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都市阴阳师第三卷:离火灼心(1)

    “阿嚏!唔……陵光你离我远点儿别把你给传染了……阿嚏!等会儿先给我拿点纸巾……阿嚏!”执明打着夸张的喷嚏,裹着三层羽绒服坐在客厅,不时地用纸巾擦擦鼻涕。
    “你还是去医院看看吧,这么挺着哪行啊,万一弄出什么炎症来就更不好治了。”陵光虽然平时一副很嫌弃他的样子,但看他生病还是有些担心的,自从上次圣诞夜过后,也不知怎的,这人就一直低烧不退,感冒的症状一天比一天严重,吃了抗生素也不见好。
    “不不不……不能去医院……”执明的头摇得好似拨浪鼓一般,却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抓着正要出门的公孙的衣袖不肯撒手,“公孙,你用法力给我治一下吧……”
    公孙皱眉,“我的法术是用来钓命除邪的,你现在只是普通的感冒,如果用了法术,一时间确实好得快些,但抵抗力反而会变差的!”执明像个小孩子般地不愿妥协,拉着公孙的衣袖一个劲儿地摇,“拜托啦!我叫你大哥还不行嘛~公孙大哥!你帮我治一下,就一下,我以后会多锻炼,抵抗力不会下降的~”就连陵光见他这副样子也有些心软,不由帮着他劝公孙,“哎呀反正就这一次,要不你就……帮帮他?”
    公孙坚决地从执明有气无力的手中抽走自己的衣袖,“不行,这是原则问题,我让他一时轻松的代价是害他以后更经常性地生病,人食五谷,伤风感冒很正常,宝贝你陪他去输液吧,叫上孟章一起,我还得赶紧去城南,人命关天!”说完便头也不回地出了门,留下执明瘫在沙发上哀嚎。
    孟章这时也正好进了客厅,伸手探了探执明额头的温度,仍然是低烧,他向陵光使了个眼色,打算直接把执明拖去医院,没想到执明拼尽了浑身的力气赖在沙发上就是不肯动地方,孟章无奈地叹了口气,往他身旁的沙发上一坐,像是哄小朋友一样地劝着执明,“你现在一直发烧,必须去看看医生查明原因才行啊,成年人低烧可大可小,万一发展成肺炎你肯定会很难受的!”
    陵光也在一旁帮腔,“对啊,你都这么大人了,怎么还怕看医生呢,再说有我跟孟章陪着你呢,有什么好怕的啊!”
    执明有些郁闷地往沙发里缩了缩,“就算是他们几个会法术的一起陪着我都不一定万无一失,更何况他们现在都在忙,你们两个跟着我也没用的啊……”
    一提到法术,二人瞬间就明白了,执明并非害怕打针吃药,而是忌惮医院里浓重的阴气和久久不散的冤魂。作为一个灵感极强的“请灵容器”,被灵魂强“上”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尤其是在医院那种死灵比活人还要多的地方,而且之前双十一那天执明一赌气把身上的强力符咒都扔了,那些其实都是经过加持的,要个一两年的功夫才能重新炼制出来,尽管仲堃仪在他的身上重新种下了随身的驱灵符咒,但也只能是临时顶用的,到了医院这种话百鬼狂欢的地方根本酒不够看。
    本来如果有小齐或者蹇宾这样气场凌厉的术士在身旁倒是能派些用场,但最近整个市区和城郊都不太平,方才公孙钤赶去的城南,是在小范围爆发了一场了疫病,生病之人皆是高热昏厥,偶尔醒来便胡言乱语,各路医者都查不出准确病因,刺客联盟在市政的内线人员便联系了公孙钤,请他去看看这些人是否染上了什么邪祟。
    而对鬼怪最有威慑力的小齐同蹇宾一起去了西郊的一片墓地,前几天西郊的居民频频传闻说那里出了尸变,无论真假,他们也总得去检查一下,若是有人装神弄鬼,就得捉出来教训一番。而仲堃仪则是听说上一代阴阳师留在天璇市的镇魔结界有些松动,作为专家被请去支援本地的阴阳师门派巩固结界了。
    虽然真正能压住鬼神的几人都不在,但孟章和陵光也没法放任执明病歪歪地缩在沙发里长蘑菇,只能仗着他现在力气有限,把人强行抠出来扔上了车,一路呼啸着赶往相对历史较浅的市立第三医院。
    执明被两人强拉硬拽地拖进了医院的大门,意外的却并没有什么鬼怪上身,不由放松了些,看来这家新建不足五年的医院里游荡的魂灵还是相对少些的——虽然刚才与他们擦身而过的小姑娘绝不是人类就对了……但好歹没有什么穷凶极恶的魂灵循着他身上的灵气找来。这一放松下来,病中的执明就乖了很多,由着两人带他进了诊室,因为市级的医院比较喜欢小题大做,说是要排查各种病因,所以什么采血鼻内拭之类的统统做了一遍,不过恰好有两项报告同时出了结果,又刚好要去方向相反的两个科室取报告,最省时省力的方法就是分头行动,可执明浑身无力地不好走动,只能让他先在诊室门口坐着,他们有些担心,不太敢把烧得有些糊涂的执明独自留在那里,但执明表示自己忌惮的是鬼怪,就算他们留在这里也不见得有什么用,于是他们就交代执明老老实实地等在那里,分头去取他的化验报告。
    两人这一走,执明瞬间就后悔了,原来方才没有鬼怪找上身是有孟章的祥瑞体质加成的!两人刚刚离开,他便感到了一阵熟悉的眩晕,彻底失去了自己身体的控制权。
    “大哥哥,我要吃糖糖~”执明像个五六岁的小娃娃一般吮着手指,低头跟一个比自己还矮的青年撒着娇,青年吓得赶紧往一旁躲,心想这是精神科的病患出来乱跑了?不一会儿执明又开始站在走廊的正中间,对着来往的人群咒骂,“去他NND庸医!老子肝癌!说能治好!治你NN个腿!癌细胞早TM扩散了,就为了多坑老子几天钱!没完没了地给老子开药,临死都给我打成筛子了!早让老子回家享两天福好不好呢!兴许还TM能多活些日子!”路人们一听他有肝病,赶紧往两侧闪躲,生怕被他四射的唾沫星子溅到。
    “执明”正骂的起劲,突然又是一阵晕眩,然后就开始捂着脸哀嚎,“呜呜,早知道要被车撞,我就不追什么班花了,搞基算了!好歹不至于到现在还是个雏……真是做鬼都丢脸啊……呜呜……”身后恰好经过的小流氓没看到他方才的疯样,又见他皮相不错,就一下把人拉进怀里想占点便易,“哟,怎么着,小美人儿哭得挺伤心啊,不想当雏了是不是?要不要哥哥帮你啊?”本以为自己会被推开,没想到执明还真冲着他凑了上去,“好啊好啊,你跟我做一次吧,上面下面都可以,我不要死了还是个童子鸡……”小流氓没注意到他话里的诡异,也没看到周围人对自己投来的同情眼神,正打算就势多揩点油,或者干脆把人带回去上了,没想到后腰突然抵上了一个冰凉生硬的东西,吓得他抖如筛糠,两腿发软,就差没当场失禁了,陵光黑着脸握着枪,控制着音量威吓道,“把你的手从他身上拿开,然后消失!不然不只是你,还有你全家,你跟着的老大,都等着被灌了水泥当建材用吧!”
    小流氓吓得鬼叫一声忙不迭的跑了,陵光为防引人注目把枪收了起来,正要训执明两句,却被那人的忽然贴近下了一跳,“小哥你好帅好MAN啊~我那里最近好痒~你来帮我止一止如何~”虽是同样的求欢,与方才比起来却又是另一种风骚情态,陵光身上一阵恶寒,“执明你是不是单身太久脑子坏掉了!不怕公孙废了你啊!诶……不对……你不是执明……”有些粗神经的陵光终于发现了执明的不对劲,抓着他的肩膀就是一阵狠命摇晃,“执明!执明你去哪了!你是什么东西!赶紧把执明还回来啊啊啊啊!”
    当然,他就算把执明摇到口吐白沫也不会有什么卵用的,幸而两只较正常人略显灼热的纤细手掌及时将执明拉走,一名相貌带着三分妖冶的纤瘦青年将自己的额头与执明的轻轻碰触,然后口中念动一串咒语,执明的神色瞬间转为清朗,一抬头便看到一张放大的俊俏面孔,唇红齿白眉眼如画,令他的心神一荡,目光再也移不到别处。陵光有些警戒地将执明往回带了几下,可执明犹如着了魔障一般纹丝不动,他也只得做罢。恰好此时孟章也取完报告找到了执明的所在,见气氛有些诡异,便开口问道,“这位是?”
    “我是他的故人。”青年神色淡漠地说道,其他两人求证般地看向执明,执明则是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倒也不是扯谎,他实实在在地感觉到自己与青年见过,但无论如何都想不起在哪里。没想到那青年突然开口提出了请求,“我刚来天璇市,可以借住在你家吗?”执明又是点了点头,现在估计就算这青年要了他的性命,他也不会有半分抗拒。
    陵光还是有些无法消除戒心,“你知道他叫什么吗?”青年抢先开口,“叫我慕容就好。”执明呆呆地附和,“对,慕容。”陵光没忍住踢了执明的小腿一脚,看得慕容眉头微皱,“对什么对,你真的认识他吗?问你你怎么不答?”执明支支吾吾不知如何回话,到还是慕容先回答,“我与他,有别人不能叫的称呼。”陵光瞬间像懂了什么似的恍然大悟,“原来你小子金屋藏娇了啊!不够义气啊,脱单了都不说一声的!”
    但现在最转不过弯的就是执明,他根本不明白慕容说的“别人不能叫”的称呼是指什么,也想不起来自己到底为什么跟他认识,只知道自己的心脏一见他便跳的飞快,这大概就是传说中陷入恋爱的滋味了吧……执明喜滋滋地想到。
    接下来的输液过程,慕容坚持要陪在执明身边,两人见他能为执明挡去死灵的侵害,也就没有拒绝,只是当他们问慕容是不是阴阳师的时候,慕容的嘴角突然勾起一抹冷嘲的笑容,“这世界上能够驱使非自然力量的,可不只有阴阳师而已。”至于其他的信息,两人见他没有想要聊天的意思也就没有多问,反正回到家有了那么多专业人士,不怕看不出来他究竟是什么。
——————我是说到做到的分割线——————
你萌期待已久的阴阳师第三章终于开啦~~~
请务必结合两个先行番外:双十一,圣诞节(车)
执萌萌的圣诞小仙女上线啦~
开文求心心~
熊孩子明日完结,喜欢的小伙伴表错过哟~

评论(1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