,搓膀子的,冲沫子的,齐刷刷朝这儿看,易柏辰恨不得把毛巾蒙脸上直接跑出去……太尼玛丢人了。
    “同学,你还好吧?”熟悉的口音让正自我嫌弃的易柏辰突然找到了希望,这是老乡啊!“啊,我没事……谢谢你!”易柏辰站稳了回过身子,拉他的哥们儿比他高了半个头,眼眸狭长,鼻梁挺直,两片唇被蒸汽熏得像是染了胭脂,简直秀气得像个姑娘……他飞快地往下偷瞄了一眼,嗯,是哥们儿没错,身材还挺结实,不干瘦,而且某个特征也是一点儿不含糊……噫,他这想什么呢!
    易柏辰脑子里正跑着火车,刚好旁边的龙头空出来了,那哥们儿拿过他的澡篮子往架子上一放,先帮他把地方占上了,“快点洗吧,今天人太多,可能等下就没有热水了。”易柏辰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回身去澡篮子里找饭卡,这里的龙头是要插卡才能出水的,按水量扣钱,但多不过一两块。可他把统共没装几样东西的澡篮翻了个遍,愣是没见着饭卡的影子,澡堂的蒸汽熏的他全身潮乎乎的,比进来之前还难受,这会儿让他再折返回去拿饭卡重新排队,简直是要人命啊!
    “那个……”易柏辰挠挠头,鼓足了涌起对着旁边坦诚相见哥们儿张开了嘴,“我好像……忘记带饭卡了诶,可不可以……”对方显然不希望他尴尬,直接把自己的卡递了过来,还附赠了一枚友好的微笑。“额……谢谢……”易柏辰接过饭卡划出了水,从头降下的水流简直让人舒服到了骨缝里,什么出丑尴尬在这一瞬间都见了鬼,淋浴真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没有之一。
    最初的沉醉过去了,易柏辰闷头清洁着自己的头发跟身体,也不知怎的,总觉得有双眼在盯着自己,每次一抬头,周围的哥们儿都是一样专注地洗着澡,毫无异样,可他就是感觉毛毛的……借来的饭卡也不好意思多用,他尽可能迅速地结束了清洗,把饭卡返还给了隔壁的哥们儿,“同学,我叫易柏辰,土木系的,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在这种赤条条的状态说出这样的台词,真是要多诡异有多诡异,所以他紧忙着补充道,“我刚才一共刷了你一块三毛二,待会儿回去加你微信,发红包还你。”对方笑着把毛巾往肩上一甩,“我叫马振桓,金融系,红包就不用了,电话倒是很乐意给你,不过……你要怎么记呢?”
    易柏辰低头瞧了瞧自己手边全部的家当,没手机,没纸笔,也不知哪儿来的自信,一拍胸脯,“你直接说吧,我能记住!”
    直到回了寝室,易柏辰才想起他是个连自己的手机号都不记的人……这次使了吃奶的力气也就记住了前八位,他计算了一下剩下的数字组合,决定还是随缘比较好,虽然话已经说出去了,但这一块多钱,人家也不会放在心上……吧……
    这件指甲盖儿大的小事儿过了不到一个礼拜,事实证明,有些人就是不长记性的,当易柏辰再次光溜溜地站在喷头底下,发现自己没带饭卡,愁的头都要秃了。他往左看看,嚯,花臂纹身,耳钉五六个,鼻环唇环脐环一个不少,这让人怎么往跟前凑?再往右看看,诶……这逆天的身材比例和肌肉线条,怎么有点眼熟呢?他上前两步,一边安慰自己反正都是爷们没什么好扭捏的,一边伸手戳了戳正低头冲着头发的哥们儿,“同学,不好意思,我没带饭卡,可以借我你的刷一下吗?”
    对方修长的五指顺着额发将湿露露的头发一把捋成了大背头,那一仰头的动作,要多帅有多帅,要多撩有多撩,“又见面了,易柏辰。”
    没错,就是有这么巧这么寸的事,这哥们儿就是上次在澡堂子捞了他一把借了他饭卡被他要了电话号码的……马振桓。易柏辰惊奇于对方还记得自己名字这件事,毕竟上次的事儿最后也就是不了了之了,自己信誓旦旦要还钱却连人家的号码都没记住,而对方记得自己的名字,就代表也还记得那一块三毛二。
    “额……那个……对不起同学……我是真的想要加你微信来着,可是没记住你号码……我……”再一次,马振桓没有让他尴尬下去,直接把饭卡递了过来,“没关系,刷吧。”这感觉,就好像他手里不是饭卡,而是霸道总裁的黑卡……
    “……谢谢。”易柏辰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了,澡堂子不是个适合聊天的地方,说什么都尴尬,真的。
    再一次迅速的洗完了澡,易柏辰返还了饭卡,也没再提发红包的事儿,正打算走,却被马振桓一把拉住了胳膊甩到了角落里,来了个近距离壁咚……周围洗澡的人都走没了,在这个隔断的范围内只有他们两人,易柏辰一瞬间有点怂,心想自己是不是脸皮太厚了,这两次加一起都三块了,就算是小钱也没有人往大街上扔的呀……不过马振桓这张脸长得是真好看,尤其是凑近了看,高中的校花都没他这么好的皮肤……诶?他脑回路是不是跑偏了?
    “上次跟我要了电话,怎么没加我?”果然!易柏辰在心里狠狠唾弃了自己言而无信的行为,万分真诚地回望向马振桓意味不明的眼神,“对不起同学,我记忆力其实没有那么好啦,上次也没记住你的号码,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这次我肯定能记住的!”等等……这对话的走向怎么有点奇怪……
    马振桓看了他半天,突然笑了一下,凉凉的,笑得他一哆嗦,紧接着他就看见马振桓的俊脸朝着他放大,再放大,距离近到他几乎以为要献出自己的初吻,对方却只是绕到他的耳边,用略带沙哑的低音炮清洗了他的耳膜,一字一句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手机号码,之后直起身子退开半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嘴角带笑地看着易柏辰,“这次能记住了?”
    易柏辰用了三秒钟时间从额头爆红到了脚后跟,就像蒸熟出锅的大闸蟹,手脚极不协调地逃离了大澡堂。
——————我是突然脑洞的分割线——————
这是突然涌现的脑洞,两发完结呵呵哒~
坑我迟早会填的,表打我~

评论(14)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