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で肩🐹

有些事情,要长大才能做哦~

刺客现代灵异AU都市阴阳师(1)主蹇齐带全员玩


第一卷 生为人杰 ep.1
    傍晚,天枢学院大门前。
    已经一个月了……苏严一出校园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长发披肩,素色风衣包裹着玲珑有致的身材,虽然口罩遮住了半张脸,但也依稀能看出不俗的容貌。而那秋水般的目光毫不掩饰地追随自己的脚步——一定是暗恋!苏严发自内心地窃喜,想自己身为一个富二代,刻苦读书奋发向上,没有任何不良嗜好,会吸引到这些爱慕者也是很正常的。虽然他跟那女人从未有过言语的交流,但这样的目光,这样坚持不懈的等候,足够说明一切。
    今天他突然决定鼓起勇气,把女人约到了学校后身一片无人打扰的小树林,女人始终没有搭话,只是顺从地点点头,由着他在前方带路。
    朗月初升,夜风微凉,苏严紧张地不停搓手,暗中盘算着该怎么捅破这层窗户纸。不想却是女人先开口,隔着一层口罩音色有些发闷,“你觉得,我漂亮吗?”
    “漂亮!”苏严几乎没有犹豫。
    女人并没有显露出任何愉悦的情绪,只是伸手取下了自己的口罩。
    的确是个美女——如果嘴角没有直接开裂到耳根的话。
    “现在呢?”一样平直的语气,手里不知从哪里多出一把大得异常的剪刀,上面粘着斑斑点点的暗红锈迹。
    苏严现在特别想跑,但是身为名门子弟的颜面不能丢,他试图说服自己面前站着的是一个遭遇过不幸的失足少女,需要用自己无私的爱和同情去感化。
    “也很漂亮!”苏严努力地控制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得太历害。
    女人果然笑了,苏严觉得此刻自己身上一定散发出了圣父的光芒。不过下一刻女人说出的话让他恨不得咬掉自己这祸害人的舌头。
    “那就来让你,跟我一样漂亮吧!”女人的笑容越发狰狞,挥起手中的剪刀就要给苏严的嘴角剪出个“同款”。不过苏严觉得,面对一个女人的攻击,拔腿就跑实在太丢人,所以抡起胳膊就打算还击,顺便思考待会制服女人之后怎么给她做思想教育。
    “蠢货,让开!”一声暴喝从身后猛然响起,一股强劲的力道直接让苏严斜飞了出去,摔得极为难看。两道明黄纸符飞过,钉在女人的眉心和胸口,所及之处皆燃起幽蓝的冥火,大片的皮肤化为腥臭的焦炭。
    “啊啊啊啊啊啊!”女人拖着残破的身体,挥舞着手中的剪刀,血盆大口发出凄厉刺耳的惨叫。
    白衣少年手持长剑从树后现出身形,指尖轻滑过剑刃,以血做引,口中念了一声“收!”女人身上焦黑的腐肉便化作一缕浓重的黑气,尽数被吸入剑身,全身上下只剩枯骨。长剑吸足了煞气,寒光更盛,少年脚踏七星步提剑上前,原打算一击毁去眼前怪物的残魂,却被一声轻唤硬生生打断了动作。
    “小齐!”从少年刚才藏身的树后又走出一名男子,身量较少年略高些,同样身着白衣,眉宇间少了些戾气,眼神中却多了份心计。他走向被唤作小齐的少年,步伐停在了少年和枯骨之间,小齐有些心急地想护住男子,却被他一个眼神制止,不敢妄动。
    枯骨此时失去了攻击的能力,放弃般地僵在原地,连逃跑的打算都没有,男子开口,声音低沉婉转,似有蛊惑人心的能力:“这不是你本来的样子,对吗?”
    枯骨沉默半晌,“本来……本来的样子……要是能再看上一眼……就算灰飞烟灭……也值了……”
    男子右手一挥,凭空取出一面古朴的手镜,镜中依稀映出一副姣好的容颜,这张脸曾经迷倒很多追求者,可它的拥有者却始终对自己的容貌不够满意,十年前,她走进了一家整容医院,再睁开眼时却已经成了丑陋的怪物,院方不知道有什么样的后台,一句“医疗事故”草草了事,任自己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只能满怀怨恨地结束生命,却发现自己带着可怖的面孔成了真正的“怪物”,只能日复一日地躲藏在阴暗的角落里,直到一个月前,有个隐藏在一团黑气之中的声音告诉她,只要杀了那个叫苏严的人,就能换回曾经的那张脸……接下来的事情自不必说。
    枯骨宣泄般地将自己的遭遇讲出,本应该是饱含着悲切的情绪,那空洞的眼眶却再不可能流出一滴泪来,骨骼摩擦着发出的声音如同被掐住喉咙一般的沙哑难听,但男子听得很认真,待到枯骨再无话可说之时,便收起手镜,双手结外缚印,默念金刚萨埵普贤法身咒,指尖弹出一束强光,射入枯骨的眉心,“愿你来世,再不为皮相所扰。”唇齿轻启,淡然得有如为旧友送别一般,枯骨如溶解一般化作点点银光,照亮了静夜中的树林。男子回头,与终于从戒备状态松懈下来的小齐目光相对,两人会心一笑,应着属于魂魄的光亮,来了一个庆祝收工的浅吻,空气里霎时充满了鬼气森森的粉红泡泡。
    苏严之前摔得太狠晕了一阵子,一睁眼就看到这暧昧又诡异的一幕,决定还是继续闭上眼睛装死比较明智。
    一个月前,天玑市中心玉衡ktv某包厢内。
    “月光诀,泼墨的纸砚全是你的脸~跨千帆,明月如诀生生系在腰间~”仲堃仪清亮的嗓音饱含深情,如泣如诉的歌声响彻整个包房。
    “我说方方土,你真的不能换一首唱吗?耳朵都要起茧子了!”执明歪七扭八地摊在沙发上吃水果,忍不住开口抱怨。
    “我倒是觉得,这首歌,甚好。”明明是最宽敞的包房,蹇宾却偏要跟小齐挤在同一张单人沙发上,亲昵得不留一点缝隙,环在小齐身后的那只手还时不时地捏上两下,此时一转头,两人的鼻尖刚好碰在一起,蹇宾就着这个姿势跟小齐磨了磨鼻子,接着出声询问:“小齐觉得呢?”
    小齐直视着蹇宾甜腻的眼神,脸上微微发烫,“你喜欢,就好。”
    旁边的公孙钤立马捂住了自己的双眼,“天天被这么伤害,小仲会怀念他过早逝去的初恋也实属正常。”
    执明也捂着自己的心口,一副宝宝受伤了要美人亲亲才能起来的表情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只有仲堃仪还在专心致志地唱着情歌,怀念那个心中的白月光。
    专属工作的电话铃声适时地响起,公孙钤在仲堃仪怨念的目光中按了暂停键,把手机放在桌上调到免提,电话另一头是天枢市的一大巨贾苏翰,手里掌握着天枢市三分之一的经济命脉,他最近受到连续的恐吓,而且恐吓的形式十分诡异,竟然能在他的卧室墙壁上留下血书,威胁要杀光自己的家人,他不得已在各个房间都装上了摄像头,却只拍到了一团诡异的黑气,几经周折找到他们的号码求助,不求其他,只为保住自己的侄子,也是唯一的继承人——苏严。其他几人纷纷表示有兴趣,打算去天枢走一趟,而仲堃仪在听完他自报家门之后脸色马上难看起来,不过及时收敛了自己的情绪,只是眼神中闪过一丝阴鸷。
    几人很快确定了分工,公孙照常负责联络和后方保障,执明和仲堃仪去苏翰的宅邸蹲点,而攻击力最强的小齐和煎饼一起尾随重点人物苏严,暗中提供保护,于是便有了之前那一幕。不过为了杀一个苏严,竟然用如此残忍的手段造出一个裂口女,这到底是有多大的愁怨呢?几个人会合之后都是一脸凝重,这次的工作,不简单呐……
————苏严表示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的分割线————
我看剧的时候觉得苏严跟苏翰比起来还算个人,不是特别讨厌,就先牵他出来溜溜。
第一次甩长篇,更新速度不定,周期不定,质量不定。
跟小甜饼比起来剧情会多一些,大家不要嫌弃哈~

评论(11)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