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6)

    “喂,妈,我的简讯你收到了吧,什么时候能赶过来?”
    晚饭后的时间,马振桓难得放弃了每日的体能锻炼,坐在床铺下面的书桌旁给家里打着电话,商量着易柏辰的事情。他并不需要避讳同寝的几人,因为他们早就知道自己的“特殊之处”,也从当初的大呼小叫修炼到了现在的见怪不怪,反正由于某些原因,那些异世界的朋友大多是伤害不到他们的。
    “臭小子,指挥官当习惯了?用这种命令的语气跟你老妈说话!去不去你那儿先不说,小辰最近的情况怎么样了?”
    “新世界的大门已经打开了,就等他一脚迈进去了。”马振桓有些头疼地捏着自己的鼻梁揉了几下,“妈,这件事不是开玩笑的,小辰已经被那东西伤到了,连他的室友都收到了波及,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恐怕……”
    “那你就去处理嘛!”对面突然打断了他的话,“我教了你很多东西的,年轻人应该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嘛!”
    “……妈,你是不是还是没放弃让我继承家族职业的事?这点自从我离开台岛读书,下决心考上JQ军事系的那天开始就已经是不可能了!我……”
    “即使小辰受伤也没关系吗?”马振桓的话又一次被打断了,而且这一次,他根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别忘了,他是你从阎王手里抢回来的人,现在会遇上这么多麻烦你也是有责任的。老妈我现在离你十万八千里,真要等我赶过去,估计什么都来不及了吧?”
    “……”对于马振桓来说,老妈真是某种意义上的克星,明明是她莫名要自己替易柏辰改命的,现在却成了他的责任,唉……但这的确已经成了既成事实,再去辩解也没有意义了。“我知道了,我会尽全力去帮他。”
    “哎,这就对了嘛,别忘了,小辰当初可是很喜欢你的,经常转悠着跟在你身后。你走了之后啊,还整天念叨着你呢!这不,到底跟你考到一所学校去了~”对面的声音仿佛一下子轻松了很多,还带上了浓浓的慈爱,马振桓听着自家老妈的话,眼前不由浮现起了那个小屁孩没心没肺的笑容,还有那张带着奶香的脸上深深的酒窝,说句实话,那孩子还是很可爱的,不论是现在还是当初。也许这些年自己不在家乡的日子,是他代替了自己给老妈带去了陪伴和宽慰,尽了自己那一部分孝道吧……
    “妈,我这个假期,回去看看你吧,争取……给你找个儿媳妇。”马振桓忽然觉得,自己亏欠了老妈很多。当年毅然决然背井离乡,只为了追求“正常人”能拥有的生活与荣耀,现在回头看看,这世界根本就没什么“正常”可言,每个人都被赋予了他该有的样子,仅此而已。
    “算了吧!”对面的回答一瞬间便打破了马振桓心中刚刚升腾起的愧疚与温情,让他拿着电话的手青筋直跳,“你假期给我把小辰安全带回来就足够了,别给我领个什么来路不明的男男女女回来!好了,我还要跟小辰他妈妈去跳广场舞,先挂了!”
    “……唉。”马振桓放下了手机,就开始愁小辰那边的事儿。他站起身,跟每个室友交代了几句,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便动身去了易柏辰的寝室,这件事,不能再拖了。
    “乖,别动,哥哥我会好好疼爱你的~”
    这是马振桓敲门进了1100室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此时的易柏辰正躺在原本的对铺上,被一脸邪气的梓淇压在身下,看上去还没怎么挣扎。而梓淇的手正覆在他的脸上,轻轻地揉搓着……
    “小辰,你跟室友的关系……还真是不错啊。”不知为何,马振桓看向梓淇的眼神,突然便添上了几分敌意,然而作为豪放(偶尔抽风)的大东北人民,梓淇并没有注意到对方的不爽,反而坐起来在易柏辰的屁股上响亮地拍了一下,“宝儿,有人来找你。”
    “马振桓,这个时间点,你怎么突然过来啦?”心大的易柏辰显然也没发现马振桓僵硬的表情,反而语气轻快地打起了招呼。
    “马~振~桓~~~”易柏辰的话音刚落,查杰和梓淇就异口同声地拖长了音调,意有所指地重复了一遍马振桓的名字。易柏辰想起自己之前崩溃的时候随口溜出的话,顿时红透了一张脸,捂住了身旁梓淇的嘴,警告似地瞪着他——虽然没什么杀伤力就对了,而一旁的马振桓看着他们两个堪称暧昧的举动,脸色变得更黑了。
    “你们不要闹了!”这个时候,到底还是需要志伟出来制止他们幼稚的行为,“马学长,你不要见怪,他们只是比较喜欢胡闹,没有别的意思。”
    马振桓挑眉,这个新生是怎么知道自己是学长的呢?难道是易柏辰提起过,看他们刚才奇怪的表现,应该很有可能。“呵,年轻人,闹一闹很正常,不过今天,恐怕要麻烦你们几个,去我们寝室里将就一下了。”
    “马振桓,你在说什么啊,你们寝室也只是四人寝啊,怎么能多睡得下四个人呢?”易柏辰这时已经放开了梓淇,趴在床边上向马振桓问道。
    “不是四个,是三个,小辰你要留下。”马振桓转头答到,“我的寝室里有你们的熟人,就是那天带你们去烫染店的朱戬,他会在楼下接你们上去的。”
    “我们能问问……为什么吗?”查杰一脸蒙逼地抱着枕头,探出床边看着突然来访又突然提出莫名要求的马振桓。
    “……我跟小辰……有些事要做,所以不好意思,可能要麻烦你们一下了。”马振桓不想把更多的人牵扯进来,也就没有明说。梓淇闻言,突然一副很懂的表情,随手套上一件衣服翻身下了床,对着其他两人招呼道:“听到没,人家有‘事’要做!我们还不快撤~”随后转头拍了拍马振桓的肩膀,“玩的开心啊学长~”随后便走出了寝室。
    “学长,你不要介意啊,梓淇他偶尔脑子会有点秀逗的……”志伟无语地挠了挠头,也找出一身衣服换上,带着从上铺爬下来的查杰离开了。其实他们心里都有数,易柏辰最近生的病很诡异,今天看过医生也没有得出什么明确的结果,只是又开了些散瘀的药膏——这就是梓淇方才压在易柏辰的身上摸他的脸的真正原因,马振桓进来的时候,他正在帮易柏辰擦药,而且今天易柏辰本来决定临时跟梓淇一起睡的,他做梦也没想到,马振桓竟然会专程赶来陪自己,虽然他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要“清场”就对了,心里头还莫名地有那么一点点紧张~
    “呜哇!好险,刚才他那个眼神我去!差点就被肢解了!”三人刚一踏出寝室楼,梓淇就突然大松了一口气蹲在了地上,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原来你有感觉啊,我还以为你真的那么蠢……”查杰看着拍着胸口的梓淇,面无表情地说道。
    “这小子猴精着呢,知道表现得太尴尬反而显得有问题,就干脆装傻倒地了……不过你怎么想的,当着他的面拍老幺的屁股?”志伟拎着梓淇的胳膊,把他从地上捞了起来,一边往马振桓的寝室走着一边问道。
    “我这不是脑子不转弯了没收住吗……哎哟我去……太可怕了,不过他们俩,虽然看着都有那个意思,但好像还不是那种关系吧?”梓淇心有余悸的说着。
    “……也就是所谓的,暧昧期?”志伟若有所思地下了结论。
    几人说话间已经到了马振桓的宿舍楼,被朱戬迎了上去。查杰跟着朱戬睡,梓淇和志伟原定要一起挤在蹇宾的床上,但睡前跟彭彭和大峰聊的实在投缘,便干脆跑去了他们的床上睡,反正原本这两人都那么高,挤在一起确实憋屈了点,彭彭和大峰相对“小巧”,搂在怀里睡得话,倒是刚刚好……
——————我是约好更文的分割线——————
话说,志伟跟梓淇挤在一张寝室床上的话……真心会很难受吧?
   

评论(1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