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桓易】JQ学园异世谭(2)

    “1105,1104,……1100,嗯,应该就是这里了……”走过迷宫样的廊道,易柏辰拖着轻巧的行李箱,找到了未来四年的小窝。顶楼11层最角落,编号1100,既是零号又是边间,相当不吉利,而且对面就是卫生间这种集阴之地。不过作为新世纪好青年,易柏辰并不在意这些“迷信”的东西,反倒觉得这位置既清静上厕所又方便,况且JQ学园的宿舍条件虽算不上奢侈,倒也能保证舒适,也没什么可不满的。
    门没锁,舍友们大概已经到了,易柏辰推开青白的木门,第一脚踏进门框,就被一阵歌声吸引,抬眼一看,某个长相俊秀的青年正一边收拾着自己的日用品,一边哼着忧郁系的情歌。易柏辰的到来让他似乎很是惊喜,立刻放下了手头的事情,带着些许的北方口音跟他打着招呼,“哥们儿,才来啊,我们都到齐了,就等你呢!”
    这青年名叫熊梓淇,工程系,家住在民风爽朗的东北地区,虽说长的秀气,却一点儿不缺爷们儿的范儿,三两句聊下来,就能让人心生好感。
    “我住得比较远嘛,又在小镇子上,机票很难定的。”自我介绍过后,易柏辰,也准备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同时也分出点心思来跟梓淇聊着,“你不是说只剩我一个了吗?那他们去哪了啊?”
    “这不是宿舍里有的东西要押金才能领嘛,还有电费也得先交上,他们出去跑腿儿了。”梓淇随口答到,“对了,咱们寝的志伟哥是个大暖男,没的说,肯定跟谁都合得来。另一个查杰小朋友嘛,就比较内向了,不过你别怕,我们跟他聊过之后啊,发现他其实挺可爱的,就是不善言辞。”
    易柏辰又跟梓淇东一句西一句的闲扯了一会儿,毕竟都是男生,日常用的东西没那么繁杂,说话间就已经整理的差不多了,这时外出的两人也已回到寝室,根据梓淇的描述,易柏辰立刻就能看出身量高一些的那个青年就是“大暖男”志伟,因为如果说梓淇的长相还带着三分痞帅的邪气儿,那么志伟就是完全的“乖乖牌”似的周正长相,还带着文院特有的书生气,让人不自觉地想要亲近。而另一个纤瘦白净的青年果然在乍看之下带着点“高冷”的气势,只是一旦笑起来便如春风化雨,甚至含着几丝可爱与憨厚,要说学艺术的人有点反差萌,还真不是坏事。
    几人简单的互相熟悉过后,便一起去校内的小厨吃了个晚饭,还开了几瓶啤酒,为了庆祝彼此踩过千军万马考进了JQ学园。谁想到这几瓶子黄汤下去,原本正常的室友们突然变了个模样,尤其是熊梓淇,竟然踩着凳子要唱歌,而第一印象正经八百的志伟自告奋勇地要给他伴舞,易柏辰喝得不多,相对清醒些,死命地把他们往椅子上按,旁边的查杰也不帮他,就撑着腮帮子看着他们傻笑,急得易柏辰一脑门子冷汗。来这小厨吃饭的可都是他们的同学,说不定还有老师,要是进校门第一天就出尽洋相,那以后还怎么混啊!
    眼看着这两个家伙完全失去了控制,易柏辰只得拉上他们往宿舍的方向拖拽,还得注意着迷迷糊糊的查杰有没有跟上,简直像赶着一群不听话又吵得不行的大白鹅,一路上招来各种怪异的目光。这下他可长了记性,跟这种有酒胆没酒量,酒品更是不存在的家伙,还是多喝点儿白开水吧!
    好容易回了寝室,易柏辰手忙脚乱地把几个人劝上了床,估计上床下桌这种结构的设计者肯定是没考虑过喝醉的人……几番折腾下来把易柏辰这么个体优生也给累的气喘吁吁,挣扎着去大浴室冲了个澡,就翻身上床睡死过去了,至于原本计划的什么预习文化课啊,睡前肌肉锻炼啊,都只能在梦里实行了。
    也许是啤酒太走肾,一向睡得踏实的易柏辰在半夜被憋了起来,半睁着眼睛晃晃悠悠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奔着对门就去了。结果这一进厕所立马就把他给吓精神了,好家伙,大半夜的男寝厕所里竟然有个穿着睡裙的姑娘!易柏辰的第一反映就是双手捂胸后退三步,不过又觉得这样太怂,毕竟身上还穿着条四角裤呢,大男人有什么好遮的,要害羞也应该是人家姑娘害羞啊!他有点儿尴尬地咳了两声,动作僵硬地把手放了下来。
    “同、同学,这里是男寝诶,而且是男厕所啊……”易柏辰磕磕巴巴地说道,他在心里猜测着女孩出现的原因,难道现在连大一新生都敢带女票回宿舍过夜了吗?虽然帝都旅馆是不便宜,但这么抠的男人姑娘你跟着他真的好吗?
    “嗯?”原本背对着他的女孩发出类似疑惑的声音,缓缓回转了身子,易柏辰这才看清她面前放着只水桶,而那女孩正在洗着拖布,像在清洁厕所的样子。诶,先在的宿管阿姨都变得这么年轻了吗?
    “啊,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是宿管人员。”易柏辰松了口气,也不管对方为什么大半夜地擦地,也许就是为了避免碰到男同学的尴尬吧。不过人家怎么说也是女生,易柏辰也不能当着她的面就去用小便池,于是就找了个隔间,锁起门来开始方便。
    片刻后,隔间外响起了湿答答的声音,粘糊糊的拖布从门板与瓷砖的缝隙间伸进来了一点,在隔间地板的边缘留下几道暗黑色的痕迹。“搞什么啊,怎么越擦越脏了呢……”易柏辰皱着眉头推开隔间的门,只见外面的瓷砖地上到处都是这种黑色的粘腻痕迹,那女孩还在努力地擦着,表情有些痛苦,还有些狰狞。易柏辰踩在湿滑肮脏的瓷砖上,突然察觉到一股子有别于消毒水的味道冲进了鼻腔,像是积了多年没清过的铁锈,还带着点动物身上的腥臭味……
    “那个,你用来洗拖布的水,好像不是很干净的样子诶……”易柏辰难受地捂住口鼻,向着还在擦地的女孩提醒到。
    “……”那女孩的动作顿了顿,朝着易柏辰的方向抬起了头,面上的表情一瞬间归于平静,苍白的脸颊被厕所的灯光映得发青,“你……帮我?”
    “啊……好吧……”从小就是热心青年的易柏辰很难拒绝别人的请求,他走过去,打算接过女孩手里的拖把,而当他走近了才发现,那女孩小腿的内侧竟流淌着跟地板上一模一样的黑色污垢,难道这些脏东西都是从她身体里面溜出来的吗!易柏辰触电般地收回已经伸出的手,他看着一股又一股的黑色液体从女孩的腿间淌下,在她的脚边聚积起来,顺着地砖的缝隙四处蔓延……他的呼吸声瞬间变得急促而粗重,恐惧让他的双腿几乎开始打颤,对了,背后就是寝室!易柏辰迅速地转身逃离了厕所,横穿过昏暗的走廊,猛地拉开寝室的门……
    “不……不会吧……”出现在易柏辰眼前的,仍然是厕所。他难以置信地回过头去,只见寝室的青白木门依旧在身后紧闭。他不信邪地又一次回身开了那扇门,却发现自己还在原地打转,手中握着的永远是厕所外间的铁门把。
    “不是说要帮我么。”毫无情感起伏的女声响起,易柏辰一惊,抬眼向厕所里间望去,却发现那儿什么都没有,只剩下满暗黑色的腥臭污浊,“你……你在哪儿……赶快放了我!!”易柏辰突然大喊出声,他希望别人听到这声音,哪怕出来骂他也好,至少能让他看到一丝希望,但这悠长的走廊里只有一片死寂,就像大家都陷入了永久的沉睡,任他怎么呼喊都没有回音。
    “是你自己说要帮我的。”这次的声音带上了些怒意,或许还有悲伤……或者说绝望,“都说过……都说过要帮我的!!”
    “对对对对对不起,我错了!!我帮不了你啊!!求你了啊啊啊!!放过我吧!!”易柏辰拼命捂着自己的耳朵,却怎么也隔绝不了那女孩凄厉的声音,而就在他苦苦挣扎的时候,更加加可怖的景象出现了,厕所的窗外突然出现了像是人的头顶形状的阴影,而且正缓缓地向上升起。易柏辰吓得一屁股跌坐在地砖上,他捂着自己的头颤抖着闭上了眼睛,一直向后缩到顶上了门板。
    “别……别过来……别靠近我……别碰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爬来更文的分割线——————
这一篇可能稍微有那么一丢丢恐怖~

评论(7)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