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5)

    校园步道旁高大的杨树上,栖息着些在粉尘污染的环境下坚强生存的鸟雀,随着夜色的褪去而逐渐苏醒。帝都通常是没有蓝天的,即便一日之始的清晨也不过泛着些灰白。易柏辰就在这样压抑的晨光中挣扎着醒来,胡乱披上件运动衫,趿拉着拖鞋去水房洗漱。
    “咦……我这是怎么了?”被校工擦得透亮的镜子上,映着易柏辰稚气未脱的俊秀面孔,原本该是赏心悦目的,却被左脸上一块醒目的淤青破坏了美感。“我昨天……没摔过跤,也没跟人打架……什么时候受的伤呢……”那块淤青从颧骨一直蔓延到腮边,形状带着些弧度,像什么呢……易柏辰的脑子有些受到了阻滞,一时间想不起来。
    大概十几分钟吧,易柏辰都在研究那块乌青,从好的意义上来讲,这小屁孩还是很注重形象的。然而渐渐地开始有其他学生进入水房,几乎毫不掩饰地向他投来了探究般的目光,让他如同被炙烤在铁盘上一般焦躁,收起自己的东西匆匆离开了。
    “老幺,你这怎么还没脸见人了呢?”梓淇收拾着自己的文具,不经意抬头,便看到“全副武装”的易柏辰,带着黑色的鸭舌帽和足以遮住大半张脸的黑口罩,有种要“大干一票”的架势。
    易柏辰直接将口罩掀开了一半,露出那块天外飞来的乌青给他看,其他两人自然也见识到了他脸上的惨状,关切地问了几句,然而他本人现在无比茫然,给不出什么有营养的解释,大家便替他决定,上完了课去问问校医,要是什么难缠的病症,至少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校医是个五十岁左右的中年人,面对学生的时候总带着慈爱的目光,他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下那块痕迹,带着橡胶手套的指头在上面按了按,然后摘下了无框的老花镜,笑着问他,“同学,你跟我说实话,昨晚,是不是跟人打架了?”
    “没有啊,医生您要相信我,我真的是一觉醒来就变成这样的!”易柏辰恨不得举双手双脚发誓,虽然他性子是比较急,但本身就是个乖乖牌,这里又有马振桓盯着,怎么敢随便跟别人动手呢?
    “哦……”校医若有所思地点头笑了笑,对于易柏辰的保证也不置可否。只是继续用和蔼的口气问着:“同学啊,会不会是你的你室友们喝醉了,半夜耍酒疯,误伤到你的呢?”
    “哈?”易柏辰讶异地看着面前的校医,“怎么可能呢?我又不是僵尸,被他们打到的话我总该有感觉吧?”
    “呵呵,”校医脸上的褶子被笑容推得更深了,“那也许是同学你也喝得多了一些,所以昨晚的事都不记得了吧。”
    “……所以,您到底为什么认为我们寝室一定有人喝醉了……啊!”易柏辰的话刚问出口,突然又回想起了开学那天闹出的风波,他低头看到了校医手边新型的智能手机,顿时有了个不好的猜测。
    “同学,学校的工作人员,也是会关注公众号的。”校医见他的目光瞄向自己的手机,知道他已经明白了自己在暗指什么,便干脆把话说开了。“据我的经验来看,你脸上的淤伤绝对是外部打击造成的,所以还是好好回忆一下,近期的活动吧。伤处本身问题不大,我给你开些散瘀止痛的药,回去用上就好了,还有……少喝点酒,这是最重要的。”校医说着低头写下一段“天书”,撕下来递到易柏辰手上,示意他去取药。易柏辰看着他“和善的眼神”,心中一阵阵地泛着苦水,也不知道那个视频的影响,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消除啊。
    易柏辰拿好了药,垂头在校医院地走廊里挪着步子,不经意间抬头,一抹帅气的深蓝映入了眼帘,那是身着军事系制服的马振桓,他正坐在某间外科诊室门外,看起来像是在等着什么人。有那么一瞬间,马振桓俊朗的风姿抚平了易柏辰心中的郁卒,让他忘了自己现在是个什么形象,热情地上前打了招呼。
    “……小辰?”马振桓着实废了些劲儿,才从帽沿和口罩的缝隙间便认出了易柏辰晶亮的双眼,带着点犹豫地叫出口,“感冒了吗?捂成这个样子。”
    “呃……唉,是我的脸啦,你看……”易柏辰左右看了看,确定四下无人,才朝着马振桓露出了左脸,让他看到那诡异的伤处。
    马振桓凑近了些,抬起他的下巴仔细端详了一会儿,又轻轻地碰触了几下那片较寻常淤伤颜色深了些的乌青,神情愈发地凝重起来,“小辰,你这几天不要一个人睡了,听话,去跟你们寝室的志伟或者梓淇一起睡,查杰就算了。”
    “诶,先不说我为什么要跟别人一起睡,为什么偏偏查杰不行啊?”易柏辰被这几句话说得一头雾水,纳闷地问道。
    “……我是猜……你大概睡姿很差,撞到栏杆了,志伟和梓淇比较能制住你,查杰的话,很可能会被你挤到地上去的。”马振桓随口胡编了一个理由,同时挤出了一个僵硬的微笑,企图缓和一下气氛,事实上他们整个寝室刚好出现了两极分化的情况,志伟和梓淇阳气极盛,而易柏辰和查杰,一个因为改命成了招阴体质,另一个是天生八字太轻。如果易柏辰跟查杰睡在一起,不光解决不了问题,还会连累他受伤——就像之前烫染店的那次,婴儿的灵很有可能就附着在易柏辰的床上,并且借易柏辰的体质吸取阴气,力量愈发强大,能够跟着他到其他的地方,对想要“恶作剧”的人下手。
    “我……睡姿很差吗?”想起之前马振桓才跟自己一起睡过,易恩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马振桓温和地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还好吧,至少有我在旁边的时候蛮老实的。”
    感受着头顶传来的热度,齐之侃的心中骤然涌起几丝悸动,脸色也染上了绯红……虽然被口罩遮住了。正当他要接着说些什么的时候,诊室的门突然开了,某个跟易柏辰差不多大的男生从里面一瘸一拐地走了出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从男生身上莫名感到了一丝敌意,明明是第一次见面才对。马振桓注意到男生出来的动静,转身上前两步扶住了他,那种略显亲密的姿势看在易柏辰的眼里还真是有些不舒服。
    “小辰,这是我们军事系的学弟刘峰,今天演习的时候被障碍物绊倒,脚腕扭伤了,我是陪他来看医生的。我们现在该回去了,指导员还在等报告,你要记得我说过的话,明白吗?”马振桓对易柏辰认真地嘱咐着,也不知小屁孩能听进几分,但只要他足够听话,自己就能有足够的时间,找到解决这件事的办法。
    “嗯,我知道了,你去忙吧。”易柏辰乖乖地点头应着,站在原地目送马振桓小心地扶着学弟离开。那一身自己没有的制服,仿佛在醒目地诉说着他们之间的差距,只有穿上那身制服跟马振桓在同一方战场上并肩作战,才能真正获得他的目光和关注吧……易柏辰在心里这么想着,方才的好心情又像是被风吹散,消失得无影无踪。但他随即又开始唾弃垂头丧气的自己,明明自己也可以的,那个机会,只要自己能把握住……没错,就算那些课业再艰难,他也必须要挺过来,否则,怎么有资格跟他……站在一起呢?
    给自己打足了气,易柏辰又恢复了生机,昂首挺胸地回到了寝室。但一到睡眠时间,他便又开始犯难了,跟几个相处没几天的室友,要怎么提出晚上一起睡这种奇怪的请求呢?更不要提睡相不好这种让人一听就想要拒绝的理由,这个时候就真的很羡慕女孩子,即使粘在一起,也不会让人觉得不对劲呐……
    几番欲言又止后,易柏辰还是放弃了。他爬上自己的床铺,从柜子里扯出多余的被褥,塞在所有坚硬的角落和栏杆周围,然后在几人狐疑的目光中安心地睡下了。
    然而第二天一睁眼,易柏辰就险些被跨坐在身上的查杰吓掉了魂魄,那家伙黑黢黢的瞳孔离自己不到十公分,配上那比旁人更白皙的肤色,简直就像幽灵附体一样。
    “查查查查杰!”易柏辰猛地一个激灵,从对方撑在床板上的双臂间退了出来,“你干嘛啦,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的啊!”
    查杰缓缓地直起身跪坐在他的床上,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递了过去,“看看你的尊荣吧,想想谁才是被吓到的那个。”
    易柏辰疑惑地端起手机往脸上一照,只见在右脸颊差不多的地方,又出现了一块同样形状的乌青,而且上一块乌青的颜色,比昨天更黑了,如果不是表皮还没有破损,简直像是快要腐烂一样。
    “呜哇啊啊啊啊啊!!”易柏辰拿着手机崩溃地大叫一声,“我一定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呜呜呜呜……我是不是很快就要死了……我不甘心啊啊啊!我还没有考上军事系……还没有穿上那身制服……还没有告诉马振桓我暗恋他啊啊啊……呜呜呜呜!!”
    ……好像有什么不得了的信息混进去了呢,话说马振桓是谁啊?这是目前其他三人的统一想法,但现在显然不是八卦的好时机。梓淇和志伟走到易柏辰的床边,你一言我一语地安慰了一会儿,好不容易让他止住了扰民的哭声。志伟已经给易柏辰开好了病假条,而且他和梓淇今天都没课,打算一起陪他去正规的医院检查一下身体。而易柏辰则是抽抽搭搭地开始收拾床铺,表情一片愁云惨雾,脑子里也都是些韩剧里女主患绝症的套路——虽然他是男的。他是由衷地害怕自己患上什么诡异的疾病,因为他没做成的事,没机会说的话,太多太多了……
——————我是回来更文的分割线——————
克服了各种乱七八糟的身体问题,溜肩我又回来啦~争取能日更哈,最近真是各种事情不断呢~
小伙伴们多多支持哦~

评论(10)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