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30)

    “那个……我、我们去上课了……你确定,不需要帮你买点什么吗……”?
    “谢谢……不必了。”
    有意放轻的脚步声行远,随之而来的便是门锁的清脆响动。上铺侧卧的少年并未睁眼,覆在小腹上的手指微蜷,几不可察地动了动。久不通风的寝室里一时沉寂,连周遭空气都仿佛被凝固,一股较常温略微冰冷的气流在少年身后聚集,少顷便凝结成人形,不含温度的掌心抚上少年惨败的侧脸,眉心紧皱。
    “不是已经进食过了么,怎么还是这么虚弱。”
    少年眼睑微颤,许久才睁开一道缝隙,并不明亮的室内光线却也让他难以适应,有些干裂的嘴唇微启,出口的音色如同喉咙破裂般的嘶哑,却并不回答男人的问题。
    “他……快出来了。”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似是耗费了仅剩的力气。“他出来,我就要走了吧……”
    “你不会死。”男人止住了少年接下来的话语,将人扳正与自己对视,然而少年却复又闭起了双眸,嘴角扯出一抹凄楚的笑。男人死盯着少年灰败的面孔看了许久,终是泄了气般地松开手掌,化为一缕黑烟凭空失了踪迹。
    另一边,易柏辰正靠在自家男友的肩膀上睡得昏天黑地,马振桓昨晚说过要待他去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可他没想到竟是要凌晨动身,坐上最早班的飞机,经过整整几个小时直飞台岛。
    台岛是他和马振桓的家乡,是他们一同长大的地方,易柏辰试图回忆那里可曾有过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发生,却没有丝毫印象,到底马振桓要告知他的真相是什么呢?
    几乎正午时分,飞机平稳落地,马振桓捏捏易柏辰被压红的脸蛋,叫醒了睡到流口水的小屁孩。易柏辰迷茫地揉了揉眼睛,本能地被马振桓牵着手一路出了机场,直到马振桓带着他上了出租车,报出了二人的目的地,易柏辰才骤然清醒过来。
    “天玑公墓。”
    小屁孩咽了口唾液,盯着马振桓瞧了半晌,到底没有将心中的疑问说出口,毕竟小马哥保证过的事情应该不会随意反悔,所以打算忍到对方主动开口解释。马振桓低头看向他乖巧的小模样,不由失笑,抬手揉了揉小屁孩睡得乱糟糟的头毛,也不开口,只是沉默地将人拥紧,若有所思地看着窗外飞逝的景物,瞧着柏油路旁的建筑由密集到稀疏,视野逐渐开阔,车辆与行人渐行渐少,最终停在公墓的入口处。
    天玑公墓地处偏远,占地宽广,即使并非年节,也有个别悼念亲友的行人往来,司机很快便接上下一单生意,调转车头远去了。留下路边的二人,能看出他们踌躇了好一阵,才决心走入了那片逝者往生之地。
    易柏辰低头瞧着脚下,他自小在台岛长大,公墓中长眠的人也有些是他的老街坊,路过的墓碑上不时闪过熟悉的照片,有位刚去世不久的阿婆魂灵还未进入轮回,从墓碑下浮上半张脸,对着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小辰慈祥地笑笑。有了先前的训练,易柏辰非但不觉得可怕,反而能淡定地回以微笑,在心中默默地祝福她来生平安顺遂。
    “就是这里了。”身边的人终于停下脚步,易柏辰抬头,只见面前是一方无字无题的墓碑,光秃秃的没有贴照片,底下一方小小的坟墓,看尺寸,并不像是成年人用的。墓碑干净到几乎可以反光,墓志盖上只有薄薄一层浮尘,前头摆放着新鲜的雏菊,简直如同刚刚采摘下的一般,看得出来,这座无名之墓是有人在悉心打理的。
    马振桓低下头,似是哀悼了一会儿,不等身旁的人发问,便缓缓开始了述说。
    “这个人,降生到世间不过几个小时,还没来得及拥有一个名字,从血缘上来讲,他是我的哥哥,孪生哥哥。”易柏辰心头一振,他从未听说过马振桓有个孪生兄弟,即使两家如此相熟也从未有人提起过……但马振桓接下来的解释,解答了他的疑惑。
    那一年,马振桓的父亲由于意外而离开的人世,他的母亲即使知道灾祸将要来临也不敢违逆天命,只一心想着要随他而去,却愕然发现自己已经有了身孕,且是双子,她感激苍天仁慈,努力振作起来要为心爱之人延续香火,却在临产之日掐算出两个孩子是早夭的命格,还未及睁眼看看人间,便要离她而去,她终是为天命的不公而愤然,拖着刚刚临盆的身子推拒所有人的阻拦,只来得及将马振桓从保温箱抱出,身后的病房便忽地窜出火光,刺耳的炸裂声接连而至。炽烈的明火灼伤了她的一大片背脊,但她无视了灼身的剧痛,死死护着马振桓跟紧命最硬的几个医生,指名叫他们进病房看护,医生们见她精神似是失常,一时不敢违逆,守着她整整两个小时,其间她不许任何人分神给自己处理伤口,只叫他们看着自己怀中的婴儿,直到收魂的时辰彻底错过,才如同被抽去了所有力气般软倒在地,只是怀中仍是护着自己的儿子,不肯放开。
    “所以……这个墓中是那个没来得及救出的孩子吗?”听完马振桓的叙述,易柏辰只觉喉头哽咽,眼眶酸涩得很,半晌才开口问到。
    马振桓沉默着点点头,慢慢地俯身跪在墓前,轻触着光滑的石碑,“那一瞬间,根本无关选择,我的保温箱离门口近些,妈妈只来得及抱起我,若是她再迟疑一瞬,我都不可能活下来。而他……却连睁开眼的机会都没有,便离开了……其实我这么多年时常都会想……我凭什么这么幸运……凭什么拥有现在的一切……所以即使知道他的魂魄未散,也知道他时不时便会化形假扮成我,也从来不曾阻拦……只是这次,他做的有些过了。”
    “所以呢?你现在打算拿出崔氏后人的架势,来管束我了?”带着浓浓嘲讽意味的低沉嗓音从二人背后响起,易柏辰吓了一跳,回头望去,只见一名与马振桓只有几分相似的男人就站在二人身后。他真实的模样其实可以很容易地与马振桓区分开来,面孔的线条比马振桓要冷硬几分,相对于马振桓堪比女子的俊秀面孔,他的长相更偏向阳刚。
    马振桓却并没有对他的到来表示惊诧,缓缓起身面向对方,眸中似有几分无奈与不忍,矛盾的情绪几欲溢出,“你做的事,我从未管过,这些年我甚至一直在偷查禁书,想帮你重塑身躯,让你也能作为人类堂堂正正地行走世间。但你为何偏要如此心急?你想借鬼胎夺舍,有没有想过被你利用过的人会面临什么样的后果!一旦鬼胎降生,母体就是它最初的饵食!到时无论鬼差还是阴阳师门派都不会放过你!”
    “够了!”对方打断了马振桓愈发激动的言语,淡淡地看了眼对面并肩而立的两个人,“你们现在已经如愿以偿了,永恒的生命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这样的你们……怎么可能明白我的不甘!尤其是你,马振桓……你知道吗,刘峰这个白痴爱你爱到连一丝理智都没有了,他明知道我不是你,明知道我只把他当成了一个容器,可还是愿意任我摆布……哈……就冲着你那张脸……你这样习惯被众星捧月的家伙,怎么可能明白我的想法!”
    “刘峰对你而言,真的只是个容器吗?”一直听着两人谈话的易柏辰突然发问了,他清明的眼神直直地逼视着对方,那双眼太过清澈,让他直觉自己被探究得彻底,无处可逃。他忍不住回避了易柏辰的眼神,用力地捏紧了前头,那双手没有实体,所以也不存在痛觉,易柏辰不在意他的逃避,只是一字一句地说出了心中所想,“现在我终于想起自己一直觉得有违和感的事情在哪里了,我跟踪马振桓去后山的那天,遇见的人是你……可我之所以没能辨别出来,就是因为你的眼神里多了一种名为爱恋的情绪,你之前试图在我面前伪装过,但你失败了……我猜那时的你应该还不懂爱一个人的真正滋味,直到后来,你懂得了……你在后山跟刘峰并肩而坐的时候,流露出的……是你最真实的情绪……所以你也学会了,怎样在我面前,装出马振桓的那种深情。”
    对方的神情随着易柏辰的话掀起了波澜,从不甘到愤恨,再到逞强的平静,他咬紧了牙关看向面前的两人,想要说出否认的话,却又觉得拼命伪装的自己显得既可悲又可笑,最终如同脱离般地滑向地面,在马振桓面前……跪了下去。
    “救他,求你。”短短四个字,像是用尽了毕生的力气。
——————我是下章完结的分割线——————
这一篇的结局早就想好了,就是一直矛盾要不要这么些,不过最后决定,还是这样吧,这是我最想写的,也最想给这些人物的结局。
我有几篇文被墙了,但有个悲剧,就是我之前的手机连同储存卡早就被偷了,所以……唉,小伙伴擦干眼泪向前看吧,文总会有的。
置于车以后开不开……我倒是随时能写,可是发车太困难了55555555555

评论(1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